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膀胱肿瘤和罗杰费德勒的网球拍

(2009-10-22 13:23:48) 下一个

最近我的一个病人送了一个网球拍给我,让我十分惊喜。这是个白人中年男子,不知从哪里偶然间说起网球的事情,大家马上兴趣陡升,结果他上星期六复诊时带了个网球拍给我。我看了看这网球拍,还真的不是随便糊弄人的那种,是属于职业选手级别,当今世界头号高手罗杰费得勒选用的型号,球拍身上还有印着他的签名做卖点。正是我想要的那种球拍。

 

我读大学的时候,校园里十分流行打网球,因为我们学校有当时国内少有的完善的网球设施,所以风气十分盛行。我也混进了校队训练了一段时间。一直到来美国之前总共打了有十年之久的网球,算是业余高手。来了美国之后又有十年之久没有再碰网球,最近突然间发现我们社区公园附近有一个免费球场,于是突然间热情高涨,天天去打。好笑的是,因为多年没有打球,所以随手捡起一个老式的木质球拍(在Yard sale 时以一块钱买回来),居然也打得有声有色,很快就小有名气,被社区内各位中外同好誉为“木拍怪手”或“七十怪手”(木质球拍在七十年代比较盛行)。打了一段时间,正想着买两个严肃一点的球拍来备用的时候,恰好就有了这免费的礼物,真是太好了。

 

这个送我球拍的男子说罗杰费德勒是历史上最好的球手,我因为有十年没有打球,所以思维停留在皮特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年代,最近留意了一下,果然这小费是有两把刷子。

 

这白人男子来求医的问题是发现膀胱里尿道口附近有个肿瘤,时不时会尿血,痛,等等。脸上发红,脉弦虚,大概是桃核承气汤的证,实中又带虚。开始的时候,攻了一两次,有效,有组织物随着小便排出,症状也减轻,他很高兴。但后来再攻下去又不见起色,于是我就回过头来先给他补中气,中气足再攻,这样来来回回,症状持续见好,所以就有了这个网球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云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医者意也的评论:
“如果是这样,参苓白术散比较适合你。把补中益气丸换掉”。
谢谢医者。我查了一下参苓白术散的功效,好像治疗肠胃的多,特别是泄泻等。可我肠胃问题好像并不大。补中好像更适合我。
最近还是好了不少。估计补中和肾气丸也应该起了些作用。
云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请问大夫,我今天开始吃补中益气丸,好像不错,有气排出,但不疼。附子理中丸可以停一段吗?谢谢。"
怎么这么灵验?我吃了好久都没有觉得有反应。不过还是坚持。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可以停,换一换药是正常的
zcw0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大夫,我今天开始吃补中益气丸,好像不错,有气排出,但不疼。附子理中丸可以停一段吗?谢谢。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易的评论:
如果是这样,参苓白术散比较适合你。把补中益气丸换掉。
zcw0 回复 悄悄话 “七十怪手”?医者大人,吓我一跳,还以为您70岁了?
不过中医是越有经验越值钱,呵呵。
很喜欢您的icon,有千岁了。

我最近也好了不少,感觉是附子理中丸有用。但是好像有些冒虚汗。是不是过了40女人就是麻烦?也不敢多吃,犯了的话吃点,可能也不好。
还有,一累了的话还是容易胃疼,吃完饭不到一小时从胃到肠子疼一圈,然后肯定拉肚子(很希,有气),痛感就缓解好些。(不好意思)郁闷呐。
好多人到中年愁便秘,我怎么这么小儿科啊?
我可能也要来来回回吧。没准儿能争取当您的案例。
站您宝地儿了。
有时间请您一定写写腹泻啊。
ice_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_tea的评论:
ice_tea 就是云易,哈。
ice_tea 回复 悄悄话 哦,忘了祝贺你拿到一幅罗杰签名的拍子。
云易 回复 悄悄话 罗杰菲德勒是桑普拉斯之后的网坛第一。都在争议他和桑到底谁厉害的问题。从数字指标来看他打破了桑的记录,成了名副其实的GOAT (greatest of all time)。他在连续好几年第一后去年下落,很多人以为他的时代过了,结果今年又起来了。他基本上是tennis icon. 你网球打着么好,应该看看。
我最近身体好转很多,用的中成药(补中和肾气丸),supplements一大堆,不知道谁起的作用,可能都有吧。
你说的我的问题和“湿”的关系很大,我觉得你说的很准。我就是以前常常手脚都发湿疹(皮下起水泡得那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