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仙魔游》第二章 魔域惊魂(二)

(2009-02-19 20:03:29) 下一个
子洋则落在巨熊身侧的浮土上,眼见云海遇险,猛地拔出短剑,大吼一声,狠狠向熊背扎落。那孽畜吃了这记,却没什么反应,反而倒向另一侧,一动也不动了。
子洋见状一愕,壮着胆子上前细看,只见那孽畜双睛突出,口鼻中鲜血乱涌,却真是已经一命呜呼。子洋松了口气,用衣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伸手来拉地上的云海。
云海只以为立刻就会齿爪加身,但觉有物碰到身体,禁不住“哇哇”乱叫。子洋又是好气又是好笑,道:“你鬼叫什么?是我。”
云海听到子洋的声音,勉强睁开眼来,虽见那孽畜倒在一旁,兀自心有余悸,道:“这……它……怎样了?”
子洋道:“放心吧,这孽畜已死得透了,方才不过是它回光返照而已。”
云海闻言爬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挪到巨熊边上仔细观瞧了一阵,这才相信它已死透,忍不住抬脚狠狠在熊屁股上踢了一记,道:“你奶奶的,险些将我活活吓死。”
子洋闻言不禁失笑,上前去拔方才插在熊背上的短剑,谁知短剑卡在骨头里,任他费尽了力气,却怎么也拔不出来。子洋不禁有气,也狠踹了熊屁股一脚,道:“孽障,死了还要折腾人,方才也不知我哪来那么大的力气,竟然刺进骨头里去了。”转头向云海道:“云海,你的短剑借来用用。”
云海将短剑递了过去,道:“你要做什么?”
子洋道:“当然是割几块肉下来烤了吃,咱们可都饿了一天了。”
云海道:“哦,要割就割熊掌,那可是难得的山珍。”
子洋闻言不禁摇头苦笑,道:“方才你险些就做了它的晚餐,现在它做了你的晚餐,你却还不满足,还要挑珍贵的部位吃,唉……”
云海道:“别长吁短叹了,我来生火,你来割肉,动作快些,我可饿得不行了……”

山中尽多枯枝败叶,云海顺手取来,不多时便升起了一堆篝火,火光温暖明亮,兼能驱除野兽,二人顿时觉得安全了不少。子洋实在无力割断那巨灵熊掌,只得剔了肉下来,架在火堆上烧烤,一会儿的工夫便肉香四溢,馋得二人口水直流。
云海道:“要是从家中带了些粗盐来就更好了。”
子洋正想取笑他两句,却见云海身后的枯叶没来由地耸动起来。子洋心中一凛,盯着云海身后,瞬也不瞬。
云海见子洋神色有异,不禁一愕,道:“你看什么呢?”
子洋道:“云海,快到我这边来。”
云海不解道:“怎么了?”回头望去,只见自己身后的枯叶中钻出一个白白的物事,定睛细看,竟然是一个干枯的骷髅头。云海“妈呀!”一声惨叫,扑到子洋身边,道:“这又是怎么回事?咱们还是跑吧。”
子洋道:“别忙,再看看清楚。你忘了我们还有隐身石么?况且四下里黑漆漆的一片,咱们又能跑到哪里去?”
云海听到“隐身石”三字,稍稍安心,伸手入怀,握住了“隐身石”,回头望去,只见那骷髅的双臂,肩,腰都已露出地面了。
子洋紧握短剑,拉着云海站起身来。那骷髅转过头颅向着二人,眼部的两个黑窟窿中泛起磷火般的绿光。
云海道:“他看见我们了。”
子洋道:“胡说,他又没有眼睛。”
云海道:“可是你看他把头转过来了,眼眶里还泛着绿光呢。”
子洋道:“那只是磷火而已,你要是不放心,就把‘隐身石’含上。”他这话还没落音,那骷髅已向着二人飞扑过来。
二人大吃一惊,急忙闪身避开,不约而同地把隐身石放入了口中。隐身石一入口,云海和子洋就瞧不见对方,幸好子洋一直拉着云海,二人才不至于失了联络。
云海见那骷髅在火堆边到处乱转,知道他已经看不见自己二人,悄悄把子洋拉远了几步,在他掌心写道:“怎么办?”
子洋写道:“反正他瞧不见咱们,不如杀了他。”
云海写道:“怎么杀?”
子洋写道:“我试试,站在这里别动。”
云海还要再写,子洋的手却已经松开了。
云海心中一惊,又不敢动弹,只怕自己一旦挪动位置,二人便失了联络,当下只紧紧盯着地面,看那枯叶的状况,判断子洋到了何处。
子洋慢慢摸到骷髅背后,悄悄扬起短剑,看准骷髅的颈项,奋力猛劈下去,只听“喀嚓”一声脆响,那骷髅登时身首异处。
子洋见状大喜,吐出隐身石,向云海的方向招手叫道:“我杀了它了,我杀了它了。”
云海也是大为兴奋,吐出石头,笑道:“还以为他多厉害,原来不过如此。”他话没落音,那骷髅的身躯猛地跳了起来,双臂探出,正扼在子洋的喉头。
子洋猝不及防,被那骨架扼得直翻白眼,云海见状大急,冲上前去,从子洋手中接过短剑,向着那骷髅的手臂就是一阵乱砍。那骷髅却纹丝不动,反而头颅忽然从地上飞起,回到了脖子上。云海见子洋的舌头越吐越长,急得泪水都快涌出来了,索性抛开短剑,径直去掰骷髅的手指。不料那骷髅的右臂一伸一缩,又正扼在他喉头,云海只觉得呼吸猛地一滞,两眼发黑,几欲晕去。
眼看二人命在顷刻,忽有金光一闪,没入骷髅额头,那孽障浑身一震,登时崩散成一堆枯骨。子洋和云海重重跌落在地上,咳喘了好一阵子才回过气来。
云海受创较轻,缓缓起身扶了子洋起来,却见火光中不知何时多了个人影,正盘膝坐在火堆旁,大嚼着二人烧烤的熊掌肉,二人不由猛吃一惊,凝神细看,却原来是昨日那道人到了。
云海和子洋望望地上那骷髅,又望望那道人,登时醒悟,搀扶着挪上前去,拜倒在地,齐声道:“多谢道长救命之恩。”
那道人瞥了二人一眼,叹道:“我赠你们‘隐身石’,原本是给你们避祸用的,谁知道反而给你们招来祸端,你们这两个小鬼,竟然敢贸贸然跑到离魂山上来,简直是胆大包天,不知死活。”
二人听了,嗫嚅着说不出话来。那道人又道:“不过你们倒也不似寻常孩童,大难临头,竟无多少惧意,方历死劫,转眼间又谈笑风生,这份胸襟也算难能可贵了。如何,现在知道妖魔的厉害,还要不要除魔卫道?”
子洋闻言抬起头来,坚定地道:“要,当然要!妖魔越厉害,就越能害人,我要是有本事,定会将妖魔鬼怪斩杀得干干净净,一个不留!”
那道士听了哈哈大笑。云海见状心中一动,拉了子洋连连叩头,道:“恳请道长收我二人为徒,我们定会尊师重道,勤修苦练,以除魔卫道为己任,造福天下苍生。”
那道士闻言又是一阵大笑,道:“你这小鬼头倒是机灵得很,你二人很投我的脾胃,我今日心情也不错,好,便收了你们了。”
二人闻言大喜,齐声道:“多谢师父。”
道人道:“起来吧,既然做了你们的师父,我的名号你们不可不知,为师名风行易,你们两个都叫什么名字?”
云海应声道:“我叫云海,云彩的云,海洋的海。”
子洋道:“我叫子洋。老子的子,海洋的洋。”
风行易道:“云海,子洋,你们既然入我门下,便要遵我门规,将来若有违犯,为师决不轻饶。”
二人齐声应是,云海道:“不知道门规都有几条?森不森严?”
风行易笑道:“将来你自然知道,饿了一整天了,过来吃肉吧。”
云海子洋闻言欢叫一声,各自取了熊掌肉,大块朵颐起来。云海一面咀嚼,一面向风行易道:“师父,我能不能问您几个问题?”
风行易道:“问吧。”
云海道:“师父,我从前跟子洋到这离魂山下,从来没见过有一条小路,这小路是不是您开出来的?”
风行易道:“不是,小路原本就在,但你们太师父唯恐寻常百姓不明就里,入山遇害,所以用道术结界,封了入口,一般人是找不到的。”
云海道:“哦,原来是师父入山,才破了结界,看来咱们的运气真不错。”
风行易道:“险些死于非命,也叫运气不错?”
云海道:“不但化险为夷,还拜了一位好师父,当然是运气不错啦。”
风行易哈哈笑道:“你这小鬼头,拍马屁的功夫真是一流。”
云海道:“我是实话实说,师父,第二个问题,我听明德先生说,子云真人已经消灭了豺魈,为什么六十年后还要回来?”
风行易闻言面色登时凝重,思量了一阵,道:“既然你们已经是我门人,注定逃不开魔道之争,我便将其中的原委说给你们知道吧。这离魂山上魔性深重,任何生物皆染魔性,离魂洞更是一个极为特别的所在,每隔六十年阴阳流转,就会成为魔界通往人间出口,所幸这出口打开只有短短一瞬,真正法力大的妖魔反而无法通过,六十年前我师尊寻究豺魈的来处,无意间发现了这个秘密,他老人家深恐六十年后有更凶恶的妖魔出来害人,所以派我来此守卫,一见妖魔,立时斩杀!”
子洋道:“原来如此,可是……师父,我不太明白,为什么法力大的妖魔反而出不来?”
风行易道:“人间界,宇宙中,宇者,空也,宙者,时也,越大的能量穿越,就需要越长的时间,倘若中途被截断,就会元神灰飞烟灭,这些道理,等你将来道行高了,自然明白。”
云海想了想,道:“师父,那豺魈的鳞甲到底有什么用?”
风行易道:“豺魈的鳞甲是‘化印灵’,当年我师尊制伏豺魈,以它的鳞甲为媒介作法,用它的精元神气封印了魔界出口,倘若六十年后企图出来的妖魔法力不如豺魈,就会被挡在魔界。”
云海道:“那要是法力比豺魈大呢?”
风行易道:“那封印就形同虚设,师尊深知这一点,所以留下‘化印灵’,用数十年的时光钻研出一种新的封印咒法,只等魔界开启的时间一过,我就用‘化印灵’解开封印,然后重新施法,新的封印便能镇住强过豺魈十倍的妖魔。”
原文链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3796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