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球和长膀胱肿瘤的白人中年男子

(2009-11-16 13:54:10) 下一个

很久时间没有写博客,很抱歉,自从我的病人送了一个费德勒的网球拍给我之后,我就一直把业余时间专注于打网球,毕竟现在冬天近在眼前,再不抓紧时间拼命打就没多少时间打了。

 

上个星期这白人男子又如期来到复诊,基本上他每个星期都来一次,都是同一时间,最早到。一直以来都是大致上同一个药方。这次有点不同,他告诉我,前几天他小便的时候,突然间“噗”的一下,排出了一个手指头那么大的肉片,硬硬地,类似橡胶那样的质地,底部就磣差不齐,象是从一大块组织那里撕裂出来的样子。排得时候也不痛,之后好几天就断断续续的排出零零碎碎的碎片。然后自从那块肉片排出来后他的小便明显就畅顺很多。他当时就叫了他太太过来看看,他太太想掰碎它也掰不烂。我听了很兴奋,问他,你有没有保留它?他摇摇头说没有,太可惜了,再问,那你有没有给他拍照?他也很惋惜的说没有。

 

这白人男子已经来吃中药连续三个月,一个星期都没有停。之前几个星期属于试探性的用药,之后基本上就固定在一两个方剂,也就是参照桃仁承气汤的意思加减,大黄,桃仁,桂枝,瞿麦是基本的成分。上面就清热痰,因为他抽烟。方剂固定后,他就开始陆续从小便排出大大小小的碎片,小便偶然间会变得顺畅,但大多数时间仍然觉得尿道狭窄。进展虽然慢,但是却稳定,这东西不能急,要时时留意他身体能不能承受。好像西医那种峻猛的化疗放疗,往往癌没有杀死,人就先去了。或者好一点,癌症和人一起被杀死,当然,病人们都签字画了押,死了也不关医生的事。我不能叫病人签字画押,当然要小心为上。

 

那么这次小便排出肿瘤碎片后,小便就天天顺畅,这就意味着这堵在尿道口的肿瘤被削掉了一大块。因为他的医生扫描他的膀胱说发现有一个肿瘤靠近他的尿道口,但他搞不准需不需要动手术,这男人想既然医生都把不准要不要动手术,我也不要太急了,毕竟在那里动刀子不是那么好玩的。所以就来喝中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女巫的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冬天到了,医者先生就会回来了,哈哈。
zcw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女巫的心情的评论:
烤肉很不好消化,小心些`。
医者意也大夫最近迷上打球,也不去健坛了,好冷清。
女巫的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我肠胃也不算好,不过确实跟食物怎么吃有关,吃烤肉的话之后就会不太舒服,我现在都不敢去吃烤肉。
有些肉拿高压锅压得很烂吃就没问题,但不能太油,也不能吃太多,呵呵。
zcw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女巫的心情的评论:
我是多年胃肠老毛病了,常常请教医者大夫。别学我吃素啊。我不是不想吃,是吃了不舒服。你儿子真可爱。
女巫的心情 回复 悄悄话 zcw0 吃荤就会肠胃不舒服么?我最近也经常喝粥,各种杂米粥,还常常煲汤,放点黄芪之类的中药材进去,感觉精神不错,居然还瘦了一点,呵呵。
zcw0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您打球开心。谢谢新文。
还有,最近胃肠有一星期没闹,真是幸福。每天基本都是吃粥。我打算吃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