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纷乱世间 第五章(一)

(2009-03-03 08:33:06) 下一个
子洋若有所思地道:“没什么,咱们已经到了四川境内了。”
阿妙道:“子洋哥,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子洋道:“我听说四川有青城,峨嵋两座名山,山中住着许多有道高人,不知道咱们会不会路过……”
阿妙闻言略一思索,已明其意,道:“子洋哥是想去拜师学艺?你不见我二叔了?”
子洋道:“不是,不过既然是出来游历,倘若经过这些藏龙卧虎之地,顺道探访一下也无妨。”略略一顿,又道:“你放心,我一定会先把你送回家乡去的。”
阿妙道:“我知道子洋哥言出必行,一点儿也不担心。你也不用急着把我送回江南,我久仰‘青城天下幽’,‘峨嵋天下秀’的美名,也早就想去瞧瞧了呢。”
子洋笑道:“是么?那咱们也算是志同道合了,不如便跟我游历天下,还回什么家?”他说了这句,自觉失言,低头咳嗽了一声,不再说话了。
阿妙也是沉默不语,许久之后才道:“我知道青城山离成都不远,距离此处只怕还有不少路程,咱们要起早贪黑才行了。”
子洋道:“听你的意思,是决定要去青城山?”
阿妙道:“横竖要往长江走水路,去青城山也算必经之地,顺路看看也好。”
子洋听了,心情舒畅,抬手挽了个响鞭,催动马儿翻蹄亮掌地欢跑,把一路的花香都扰乱了……

回头再说云海,玩伴子洋走了,明德先生也不见回来,每日就是吃饭,练功,隔三插五到山上打打柴,顺便看看有没有沾染了魔性的野兽出没,日子过得甚是无聊。
这天云海躺在床上,取了个白白的小石头出来把玩,原来风行易与阳炎魔君那一战之后,云海清理师父的遗物,顺便把隐身石也收了起来,这块是子洋的,已经用过三次,失了功效,云海将它抛来抛去,忽然心中一动,忖道:“当日我见到隐身石上有奇怪的花纹,怎地现下却变得白白平平,滑不溜手?”心中起了疑念,忙把那隐身石仔细观瞧,果然上面空无一物,只是一块空灵纯净的石头。
云海不禁愕然,忖道:“难道是我迷乱中看错了,拿了粒寻常的石子回来?也不是啊,看这形状质地,明明跟隐身石一摸一样。”再细细观瞧了一阵,又起来个念头,忖道:“我明白了,隐身石上的花纹定是符文咒语之类,用来激发隐身石的效力,用过三次,自然就消失了,且让我试试,自己依样画葫芦弄一个上去,看看有没有功效。”云海天资聪明,有过目不忘之才,当下找来笔墨,默想当日见过的咒文图样,在隐身石上画了一个一摸一样的。
云海左看右看,觉得没什么不妥,含了那隐身石,来到厨房,大剌剌地挡在娘亲身前。云海娘见状不禁一愣,伸手在他头上弹了个爆栗子,道:“臭小子,你又玩什么花样?”云海痛得呲牙咧嘴,揉着额头回到房中,吐出隐身石来,只见上面的墨迹早已模糊化开了。
云海见状甚是心有不甘,忖道:“定是墨迹花了的缘故,待我想个不会坏了纹样的法门。”苦苦思索了一阵,到外面弄了些松脂回来,用尖细的木条在隐身石上面描画完毕,放到火边烘烤了一阵,那纹样便牢牢地印在了隐身石上。云海大为得意,再含了隐身石,跳到娘亲面前,这回却是额头上又多了两个又红又亮的疙瘩。云海垂头丧气地回房,倒在床上,蒙头大睡,一直到天黑时分才起来,这时再看那隐身石,上面用松脂印上的痕迹竟然又都剥落了。
云海发了一阵呆,忽然一拍额头,喃喃道:“我真是愚蠢,这是有神力的宝物,无论怎么摆布,都应该用灵力才是。”他想到了这点,兴奋得两眼放光,过了好一阵才渐渐平静,当下盘腿在床榻上坐好,闭了双目,凝神用指尖在隐身石上轻轻描画。片刻过后,云海睁开眼来,只见隐身石上隐隐透出咒文的光芒,宛然跟初见它时一般模样。
云海见状大喜过望,忙将隐身石放入口中,再到娘亲面前蹿上跳下,娘亲已浑然没有半点反应,云海知道终于成功,狂奔到野外,吐了隐身石出来,放声大笑,直吓得树上巢中的鸟儿们纷纷扑腾着翅膀,向天空中冲飞而去……

第五章 青城大战

却说子洋携着阿妙又风雨兼程地赶了几日,向路人打听,得知青城山便只在数十里外,不由得心中宽了,恰见路旁有一简陋的茶寮,子洋便勒停了马车,邀阿妙下来小憩。二人方饮下了半杯茶,忽见前方风急火燎地来了几名青衣青年,闯进茶寮向众人道:“前面二十里就是青城派所在,上清宫今日有要事,任何人不得接近二十里内,倘若不听劝告,一切后果自负。”说罢又冲出茶寮,向着别处去了。
子洋见他们走远,向茶寮的主人问道:“这位大哥,请问他们是什么人?为何说话如此咄咄逼人?”
那人叹了口气,道:“都是青城派,上清宫的弟子,本来都是好好的,就是最近数日,也不知是怎么了,老是有些奇怪的要求,十日之前,他们还逼着青城山下的居民都搬迁到了别处。”
子洋闻言怒道:“岂有此理,这不是欺压百姓么?”
那人道:“也不能这么说,他们虽然是逼着居民搬迁,可也都给足了补偿的银两,而且还说一年之后就可以回来居住,他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谁也不知道。”
子洋道:“难道他们说不得接近,你们就真的不接近了?”
那人道:“也无所谓,反正青城山下方圆二十里也没什么紧要的所在。”
子洋道:“我却好奇得很,为什么他们要驱逐民众,难道是有什么不能公诸于众的秘密?”
那人道:“小兄弟,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青城派的弟子虽然盛气凌人,但其中多有修炼道法,拿妖除怪的高人,他们的所为如此怪异,必定有其理由,你可不要任性妄为,以免引祸上身啊。”
子洋闻言不置可否,谢过了那人,一面饮茶,一面思量。阿妙见了,低声问道:“子洋哥,你想什么呢?是不是想继续往前,看个究竟?”
子洋道:“我不但要继续往前,而且要直奔上清宫,倘若今晚当真有事,正好看看青城派有没有真才实学。”
阿妙道:“子洋哥,你也太大胆了,我听人说,青城派的弟子个个都是武功不弱,你直闯上清宫,焉能不被发现?万一真有什么危险,也难保不被波及。”
子洋道:“既然出来闯荡,岂能畏首畏尾?这是个大开眼界的好机会,我不能错过了。阿妙你放心,我会万分谨慎,我也不想没命送你回江南。”
阿妙闻言叹了口气,道:“既然子洋哥你已经决定了,我也没话好说,只求菩萨保佑你平平安安的回来。”
子洋一笑,与阿妙会了钞出来,在附近寻得户人家借宿,阿妙有了着落,子洋也安心了不少,当下将云海给他的短剑揣在怀中,出门向青城山而去。

二十里方圆,已颇为广大,青城弟子虽众,却也不能防得密不透风,事实上子洋一路行来,竟连一个青城弟子也没瞧见。子洋虽觉有些奇怪,也不以为意,趁着降落的夜幕,一路疾行,不多时便到了青城山下。

是夜月黑风高,四面都是深邃的黑暗,于是青城山下的一片灯火通明就显得更加刺目,子洋停下脚步,正待仔细观瞧,天地间却陡然起了一阵寒风,凛冽刺骨,久久不歇,四周草木飘摇,好似魔影憧憧,厉啸盈耳,恰如百鬼夜哭,子洋吃了一惊,当下隐身长草之中,全神戒备。
原文链接:http://www.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