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年看了七个医生的年轻西语裔青年

(2010-03-27 19:18:19) 下一个

这天接到个电话,一个年轻有稍微带点困倦的男子的声音,说看到我的网站(英文),很感兴趣,而自己又有些困扰在西医那里无法解决,希望能来我这里做个诊断。我说,没问题,尽管过来好了。

 

星期六,一个身形庞大而又健硕的年轻男子走了进来,原来是个西班牙裔青年,同时带着一个金发白人年轻女子,应该是他女朋友。

 

坐下来后,这大块头就开始诉苦了,原来他自从八年前开始,就不断感觉自己身体有异样,主要症状是右肋痛,头顶痛,和左胸闷痛。他开始找家庭医生,家庭医生不明所以,找不出毛病,于是他又换了一个家庭医生。第二个家庭医生也说他没事,是无病呻吟。于是他一怒之下就找了个心脏专科医生,没用,再找下一个,几年来总共看了两个家庭医生,五个心脏专科医生。每个医生都说他没事,并且都暗示要把他转介给心理医生。渐渐的,他现在不但觉得那三个位置会痛,精神还真的变得很沮丧。但他仍然认为自己没有精神问题,而是身体方面的病痛。

 

我听了一下,就问他,你觉得自己有手脚麻痹吗?他说,有,右手时常觉得握不紧拳头。我再问,你觉得左边肩胛骨那里会痛吗?他说,也有,有时候觉得痛。我再问他,你睡觉时会打呼噜吗?他看了看他女朋友,说,有。

 

再把脉,发现两手都很沉微,左关微微有点弦,不留意很容易就会忽略,其实也是处于若有若无之间。舌头则带有白黄薄苔。我想了想,再问他,你会觉得口苦吗?他说,有。再问,你会觉得恶心吗?他想了想,也说有。再问,小便什么颜色?他说,好像很深(黄)。他的女朋友很奇怪,每次我问她男朋友问题,她都会在一旁提示或补充,而且眼睛不看着我。后来我才知道为什么。在此暂且略去不谈。

 

其实,到现在情况已经很清楚了,任何一个普通的中医师都知道我在想什么。这个年轻人就是肝和心脏有问题。只是他一直只处于阴阳气血里的“气”病的阶段,而还未至于到“血”病的阶段,所以各种各样的西医扫描测试都发现不出任何问题。但是“气”病也是病,所以他一直觉得不舒服,他这种情况,恐怕以后一旦恶化到“血”病的阶段,病情会非常的凶险。我在以前的博文就有过这样一个例子。西医只知道解剖学的实质性体,而看不到功能性的气,我不知道它到底怎么样叫人预防生病。你看看这年轻人过去八年来不断的去看医生,预防意识够强了吧?有用吗?一点用都没有,还被人暗示成精神有问题。另一方面,西医又整天在媒体上宣传叫人定期检查身体,防范于未然,荒谬得很。所以如果我们生病的时候应该先看中医,只有中医才能看到在萌芽阶段的疾病和防范于未然。看西医左验右验,扫描这个扫描那个,甚至做活体检查,恐怕还没有得到治疗之前已经被折腾得小病变大病了。

 

于是我就开了个黄芪桂枝五物汤加减给这位可怜的人,还有一贯煎来治肝。一个星期。

 

第二个星期复诊,这位年青人又和女朋友一起来。他满脸笑容地说,感觉好多了,各个症状还是有,但是减轻了很多。事实上,他说,八年来自己从来没有感觉那么好过。自己感到整个人心情都开朗乐观了很多,再也没有以前那种沮丧的感觉。黄帝内经说,心主喜,心脏改善,病人必然会感到心情开朗乐观。西医把原本是心脏病的症状看成是抑郁症,让病人吃抗忧郁药,完全是胡闹。况且这些抗忧郁药都是安慰剂都不如的糖衣炮弹。于是宾主尽欢,又开一个星期的药。

 

第三个星期又来复诊,他仍然是觉得感觉很好,但是开始觉得有点纳闷,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毛病。我笑了笑,说,你要知道,夜班工作是很伤身体的,特别是心,肝,肾。原来这位大块头是在机场工作的,每六个月会轮班一次,夜班和日班交替。而这小伙子为了夜班的加班费,他特意选夜班来上。结果钱是赚多了一点,但毛病却是落下了。有个20多岁的香港人来看病,他有一次对我说,他曾经有一次无缘无故的就突然就心跳心慌头晕和全身冒冷汗,几乎要送医院急救。我说,哪里会无缘无故的,你肯定之前做了什么事情,你想想那段时间你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是不是工作很紧张或者好几个晚上熬通宵之类的,他想了想,说,也算是吧,之前那个星期我有点很麻烦的事情,心里很怕,连续一个星期每晚都只能睡两三个小时。你看看,这个世界什么事情都是有前因后果的,不会有无缘无故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erryuxin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先生的网址是多少?可否给个链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