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本尼白人女子怀孕生子的经过

(2009-03-11 19:51:37) 下一个

这天正在忙着看病的时候,突然间来了三个人,我一看,嗨,一个熟悉的面孔,一个光头身材健硕的白人警察带着一男一女打着招呼走进来。这光头警察是我诊所里多年的老客人。说起来话长。他是我的一个华裔客人的从小玩到大的朋友,那么这个华裔客人来到我这里几次后,就把他的一大票西人朋友都介绍过来,包括警察消防员什么的,其中就有这个光头警察。

这个光头警察当时来的时候,我用的我的招牌眼诊法把他的症状一个个都指出来,把他惊奇地目瞪口呆。他开玩笑的说,我回家后就打电话给阿蔡(我的华裔客人),叫他不要再把他(警察)的什么事情都告诉我。当然是没有了,我只要看看眼睛就可以知道他大致有什么病痛,再加上脉和舌,做些合理推测,整体情况就已经是八九不离十。这警察当时有个病痛,来看我的原因就是想搞清楚这到底是为什么,因为西医也查不出所以然。他说他当时担心得胡思乱想,想着自己刚人到中年就有不治之症怎么办,自己的老婆孩子怎么办等等,我当时看着他想,原来这些虎背熊腰的警察硬汉也有脆弱的时候。后来,他又抱怨说自己的腿很疼,说只要能止疼,他做什么都在所不惜。我看了看他的腿,对他说,你是真心想止痛吗?真的愿意做任何事情来止痛,他说,当然是。我说,那好办,我今天就教你一个方法,帮你止痛。原来他这只脚是属于血瘀证。有一些淤血积蓄在脚弓附近,已经不参与回流了,所以堵塞在那里,不通则痛,血实宜决之。这是中医的至理名言。只要把这血放掉就行了。

说到这放血疗法,我要特别解释一下,这可是我的独门绝技。一般的中医也有放血疗法,但他们都是在某个穴位上刺一针,然后再用吸瓶把血从针口处吸出来。通常都吸的很慢也很难。我的放血疗法则不同,我是先观察淤血的部位,看准了淤血最聚集的地方,然后用针在表皮轻轻一碰,淤血自然就会喷涌而出,根本无需把针刺入肌肤,也无需用吸瓶来吸。有的时候,淤血多的时候,血流还会呈抛物线一样喷射出来,好几分钟才减弱为贴着皮肤流淌。最后自己慢慢停止。这些瘀血和正常的鲜血是不同的,首先它们的颜色是黯黑色的,不是正在参与血液循环的鲜红色。第二,它们会自己慢慢停止,而不会一直流下去。所以不用担心止血的问题。

中间的过程是很快的,只是一两分钟的事情,结果血一停,这警察马上就感到整个脚都松动活络起来,疼痛也几乎消失。这警察高兴得要命,他看遍西医(警察是市政府公务员,医疗福利是非常好的),还从来没有试过这么简单和这么快就见效的治疗。从此以后这警察就成为我的忠实顾客。三天两头就找我吃几服中药,还自称自己是唯一一个有了病先找中医而不是西医的人。

言归正传,话说这天这个警察在纽约州府奥本尼的外甥女打电话给他,说她的一个亲戚在澳洲找了一中医治疗不孕症,结果最终怀孕生小孩。她最近也有这烦恼,流产两次还是不能成功,所以就问这警察叔叔,是否在纽约市也认识这样的中医能够帮她生小孩。这警察一听,马上就说,嗨,你不早说,你还真是找对人了。我带你来找某某某吧。于是就有了今天这次来访。

这外甥女其实还很年轻,大概二十七八岁,正是女人身心最旺盛的时期。只不过保养不当,才流产两次。依我的经验,并不难治。她的脉稍为沉微细,不过这也和冬天的节气相应。舌头胖大色淡少苔。再看眼睛,肝部正常。但瞳孔散大变形,这就说明很大问题。瞳孔者,肾也。肾主收藏,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更应该收敛。而这女子竟然在冬天的时候有着散大的瞳孔,这就说明她的肾不藏精。内经曰:精化气,气化形。这就说,肾精先转化为肾气,肾气再转化为卵子和胚胎(形)。肾不藏精就是有了胚胎却保不住。再加上她的瞳孔呈现出变形,这就说明了她的督脉必有气伤,气伤则痛。所以我就对她说,你肯定有腰疼,她睁大她的蓝眼睛说,还真的是耶,我昨天刷了一天的墙壁,今天的腰正痛着呢。其实她的腰不刷墙壁也痛,我也不和她追究。她的眼睛总的看来也很白发蓝,表明血气不足和虚寒体质。

诊断完后,我对她说,你在半年内不要再尝试怀孕,等你身体调理好再说。这外甥女又是大惊小怪的叽里呱啦一通。于是我又和她解释一下,她也点头称是。对流产后的不孕症妇女,休养生息是非常重要的。那种不顾身体承受能力,连续尝试受孕是万万不能的。曾经有个华人女子,来到我这里求孕。她比较年轻,刚刚经历了一次流产。据她说,就是坐车出游的时候在路上颠簸了一次,就感觉到出事了。你看她的身体是多么的虚弱?

她没有认识到这点,只是一味要求我用药帮她尽快恢复月经,从而再次尝试怀孕,我苦口婆心的开导她说,你的身子弱,不能强求时间,一定要慢慢来。但是她吃了没几次药后,就开始质问我,怎么还没有月经来,还说据她自己了解,流产后无需进补也可以在两个月内恢复月经。我真是一时气结,只有请她另请高明好了。治病的东西有时还得看医缘的。

又言归正传,我又再对这奥本尼女子说,平时呢,就少点喝冰水,吃雪糕之类的生冷东西。这要求自然又惹来一遍反应。因为这和她们从小就习惯的饮食习惯相差甚远。她们平常直接就从冰箱里拿牛奶来喝,大量得吃雪糕,吃生菜沙拉等等。有一次,一个年近七十岁的西人商学院教授问我,你叫我要吃煮熟的蔬菜,那么这些蔬菜的维他命和营养物质被煮熟过程破坏掉怎么办?我说,加热(蔬菜)给你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维他命的损失。因为年老体虚的人本身就是属于火不够,你再长年累月的用生冷食物来折磨他们的肠胃,就算有什么丰富的维他命都是无法被肠胃吸收的。

各项诊断和解释都完成后,就可以开方拟药了。基本上,此女子属于肝肾两虚,筋纵无力。治疗原则就是补肝肾,敛肾气,重点在任督两脉。第一次先拿两个星期药带走。

很快半个月过去了,这外甥女又在她的警察叔叔的陪同下回来复诊了。这次她开心了很多了,因为感觉到药见效了嘛。她笑嘻嘻地说,她先生比她还要紧张吃药,经常监督她按时吃药,所以她不吃也不行。我再看看她的眼睛,发现有两个变化,首先,形状开始缩小。第二,原来不规则的外形已经恢复成完美的圆形。我十分高兴,把她这次的眼睛照片和她第一次来的照片相比,让她也看看的清清楚楚。她也惊叹不已。我的警察朋友很得意地对他外甥女说,你看我说得没错吧?于是效不更方,又开了半个月的药让她带回去。

这一次回去后,这奥本尼女子竟然一个多月都没有回来复诊。结果这天我的警察朋友自己回来,告诉我他外甥女又怀孕了。我说,有没有搞错,这么快?我不是告诉她要戒急用忍的吗?这警察两手一摊,肩一怂,说,我也没办法。你看现在应该怎么办呢?那就只有尽力保胎吧,于是我就开了两个药方,也是半个月的药,让这警察拿去邮寄给他外甥女。之后就没有再用药,也一路平安,直到小孩子出生。出生后,此女还照了好几张婴儿的照片发电邮给我,说万分感谢云云。


                        Thank you for all your help. i truly believe we would not have had this miracle if it weren't for you.

                        --chuck bau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_J 回复 悄悄话 医者意也,能不能告知您的地址电话?我的EMAIL是Janie_M_76@yahoo.com
fish0072009 回复 悄悄话 发电邮给我,感谢!
y6y6y868@hotmail.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