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人女子两年治疗子宫经癌的经历

(2009-04-11 13:00:32) 下一个

今天要说的这华人女子其实是个马来西亚华裔,可以说中文(广东话)和英文,但却不会看读中文。她是我的老客户,以前已经经常来处理各种各样的妇科病痛和头痛感冒之类的小事。有一天,她突然间神情凝重地赶来,告诉我,她刚刚做了妇科检查,发现有子宫颈癌,第一期,但是医生还不确定是否要做手术。这个检查把她吓得半死,结果第一反应就是来我这里,看看我有什么意见。

 

我听了后,先好言安慰她一番,让她镇静下来。她说我诊所的常客,我对她的情况是很了解的。她这个人看样子还算高大,走起路来风风火火,性格也很开朗活泼,但一直有肝经湿热的毛病,眼睛里的肝脏总是黑乎乎,混沌不清,像是得过肝炎的人的样子(具体她有没有得过肝炎我忘了)。肝经环绕阴部,所以肝经湿热的其中一个症状就是妇科病多,她时不时就有个什么肝部痛,小腹痛,白带,经痛什么的事情来找我,都是这些肝的系统的问题。现在她突然间说发现有子宫颈癌,估计也不出乎这范围之外。有人说中医没有癌症的说法,所以中医不能治癌症,这其实完全是无知。中医的确没有癌症的说法,但却有大量的“死症”。黄帝内经等等各种中医经典里就记载了大量的死证。所谓死证,就是绝症。说中医没有癌症所以不能治疗癌症的说法就相当于说以前的中国没有失业所以不用找工作一样,中国以前的确是没有失业,但是有“下岗”,所以还是需要“积极帮助安排岗位”,“找工作”就不必了。

 

但是西医发现有癌症并不等于中医的死证,特别是前期的癌症,因为很多情况下的西医初期的癌症其实只等于中医里诸如湿热或者寒湿的范畴,并没有严重到阴实或厥阴证的地步。到了阴实或厥阴证的地步就相当于死证了,但是还是可以医治的,只是一旦治不好就会死亡的地步。

 

具体到这个马来西医女孩子来说,她的情况就完全是属于肝经湿热的那种,并不是死证。于是我就照着以往的思路给她开药,不外乎是清肝,去湿,解毒,用的药包括柴胡,当归,白术,苍术,茯苓,连须,泽兰,黄柏之类,其实一直以来给她开的方都是大同小异,但此女经常好像风吹一样,一会儿来,一会儿又不来,这次给西医吓一吓,可能会坚持时间长一点。

 

其中病情有进有退,有一次她说排出很大量的白带,黄色和粘稠且带有异味,又有一次说她拉肚子,拉七八次,但人精神还可以。看见条件合适时候我就用药清热解毒,看见她体力稍有不支时我就马上用加重黄芪党参补气,当归补血,或者两者同时进行。敌进则我守,我强则强攻,具体方针可参看我前面的系列文章【我的治癌心得】。她的生活也照常进行,没有什么变化,有空就来复诊。大家似乎都忘了这件事。这样断断续续两年后,我有一次问她,你以前的子宫癌现在怎么样了?她说,前一阵子去检查过,医生说没有发现什么东西,也不用做手术了。她接着说,不过我自己也觉得好很多了,经痛,白带,或者尿道发炎什么的都很少了。

 

其实象这种妇科经带病痛,我治过不知凡几。症状其实都差不多,都是痛经,小腹痛或盆腔痛,白带黄稠带异味,等等,中医都把这些统称为湿热,或挟瘀。有的好的快,快到病人都不敢相信,有的好的慢一点。但被诊断为癌症的只有这马来西亚女孩子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