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查经班,洗脑班

(2009-02-11 17:57:12) 下一个

老秃笔前几天,写了一篇文章。“查经班,不就是洗脑班嘛”,有同感,经常跟基督徒在一起, 可能 就会变成基督徒;经常跟佛教徒在一起, 可能就会变成佛教徒。记得 10 几年前,曾经有个好朋友,读 GRE 的时候,佛教的书不离枕边,考试前,还拉我去成都文殊院三拜九磕。怕考不好,出不了国,记得当时,他怎样拜,我就怎样拜;他怎样嘴里念念有词,我也就跟着怎样嘴里念念有词。很灵啊,都到美国了。两三年后,打电话聊天,嘿,发现他受洗了,变成了基督徒了,“弟兄姐妹”不离其口。问之,为什么叛变革命?答曰:都是相通的。再问,急了:基督教比佛教好。在美国,找个佛堂难,但是查经班可是遍地都是啊。

到美国后,曾经先后有两个 ROOM-MATES ,都跟我说过大约这样的话:谁都可能成为 基督徒,但是你我不会。话说得太早了。也就是以后的半年,一年里,两个朋友都信主了。原因是什么呢?找不到工作,学生身份,着急啊,绝望啊。一边,绝了志的妻子,未婚妻?晚上念念有词后,很快居然有工作了。印证了那句话:人的尽头就是神。没有看见吗?一进 周五 查经班 ( 团契 ) ,不出意料的话,你一定会碰到离了婚的;没离婚,婚姻也不幸福的,常年累月没有跟老婆,老公睡一个床的,没有性关系的 ( 猜的哈! ) 。学学圣经,居然有人认为自己是老公肋骨的,是以前自己没做好的。经常你还能碰到有人作见证,“是神带自己走出了婚姻的泥潭 ” ,不管是离了还是没离的。离了的还好,有点精神支柱,好歹把不幸交给主;没离的,就倒霉了,没完没了在圣经中找答案,给自己以维持婚姻的理由。查经班 去了,教会周日的祷告也去了,但是 没有性关系的还是没有性关系 ( 还是猜的哈! ) ,精神上不和谐的还是不和谐。慢慢熬吧,反正是交给主了,也有小孩了 , 家里房子够大,不用打地铺 。

说这些,并不是指基督教不好,恰恰相反,如果同时认识两个陌生人,我肯定是更相信是基督徒的那位了。问题是,不能太信,把自己交给别人,他错,你就错。神是没有错得啦,不然,怎么是神呢?不幸的是,神的“话”是由人来解释的。你能保证他一定不错吗?当然了,真正虔诚的基督徒是很少的了,不少人是把查经班,教会当成 SOCIAL CLUB 而已。不那么当真啦。

圣经应该是本好书。讲了不少为人之道。很多人 是 留学过来的,书倒是读了不少,但是该怎么做人,就不一定知道了。老毛的革命 事业 把 咱们老中的 想法弄混乱了,再加上,如果不幸,自己的父母以投机取巧,打架吵闹,给我们做了榜样,那么不管你怎样下决心,怎样对自己说不。对不起了,家庭的烙印已经在你身上了。学学圣经,应该有好处,有行为标准。

写这篇文章,不是想故意冒犯基督徒朋友。其实我本人也喜欢去查经班混,有好些人是我觉得很值得交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