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烟外晓云轻

想到哪里写到哪,鱼虾在水雀在天。天南海北乱扑腾,自鸣自唱自逍遥。
个人资料
正文

机灵劳工

(2009-02-14 11:51:12) 下一个

劳工自称机灵人,说的话都是机灵话,做的事都是机灵事。 特开此贴以记之。

1.
“我不是有老婆吗?”这是劳工最常说的。每当我老人家给劳工指派工作时,劳工就祭出来这个法宝。

2.
“向燕子同志学习!”燕子是我们的同学。当年燕子的劳工到另一个城市去读书,燕子让他把家里唯一的好东西电视带走了, 还让他把家里唯一的车开走了。以后我家劳工就不断地提醒我老人家以燕子同学为榜样, 把好东西都让给劳工。

3.
某天早上,劳工有些惊慌地对我说,“我刚才作了一个梦,我都四十岁啦!”说这话的时候,劳工是四十三。

4。
劳工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分不清麦苗韭菜,开不转车床铣床。文不能吟诗作赋,武不会打拳放枪。刚进了一家公司没几天,他那个部门就散了摊。这几年随大流,玩股票,早起上茅房都带着计算机看股市起落, 亏的钱和搭进去的时间成正比。 那年一开年,房市不景气,房贷利息也在降,劳工下决心买房子了。房子看好了,贷款也找到了满意的,可是正在做房屋检查时,贷款利息又升上去了。劳工痛定思痛,感叹道:“我怎麽就没财星呢?这可真是吃嘛嘛香,干嘛嘛不成呀。”我老人家问:“那你岂不是一事无成了?”劳工沉思良久,答曰:“我呀,总统训练班毕业的,只会当总统,当总理都不对口。”

5。
劳工虽然机灵,却一不留神娶了个更机灵的老婆。老婆大人虽然慈悲为怀,也时不常的要揪住劳工的小辫子。每当此时,劳工就会说,“机灵人都这样!你不这样儿啊?”

6。
劳工看到电影或电视里的男主角有艳遇的时候, 常常发出豪言壮语:“我也要当演员!”艳遇中的女主角愈漂亮,劳工的豪言壮语就愈响亮。

7。
某日,劳工看账单,看不清楚上面的小字了,遂问:“这是谁发明的老花眼呀?”

8。
前些时候,劳工在看“尘世笑谈”,突发感慨道:“把姓放在后面,名字放在前面不是外国人的发明。中国早就有了。你看,这里就有泥人何。 还有泥人张,烤肉季,馄饨侯,铁拐李,这都是名人呀!你等着,以后还会有聪明‘机’!”

9。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劳工愁眉苦脸地开着车去上班。上班半个小时后,给我来了个电话,劈头就问:“十的六次方等于多少?”

我老人家懵了一下,“什么十的六次方等于多少?”

劳工在电话的那一头得意地说:“告诉你吧,十的六次方就是十乘以十的五次方! ”

“你说什么哪?。。。。。。?!”

“我昨天算一个数,不管怎么算,都得除以十才对得上,想了一晚上了,刚才才发现原来十的六次方就是十乘以十的五次方。”

“真机灵啊!”

劳工进一步解释:“我还以为十的六次方是 10E6 呢!”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h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俩人都太可爱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笑扭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