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烟外晓云轻

想到哪里写到哪,鱼虾在水雀在天。天南海北乱扑腾,自鸣自唱自逍遥。
个人资料
正文

佩服自己佩服得五体投地

(2009-02-08 13:20:09) 下一个

我老人家现在是越来越佩服我老人家自己个儿了,佩服的那叫心悦诚服,五体投地。

这得从我老人家多年前买的一条连衣裙说起。裙子的样式一般,不大一般的是裙子的颜色,鲜黄鲜黄的。我家姐姐一看就说,你怎么买这么鲜黄的裙子,真难看。我老人家回道,这个色儿照出像来好看呀,多鲜亮呀。过后我老人家还真穿着那条黄裙子照过好几张像,自己个儿欣赏了好长时间。 一转眼过了许多年,那条裙子也被渐渐地忘了。可是打从前年开始,我老人家不知道那根筋一抽,又想起这回事儿了,又惦记着去买一条新的黄裙子来鲜亮一回。找了好多家服装店和百货店,至今没找到合适的。似乎这些年街上并不流行黄裙子。没想到,奥巴马当总统的大典上,新任第一夫人居然穿上了黄裙子。虽然那颜色比我老人家想要的差了一些,但人家毕竟那意思是到了。据网上的中文媒体说, 美国公众早已领教了米歇尔的着装品位及其时尚号召力,她先前参加美国广播公司热门谈话节目《视点》时所穿服装在节目播出后迅速卖断货。 如此看来,我老人家岂不是在领导美国时装新潮流?

无独有偶,春节前后我老人家又被自己惊艳一把。大约是腊月二十四、五吧,我老人家突然想起几十年都没念过的一首民谣,“二十五,掸尘土,。。。。。。”又到钩钩上去把全谣钩了出来,放在了日志里。(见 http://www.xiaoyaojin.us/uchome/space.php?uid=14&do=blog&id=49 ) 前两天看了今年的春晚,竟然发现春晚的节目中也唱起了这首民谣。我老人家一听之下,差点没飘起来:你看看,你看看,连春晚都要受我老人家的启发呀!

得意之余,当时就想写一篇日志以记之,转念一想,光写两件事,不一定能服众,干脆等一等,凑成三件事时再写,不是说事不过三吗? 这不,还没出正月十五呢,第三件事就自己来了。 今天看到一个网民, 叫 纳兰妙殊, 日记写的清新活泼,颇具吸引力,不禁多看了几篇。 这一看,我老人家就忍不住笑出声来了:

“还是《文艺报》, 2008 年 8 月,四大版,全部登了一首长长的诗,是 “ 奥运作品 ” ,跟形式跟得紧。我看了看那首诗,刚才是气得捶桌子,这回是气乐了。随意截一段,来看看这诗是怎么写的:

于是,

23 届奥运会的龙虎榜上,

中国军团高歌猛进 ——

获得 15 枚金牌,

8 枚银牌,

9 枚铜牌。

中国,彻底雪洗了

“ 东亚病夫 ” 的耻辱,

永远告别了,

“ 鸭蛋之国 ” 的纪录。

而且,

位居金牌榜第四,

成为体育大国。

被誉为,

历史的一大奇观,

现代的经典神话。 ”

天呀,我老人家数年前对现代诗的定义居然被 权威杂志采用了:

诗,
     就是把
                  一句话
                             分成
                                    几行来写。
诗,
     就是把
               一堆词
                           排列成
                                      某种格式。
不用管
           什么意义,
也不用管
               合辙押韵。
要的就是
               谁也不懂,
要的就是
                不知所云。

(见 http://www.xiaoyaojin.us/forum?do=ShowThread&tid=25007&pid=499219&h=1

现在而今眼目下,我老人家的耳朵里,就只能反反复复地听见长征组歌里的一句:“边区军民喜若狂啊 … 啊 … 啊 … 啊 … 啊 ” 。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老人家大笑三声,接着佩服自己去也!

原载

http://www.xiaoyaojin.us/uchome/space.php?uid=14&do=blog&id=146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hangjing 回复 悄悄话 贴心宝贝真贴心。:)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
也很逗乐

反正已经开博咯
闲着也是闲着
独乐乐不如终乐乐

写吧
多写吧
和俺悠悠又何妨

瞧我现学现卖咋样
哈哈一笑咱可有写诗的特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