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IY: 自己换汽车氧气传感器(oxygen sensor)

(2013-10-24 17:47:53) 下一个
五年前,2001的Camry发动机的红灯亮了,去车行查了一下,说氧气传感器瓦特了(坏了)。当时什么也不懂。那就修吧。化了$450。

一个月前,控制板上的发动机红灯又亮了。心里想,换了氧气传感器后, 已经开了7万英里, 会不会又是氧气传感器坏了。先在youtube查找了:如何换氧气传感器。看了几个不同的视频,心里有底了。

在附近的Mijer 超市, 化了$50,买了一个汽车自动扫描(Auto Scanner), 插在方向盘下面的一个接口上,查出了一个密码(P1135)。与用户指南的密码一对,证实是上游的氧气传感器坏了。

然后,在亚马逊(Amazon.com)上订购了一个 氧气传感器和一个专用扳手(socket)。可是买回的氧气传感器,与我车的不相配。卸下车上的氧气传感器,抄下代号,在amazon.com 和Ebay.com上查找了一下。Ebay上的便宜,化了$80买了一个新的 氧气传感器。化了五分钟,把新买的氧气传感器安装好了。

一起化了$90,节省了$360。

1.


2.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左右为难a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碰到的修车店,80%-90%都是宰人的。几乎找不到一个诚实的修车店。大伙怎么找到诚实的修车店?
jinzhengping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用买扫描器,去auto zone有免费代测,直接买零件和借工具。搞定。
冻爷 回复 悄悄话 LZ头次挨宰了哈。
上个月也逢红灯亮,去换机油那里说麻烦给看看啥问题顺便换机油。老板用检测器看后说是氧气传感坏了,让我去配件店买个来他们管换。结果就去Auto Parts 买了个,咱那个型号有点老所以有点贵,150刀,但买回来人家5分钟就给换好了,收费25刀。
之前一个月轮胎破了,也是这个白人老板指点去对面老墨的轮胎店,换了内胎连工钱一共才5刀。手里就一张10元钱给了人家还要找钱我,惶恐得我赶快说 keep the change please.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俠气节棍!
microsoft 回复 悄悄话 节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