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烟外晓云轻

想到哪里写到哪,鱼虾在水雀在天。天南海北乱扑腾,自鸣自唱自逍遥。
个人资料
正文

京剧《龙江颂》江水英唱段《让革命的红旗插遍四方(抬起头挺胸膛)》

(2012-11-24 21:04:30) 下一个

Link:http://hwzhiyin.com/uploadfile/1353730425.mp3

京剧《龙江颂》说的是一九六三年春,福建某地遭遇特大干旱,龙江大队党支书江水英坚决执行县委指示,为帮助遭受旱灾的地区,在自己的家乡堵江分水,舍弃了自己的三百亩高产田,解救了灾区九万亩受旱土地。这段《让革命的红旗插遍四方》(又名《抬起头挺胸膛》)是江水英说服大队长打开闸门给后山送水时唱的,也是江水英在全剧中的最后一段唱。

 

这一唱段以前唱过,当时用的伴奏质量相当地差,唱得也是毛病一大堆。这次感恩节重唱的伴奏,是一位好朋友赠送的。伴奏是高质量的,可唱得还是毛病一大堆,感觉相当地对不住这位好朋友和这个好伴奏。

 

现在唱这一唱段,主要是因为它的前几句唱词“抬起头,挺胸膛,高瞻远瞩向前方”,因为它曾伴随我经历过艰难时光。在感恩节期间,更想用它感谢当时帮助过我的好朋友们,特别是感谢我的凤姐。 当我病倒在学生宿舍时,是你用家里定量中的白糖给我熬了糖稀饭,送到我的嘴边; 在寒冷的冬天, 是你把我带回你家,让我坐进你家唯一的火桶取暖;你曾多次保护我,为我争取较好的处境;你更是一遍遍地伴我走过校外的小路,一遍遍地陪我哼唱这一唱段,一遍遍地安慰我,鼓励我,“抬起头,挺胸膛”,坚强地走下去。希望你在天堂能听到我今天的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