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吸血鬼的爱情

(2010-11-05 13:39:49) 下一个
“其实我是吸血鬼…”

每年我都要对一个女人这么坦白一次,接下来我会用一种低沉凝重的口吻说我爱她,同时一脸无辜真诚的样子,就象演一场青春爱情戏。尽管我的观众每年只有一个人;尽管这出戏已经重复了几百年,每句台词,每个动作,观众所有可能的反应,我都了然于胸;尽管我的内心中早已死水一潭,爱情对我已经波澜不惊,我的感觉只有厌倦和疲惫。但我仍然认真地,一丝不苟地将这出戏演下去,因为我不得不。

每一年里我必须要找到一个人爱上我,并且自愿让我吸干她的血,我才能长生不老,而她自己却因此变成吸血鬼。如果我不这么做,我的身体会加速衰老,就象一只生命衰竭的秋虫,很快就会干枯风化变成尘土。

只有那些爱上吸血鬼并自愿献血的人才能变成吸血鬼,而那些被强迫吸血的只能变成死鬼。很多很多年以前,我就是因为爱上了一个漂亮女吸血鬼,一心想成为吸血鬼可以长生不老,和心爱的人日夜厮守,地老天荒。结果女吸血鬼喝完我的血就飘然离去,而等我从昏迷中醒来,发现原来熟悉的世界变成另外一个模样――天是红色的,地是黑色的,人在我眼里是透明的,我能看见一根根流动着鲜血的血管还有跳动着的心脏。接下来的日子我就象一个活死人,美食,美女,美景对我全部失去了吸引力,唯一和死人的区别是我对鲜血的难以遏制的渴望。

“那你后悔变成吸血鬼吗?”坐在我面前的女孩一脸关切地问。

我没有立刻回答,而是用火热的眼神上上下下打量着面前的女孩,她很年轻,披肩发,瓜子脸,皮肤白皙,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天哪,为什么几百年来,我追求的,或者吸引我的都是同一类型外表的女孩呢?难道当年那个我爱上的女吸血鬼不光吸干了我的血,还把她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仿佛是我体内的DNA,决定了我的几百年来永远在人群里寻找她的影子?

女孩发现我在注视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她柔软的长发垂下来,在她脸上留下了一片美丽的阴影。这个情景是多么的熟悉啊,“Déjà vu(往事重现)”,对于活了几百年的我是再正常不过了,刚开始的时候曾经困扰过我很长时间,毕竟让我记住几百年来所有认识的人,经历的事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我学会了遗忘,主动地遗忘,过去的人和事对我毫无意义,只有真实的鲜血还有虚假的爱情可以让我的生命得到永恒。

那我后悔变成吸血鬼吗?愿意献身于我自愿变成吸血鬼的女孩有两种,一种是不安现状,对吸血鬼的生活充满期待;另外一种是同情我的命运,希望拯救我于水火之中。如果是前一种女孩,我会跟她们讲我不后悔,成为一个吸血鬼,意味着从此摆脱了人类生命的局限,拥有了自由的灵魂,没有家庭的责任,没有人生的烦恼,可以夜夜笙歌,可以环游世界,自由得象鸟儿一样…

但我面前的女孩,从她看我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善良,我看到了慈悲,所以我决定说实话,

“我后悔…”

“所谓的永恒的生命是有代价的,有条件的,真正永恒的是无尽的孤独和寂寞。我记得我成为吸血鬼的第一夜,从昏迷中醒来,我发现自己一个人躺在一个偏僻的山洞里,满地都是蝙蝠和老鼠的粪便。我吃力地爬到一个水塘边,借着惨淡的月光,我看见我自己恐怖的倒影。说实话,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那么丑的生物,由于血被吸干了,皮肤肌肉缩成了一团,满脸深深的皱纹;原来炯炯有神的眼睛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两个深深的洞,在洞的最深处,是一对红色的眼珠,闪着贪婪的光;原来挺拔的鼻梁和丰满的嘴唇也不见了,只剩下两个鼻孔和一副阴森森的獠牙。我所谓的爱情破灭了,我感觉到屈辱,我觉得自己就象一块被人用过就丢弃的抹布,肮脏腐烂,毫无价值。我冲着月亮嚎叫,我要报复!我要活下去!

接下来的日子,我晚上会偷偷溜到山脚下的农舍去偷吸家畜的血,尽管那血喝起来味道很膻气,但很解饱,喝饱一次,我可以躲在山洞里一个月不吃不喝,象一只冬眠的蝙蝠。说来奇怪,凭着这些家畜的血,我的外表慢慢地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但奇怪的是我还不能象我想象中的吸血鬼那样飞。直到有一天,山洞里飞来一直巨大的蝙蝠,原来他是一个过路的吸血鬼幻化成的,他告诉我,其实那时的我还不算真正的吸血鬼,我只能算介于僵尸和吸血鬼之间的某种生物,我必须要找个爱我的人,吸光她的血以后,才能成为真正的会飞的吸血鬼。

于是我回到了我原来的村庄,反正我已经恢复人形,没有人能认出我是吸血鬼了。我知道村里有个姑娘,一直默默地爱着我,于是我找到了她,骗取了她的信任,吸干了她的血成为真正会飞的吸血鬼以后,就离开了家乡,再也没回去过。”

“那姑娘后来怎么样了?”女孩轻轻地问,

“我不知道,我离开以后,云游世界,每天晚上参加各地吸血鬼组织的晚会,我们疯狂地放纵着自己,互相嘶咬,把彼此搞得遍体鳞伤,其实大家无非是想宣泄内心的苦闷,想通过肉体上的疼痛唤醒精神上的麻不不仁。可聚会过后往往会被更强烈的寂寞感笼罩,所以经常有吸血鬼在聚会后因为忍受不了这样的生活而自杀,他们故意将自己的身体暴露在清晨的日光下,瞬刻间就被蒸发掉了…对我来说,参加聚会还有另外的目的,就是寻找那个把我变成的吸血鬼,然后又抛弃我的人,我要把她撕成碎片!”

“那你找到她了吗?”女孩有些好奇,

“没有,吸血鬼因为恐惧被人类认出,最擅长的就是易容,她们可以每天变换自己的模样…”

“那你现在也认不出我来了。”

我听见那个女孩的冷笑,突然感觉到一丝冷气从我脊椎深处一点点冒升上来…几百年前那个漆黑的夜晚,残留的人类记忆中那个熟悉的村庄,那个委身于我让我飞起来的姑娘…

-全文完-

识食物者为俊杰
2010.11.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horrib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