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0岁女子求孕:一个天意弄人的悲剧

(2010-03-10 12:10:06) 下一个

这天诊所来了两个老年女子,那个年纪稍大的是老客人,寒暄几句后,说她今天带她的儿媳妇来看病。我一听竟然是儿媳妇,就认真的看了看她身边的那位女子,原来的确是个年轻人,只是长得非常老相和憔悴,不认真看还真的会以为是个50多岁的妇女。

 

 

 

事情是这样的,儿媳妇今年40岁,准备要结婚了。但最近因为肠胃不舒服,看西医,吃消炎药吃的非常虚弱,脸色青灰,毫无神采。她家婆看了觉得不是办法,要结婚的人弄得病恹恹的不吉利,于是就把她带来吃中药。

 

 

 

这种情况对容易调理,因为但凡这些人吃抗生素或消炎药吃的身体虚弱的人只要一补就见效,基本上就是虚证,没有什么虚实夹杂的情形,所以很容易治。所以很快就开方抓药。

 

 

 

两个星期复诊的时候,这儿媳妇就很大不同了,整个人就好像年轻了几岁,有点像是少妇的样子。还笑嘻嘻的,还时不时的开玩笑问我什么时候退休(意思是叫我暂时不要退休,至少要帮她生了孩子后才考虑)。我说你放心,一定会帮你生小孩才退休,只要你能按时吃药,不会很长时间。

 

 

 

这样一路调理了一两个月,期间她还介绍了她在西雅图的朋友来就诊,也是同样的年纪,同样的生育烦恼。去年11月底的时候,她和先生一起来访。她先生很年轻的样子,大概年纪也比她小。这儿媳妇很高兴的告诉我,她结婚了,马上要和先生一起去加勒比海地区旅游。从现在开始他们会加紧时间生小孩。于是我祝福他们并且开了一些野生西洋参给她和先生带在旅途上服用。

 

 

 

之后就一直没有音讯,一次电话和来访都没有。我有时候心里想,是不是她已经怀孕了呢?虽然她调理的时间不长,但是很多客人其实也很快就怀孕的。这东西运气来了就挡都挡不住。于是我昨天就打了个电话给她问她近况如何。

 

 

 

打通电话后,我就开玩笑地问,很久没见到你来,是不是有好消息了?她在电话的那一头,幽幽的叹了口气,唉,没有,但是有坏消息。我心中一凛,想,难道流产了?她接着说,我先生过世了。这下子真是恍如晴天霹雳,震得我一时找不到方向,我说,怎么回事?她接着说,就在我们蜜月旅游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去潜水,我先生潜下水后就出事了。。。。那遍水域其实是很浅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除了无比的震惊,我还替她感到十分地难过。这女子到了40岁才结婚显然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一路走过这么多年来,感情刚刚有所归宿,偏偏是命薄如纸,刚办完喜事就要办丧事,真是天意弄人,情何以堪。

 

 

 

但我这个人呢就喜欢琢磨事情,挂了电话后,我就开始琢磨为什么这个新郎会这么短命。想了一下很快就有头绪了。原来潜水其实是个很危险的事情。尤其是对那些心肺功能不好的人来说,因为水下的压力是可大可小的,你潜得越深,压力就越大,问题是往往海底的风光会引诱人不由自主地越潜越深。那就相当危险了,大家如果看过电影的话都知道,当潜水艇潜得太低时,就会开始机械疲劳然后漏水。人的血肉之躯能够比潜水艇的钢铁更强吗?第二,这意外发生在行程的最后一天也很说明问题,旅游其实也是件很令人疲劳的事情,一路游玩后,最后一天肯定会很累的了,在最累的时候去做潜水这个高风险的事情也是偶然中有必然。第三,要注意这是蜜月新婚旅行,蜜月新婚,两夫妇必然比较多嘿咻床第之事,做的多了,体力必然会下降,体力下降再加上高风险,偶然中又多了一个必然。

 

 

 

各位网友要小心了,身体不好的话,去潜水或爬山,或西藏旅游都要小心,不要以为这些都是平常事,珍惜生命,爱护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的很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