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烟外晓云轻

想到哪里写到哪,鱼虾在水雀在天。天南海北乱扑腾,自鸣自唱自逍遥。
个人资料
正文

机灵劳工 (续一)

(2009-03-02 18:21:37) 下一个

劳工生平最烦两件事,一件是洗碗,而另一件是洗澡。不爱洗碗的原因就是一个字,“懒”。不爱洗澡的原因稍稍复杂一点,就是劳工对于小时候洗澡的美好回忆。那时的机灵人一个月、甚至几个月才洗一次澡。按劳工自己的话说,洗完之后那可是“身轻如燕”啊。“如今一天一洗就再也找不到这个感觉了!” 于是劳工发明了一条口号: “回来早,不洗澡;回来晚,不洗碗。” 几十年来,劳工一直努力将这条口号变成一条规矩,不幸的是,至今仍在屡败屡战。

文化大革命后期有出现代京剧《龙江颂》,其中女主角江水英有一句唱词:“毫不利己破私念,专门利人公在先。有私念,近在咫尺人隔远,。。。。。。”到了劳工嘴里,就变成了:“毫不利己破私念,专门利人老公在先。” 不仅如此,每次我一唱到这里,劳工也都要不失时机地接上一句:“老公在先!” 然后一指老婆:“有私念。。。” 为了教育老婆时时事事以劳工为重,劳工还有两句挂在嘴边上的口号:“要一心为公”,“不要妨碍公务”。

老婆大人喜欢发表高见,吃饭时也是吃饭说话两不耽误,有时就免不了呛着。 每当此时,劳工总是很体贴、很殷勤地来给老婆拍拍背。老婆此时也放下“大人”的身架,作小家雀儿依人状,娇喘吁吁,任由劳工拍拍打打。可是次数多了,老婆发现了一个规律,劳工每次拍背,都是“一、二、三、四”,四下一组,还每次都拍两组,三组,或是四组。于是老婆就问了,“你为什么每次拍都是四下一组呀?”劳工很得意地一笑:“这就叫,有仇报仇,有冤报冤。”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劳工两眼紧紧盯住我,上下左右使劲儿地晃动脑袋。我老人家被他盯得有些纳闷儿,难道是劳工发现我那天特别地漂亮?于是赶紧追问:“是不是晃脑袋就能把黄脸婆看成狐狸精?” 劳工不答,接着摇头晃脑数分钟,这才停下来告知原委:“看看,知道什么叫机灵人了吧?” 原来,这几天劳工害眼病,需要上眼药,那使用说明上说了,为使眼药遍布眼球各处,上过眼药后,要转转眼珠子。可是,劳工一向自认为是正人君子,讲究“目不斜视,耳不旁听” ,最看不惯有人的眼珠子滴溜溜乱转,认为那是坏人、小人之举。于是劳工灵机一动,就想出了这个眼珠不转脑袋转的办法。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hangjing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光临,蓬荜生辉!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出来着脑袋转能代替眼睛转,我也在上眼药,一会儿试试。
zhangjing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光临寒舍!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幽默,幸福的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