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由一个白人男子的前列腺癌的中医治疗谈起

(2009-09-29 13:59:44) 下一个

女人比较烦的是月经方面的事,总是很羡慕男人没这么多麻烦。其实不然,男人也有自己的烦恼,前列腺就是其中的一个。这天就来了个白人男子,约60岁左右,说自己有前列腺癌,看中药是否能够帮他的忙。

 

此人身高体瘦,但手掌有肉,他自诉他的体重自打青年时代起就没有大的变动,一直都是这么瘦。精神尚可,就是说话有点慢条斯理的样子。他说他两年前发现有前列腺癌,两公分大小。但一直没有做手术,也不愿做手术,自己就时常买点西方的草药或维他命来自己治疗,他的说法是凡是看见有消炎作用的西方草药他都会买来试一下。两年来他的前列腺肿瘤没大也没小,还是那个样子。最近有朋友介绍他来我们这里吃中药,看见这里这么多草药和我们的详细诊断,他感觉是“终于找到组织”了。

 

既然是被确诊有前列腺肿瘤,我就打醒精神,我问他,你现在有什么症状?他说,也没什么呀,很正常。我心里觉得奇怪,说,小便呢?他说,小便也正常呀。我再问,没有什么不通畅什么的吗?他说,没有,都很正常。于是我再问,你当年是怎么样发现有这肿瘤的?他说,两年前我小便时觉得有点余沥(就是拉完后仍有一两滴残余),我就走去看医生做检查,结果就发现有这个肿瘤。(就这样还要去看医生?是保险太好了吧?)于是我再问他几个老倪常用的判断恶性肿瘤的标志性问题,结果每一个都是正常。于是我松了口气,对他说,你这肿瘤不要紧,没事。我说他没事是很有道理的,我问他的几个标志性问题基本上就可以判断病人是否有阴实的证存在。但我不能详细向他解释,一来要解释就需要病人有相当的中医知识,二来解释后有些人就会心里反而产生偏向性,总是不由自主的产生自我心理暗示,有些风吹草动都会觉得“哎呀糟糕,我有这个症状了,怎么办”等等。

 

前列腺癌症是那么普遍,我时不时会见到病人来求医。但是这么长时间以来,据我的判断,真正有癌症的人我还没有见到一个。尽管这些病人都有PSA指标,活体检查也发现有癌细胞样本,有西医的诊断,但没有一个病人是真正具备中医的阴实症状的。很多人其实就是下焦湿热,或大便积聚。这从眼睛里一看就能看出来,整个眼睛都是泛黄的,胃部和生殖区附近尤其是如此。这些所谓的癌症其实一通大便或清一清湿热就能解决问题。

 

据西医报道,很多的癌症其实并不需要治疗,是属于缓慢发展,病人终其一生都不会有癌症爆发危及生命的危险。而目前的前列腺癌检测标准仍然是莫衷一是,各有各的说法,有的建议使用PSA标准,有的不建议。而对于检查出有癌症细胞的肿瘤,目前西医的难处是无法知道哪些会有生命危险,哪些是发展缓慢不会有生命危险的。根据前一个星期世界日报周刊的一篇专题报道,据估计,目前每挽救一个前列腺癌症的病人的生命,就有约2050人会被过度治疗,而产生的副作用包括小便失禁(所以成人尿布非常畅销),性功能丧失,甚至死亡。

 

目前现代医学无法知道哪些肿瘤会有真正的生命的危险,哪些肿瘤是属于缓慢发展终老一生都没事的,但用中医阴阳的思路一看就知道。恶性肿瘤就是阴实,阴实的症状很早期就能发现,但目前我所接触过的前列腺癌病人没有一个是这样的。所以说不懂得阴阳是无法治病的。

 

比如说,现在这个白人男子,他根本就没有阴实的症状。我的辩证就是湿热,结果服用了一个星期祛湿补气的药之后,他就回报说他的朋友看见他明显觉得他的样子不同了,有很大改善。以后基本上就是补气补肾的药来来回回的使用。

 

前几天有一个中国中老年人走进我的诊所,拿着一张药方要配药,药方看起来是肺脏方面大攻大伐的。其中有几种药我们没有,而且因为它们很峻猛所以美国的中医大多比较忌讳,不会采用。我说你的肺有问题?他说是,有肺癌。我看他身材匀称,脸上气色还算正常,所以我问他,你怎么知道你有肺癌的?他说在国内有一次咳嗽,结果就去医院,医院一扫描,结果发现有肺部有肿瘤,于是马上手术化疗等等如此这般。现在来美国探亲对美国的医院不熟悉,所以自己找了个药方来抓药吃。

 

我于是问他几个问题,吃饭可好?睡眠可好?大便可好?体温正常否?他都是说好好,好,好。既然如此,那还担心什么?人体只要能保持吃喝拉撒睡这几样东西正常,能有什么大不了的病呢?又怎么可能有病呢?即使是被发现有肿瘤,只要能够保持吃喝拉撒睡这几样基本东西正常,肿瘤自然会慢慢消失。中国人有句名言,“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意思就是:“流动的水不会腐臭,经常转动的门轴不会被虫柱。比喻经常运动的东西不易受侵蚀。同样道理,人体只要保持基本的新陈代谢正常,就不可能有大病。中医是宏观的医学,善于抓重点,中医师也应该善于抓重点,不要一听到癌症这两个字就被吓得六神无主,整天就想着如何去杀癌。杀癌是要杀,但是保命更加要紧。如果一味用峻猛的药物去杀癌,恐怕癌还没有杀死,自己的小命就已经没有了。这个老人的中药方其实就相当于中药的放疗,很要不得。他目前其实只需要在饮食上加强补养就已经足够了。

 

其实这老人当初被发现的肿瘤是否是真的恶性肿瘤还是一件很值得怀疑的事情。肿瘤的东西,人人都会有,跟你打个赌,随便走到街上拉一个人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扫描可能十有八九都会发现身体某个部位有肿瘤。前几年加拿大政府召集各位内阁部长做了一次全面体检,结果发现很大一部分人身体上有癌细胞存在。内阁部长这些有良好医疗保健的人都出现这样的结果,更何况普通人?但不是有肿瘤有癌细胞就必定会死,至少到目前我还没听说有哪个前任或现任部长因癌症死掉的。如果一发现有肿瘤有癌细胞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去做手术做化疗的话,很多悲剧就由此而产生。归根结底,还是要靠中医的阴阳才能判断到底什么才是有生命危险的肿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