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感动不行

(2009-05-01 13:07:51) 下一个
 明天要开会,想早点睡了。又上网跑一圈。看到老秃在我文章“今生好好爱一把”后的跟贴。“向老棕熊推荐另一手回肠荡气的歌曲。You are the winds beneath my wings.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7&postID=3415


读了老秃这篇几年前的文章,不感动不行。夫妻之情,对妻子的感激之情,字字句句,感觉得出来,都是从心里出来的。问世间情为何物?爱情是一种情,有世间无数催人泪下的动人故事,有无数的不顾一切,为爱为情,可能背叛家庭,可能放弃一切,让人想象爱情的伟大。但在棕熊看来,爱情更包含生理冲动的因素,冲动以后是什么?难说。把爱情说得太崇高,毫无意义。谈恋爱时,新婚时,不爽的,没几对。真正让棕熊感动的是亲情,它是时间和奉献的堆积,是包容,是骨子里面的感情,是相濡以沫。


老熊一直都喜欢老秃用“心”写出来的文章。老熊也喜欢老秃的率直,怎么想,就怎么写。看看他文章中写的:有时候我甚至不知道我们的婚姻还能否坚持下去。再往下读:“但是,我对她的感恩之情永远不会淡薄消失。那过去的同甘苦共患难的岁月,是我和她最宝贵的回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继续维系我们婚姻的粘力胶。”好真实。这就是相濡以沫的亲情。


Copy老秃的文章,体会情为何物?读一读老秃文中的诗,体会“你是我今生的最爱”。我敢肯定,不是每一位妻子都有这种福份,得到这么好的爱情诗,这么好的文章。希望老秃的妻子能看到我这篇文章。

------------------------------------------------------------------------

N年前,和妻子正在华盛顿的高速路上开车。 收音机里播出了一首不曾听过的英文歌,《Winds Beneath My Wings》。听完后,我激动的热泪盈眶。看看旁边的妻子,情不禁拉起她的手。这首歌好像是为我的她写的。这么真实地写出了我对我妻子的感激之情。


回首来美的多年,她是我的忠实伴侣,我的坚强支柱。她为我作出了多大的牺牲,忍受了多大的痛苦,只有我知道,天知道。


出国前,想象美国的生活多好。

 到了美国,才知道一切都不是想象的。夹在学业,身份,工作,前途,家庭间,无穷无尽的烦恼真比脑袋上的头发还多。 一些朋友夫妻,在各种原因的压力下,分手了。在这自由的土地上我们华人新移民们演出了无数的悲欢离合故事。


那时候,留学生的光环下,还有不为人知的贫穷,对前途的忧虑,生活,学业的双重压力。

 是我的妻子,放下大学生的架子,在我们没钱时,出去打工。她赚的第一次小费居然给我买了海鲜和牛排。她又一手带养我们的第一个孩子。从小娇生惯养的她,所有在国内没吃过的苦,在美国全吃了。


妻子娇小的身体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她打工的收入毫无保留地留作家用。自己不讲吃喝穿用,可心疼我学业艰苦,总是买回好菜为我加营养。

 有了孩子后,对孩子更是全心全意。儿子出生后,左脚有些发育滞后,听从医生的建议,她整夜地揉儿子的脚,刺激大脑神经的发育。甚至自己因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用力过度,得了腱鞘炎。终于使儿子的左脚完全恢复正常。


回首过去,这温罄温暖的家,这较好的生活,多和她的牺牲,她的努力,分不开。我真庆幸找到了她作我的伴侣。当年我充作能人,自己做主,犹如伯乐相马,还真被我“慧眼识中。“

 


有感于各位都有一位可人的伴侣,一部感人的故事,相信各位都对自己的另一半也抱有与我同样的感激之情。


闲时,在阳光下,点上一支烟,静静的听那感人肺腑的旋律流过。随着真挚的音乐而激动。对妻子的牺牲所抱有的感恩之情愈益炽烈。平常生活中一切对妻的不快都消失在烟雾里。


感谢上帝予给我这样一个好妻。虽然随着日月的流逝,我们不再年轻。人过了中年还有许多的矛盾。有时候我甚至不知道我们的婚姻还能否坚持下去。但是,我对她的感恩之情永远不会淡薄消失。那过去的同甘苦共患难的岁月,是我和她最宝贵的回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继续维系我们婚姻的粘力胶。


无才如我,秃笔生涩。在我们结婚

23年时刻,写了一段歌词: 


相伴无悔

一如我意。

20年风风雨雨,

手拉手,何曾犹豫。

孩子,我们的天使,

已长大。

为他们,你付出了

多少心力,

多少的爱。

回首当年,你是我的首选。

回首当年,你是我今生的最爱。

拉着你的手,头依头,

让我们再来一回。 

来生还要手牵手。

手牵手。

 

希望有时间时我能自己作曲抒发内心情感。可能不会如各位听到的这首歌那样动人。可它一定是我的尽心之作。用我们两人的生命体会出的旋律,用我们的年华谱写出的衷曲。

 

无悔。

----给发妻
月光下,
 
想起年轻的你。

曾那样温柔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