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5岁中年妇女求孕(四)

(2009-11-01 10:16:35) 下一个

中医有时候很快有时候很慢,大致上慢的都是慢性病的处理,快的都是急症。上次那个45岁中年黑人女子给她开了六服温经汤催经,因为月经迟了两个星期都没来。结果星期六那天她走进来,说只吃了一服药就来月经了,快得令我咂舌。我当时给她开药的时候,已经和她解释说这次开的药是中国经典药方,经过无数的中国人的亲身试验证明有效的,所以你尽管放心用吧。我还给她举了个例子,有个和她同年的中年华人妇女,月经停了两三个月没来,结果也是吃了六服温经汤后就一直月经顺利,月月来潮,弄得我以为药没有效果(因为之后她就一直没再回来)。不过,她又说现在还剩下五包药,又烦着国税局的事,结果迟迟没有继续吃下去,我真是无可奈何,她不急我也不用太急了。

 

 

 

上个星期天又有一件快速搞定的事情,有一个36的女子求孕。这女子原本是华尔街上的某大公司之一员,从事计算机支援。由于这些大公司都是全球性的交易,所以一天24小时没个真正的休息,总是要全天候地待命,还不时地和全球各地的分公司的人扯皮,那边说是美国这边的问题,美国就说是那边的问题,头疼的很,还不时的深夜急召回公司加班。虽然很辛苦,但那时由于年轻又看在钱多的份上(她说当时一个月拿到手的钱如果加上加班费的话可以买一辆新车),咬咬牙还是坚持了好几年。最后有一天深夜,又被公司深夜紧急呼召应急,又累又困之际,终于痛下决心,从此辞职不干,转行做了教师。幸好她转型转得快,她说现在不时有其他学校被裁减掉的教师过来问她的学校有没有空缺。

 

 

 

长话短说,好不容易调理了大半年时间后,这女子终于怀孕,当然是非常高兴,于是马上从新泽西出来找我们。今年天气冷得早,新泽西当时已经下了第一场的雪,所以那几天天气早上非常地冷,还下冷雨。她等了我们一段时间,进来后就开始觉得肚子有点隐隐作痛。然后就一阵痛过一阵,最后觉得坐都不能坐了,要站起来不时的走动来减缓。我开始还不以为意,后来就觉得不太对路,不能这样一直痛下去,搞不好再我这诊所里出事就麻烦了。她以前每次来都是和她的英国丈夫一起来的,偏偏这次自己一个人来。我思前想后,脑子里拼命打转,想着怎样给她止痛,暗自思量她这痛大半都是因为寒,具体地说是厥阴寒。于是拿出一点艾叶,叫她嚼,然后吞服。她事后的说法就是吃树叶。过了一两分钟后,奇迹果然发生了,她觉得肚子开始不痛了,再过几分钟,肚子完全不痛。最后高高兴兴地拿了一个星期的胶艾四物汤回家。

 

 

 

这艾叶是个好家伙,粗生粗养,凡是粗生粗样的东西都是能够大补肝肾的,比如说韭菜就是这样。纽约到处都可以见到艾叶,五月份采摘,而且尤其以阳光照射最充足的地方长得最好。吃了之后,温暖经络最为有效。这样才是真正的止痛药,而不是麻醉神经以伤害肝肾为代价的止痛药。只要懂得医理和药理的人,随便一样东西都可以入药。

 

 

 

比如说女子最常见的经痛,西人通常以吃止痛药为主,如Advil之类的东西,刚才说的这女子以前也经常是这样做。其实如果知道阴阳寒热之性的话,经痛时喝一杯热水就能缓解好多。再进一步,喝一杯姜红糖水更好,如果是西人,喝一杯热咖啡或热巧克力更好,因为甘能缓急。一吃甜的东西,肚子抽痛就能舒缓。这些才是真正的止痛药。这个小经验如果能够传播开,估计西药厂的生意要暴跌几十个百分点,因为首先止痛药销量要遽跌,止痛药使用量减少,肝肾的损伤也减少,洗肾换肝的需求又下降,整个产业链会受到影响。说不定经济复苏的步伐也会受到波及,后果会不堪设想。各位网友还是要加强保密。

 

我最近看书又有点新的启发,对小孩子生病基本上都以家常食物为主,基本上不会有小孩子吃药难的问题。所以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还是很有用的,老倪把李时珍也骂了一顿恐怕有点过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女巫的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常来看医者的文章就会常有收获,我回头多吃点韭菜去,呵呵。
zcw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医者意也的评论:
谢谢,记下了。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以分开日子吃为好,今天吃理中,明天吃补中,后天吃痛泻要方,等等。。。
zcw0 回复 悄悄话 医者意也大夫,一来总有新文,拜读了。

汇报感谢并提问,
以前您也建议我吃补中益气丸,吃了没几天,好像精神好多了,这么神?
有疑问的是,肚子里的气好像多了,但不想以前那么疼,出来的挺顺,就是在班上很难办,呵呵。

请问吃多久为好?可以和附子里中丸或汤药*痛泻药方*一起吃吗?
麻烦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