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意外(一)

(2009-02-15 22:45:08) 下一个

寒冬逝去,积雪正在消融.我约了母亲在她的英文学校见面,顺便预备了一盆小玫瑰,做为给她的 情人节惊喜.(如果我买十二枝玫瑰给她,一定会被她骂 .投其所好,才买这盆可以由小长大的玫瑰)

积雪覆盖的原野,正象一位调皮的少年,拼命地踢掉操心妈妈硬往身上加的白被.因为水灵灵的春姑娘,正似云似雾般地向他走来.枯木,干枝全都露出了光洁的身子,一点也不在乎常青松傲慢的样子.我飞驰在这样一条活色生香的乡村公路上,正十分后悔忘记了相机,手机却铃声大作起来.

瞥一眼号码,是母亲的. 刚要想: 她大概又要告诉我一遍地址的细节,,好让我绝对不会找不到她的学校.电话那头却传来母亲痛苦的呻吟: “女儿,出大事了!”惊得我慌张接电话的手,触电似的,一把揪住了心……

今天早晨, 母亲的心情象只蝴蝶.轻快地一按电纽,拉开了车房门.扑面而来的泥土气息,让她精神更加焕发,一时忘记了一冬来,每天小心翼翼的步履,向一夜之间,美态尽露的花坛奔了过去.可还没奔到坛边,脚底一滑, “扑冬一声,她就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接着…”的一声,脊髓骨的碰撞,轻微得没有第二个人听得见,却让母亲心惊肉跳,暗叫: “这回完了!”果然,她立刻感到后背阵阵剧痛,根本动弹不得.

四周除了争相脱去绒装,争披春装的花草树木,没有一个人影.母亲无助地坐在地上,满地晨雾里刚结的薄冰,受不了母亲屁股的热力亲吻,发出了一阵又一阵撕裂的声音.母亲不好意思,努力想着自救的法子.最后,鼓足勇气,猛地向前扑出双臂,使出浑身的力,爬进了车房,趴在没有被薄冰洗涤的水泥地上,抬着脖子,做出翘首以盼的样子.

十几分钟后,终于看见了一个背着书包的小二郎.

“ Child ,Child,Help!help!”母亲大声疾呼.那孩子还没有十岁,但对母亲的指示,却执行得有快又准.果断地越过横在地界上的松柏,敲开了邻家的门……

我赶到的时候,邻居们已将母亲抬进了屋.她趴在客厅的地板上,我还没来得及问上几句话,救护车已到了家.他们把母亲翻过来,绑在黄色的塑料单架上,原本还能清楚吩咐我做事的母亲,顿时,就痛得只会不断的呻吟.

邻居周先生是香港人,是位体育老师.他的母亲长年重病在床.他对于医院,了如指掌.我慌里慌张地冲出去,想要赶上救护车.他拦住我: “不要急.你妈的脊髓有伤,但没有大事,会康复的.去急诊室,是个漫长等待的过程.你可以做点必要的准备.那个医院的停车场收费挺高,咖啡室的食物难吃又贵.”看我一脸没耐心听他讲完的神情,他也不以为然,依旧热心地指导,不过是换了个方向: “留意你的脚下,看清了哪里有冰为妙说完,伸出手,硬是牵着我,走下了刚刚由他撒过盐的台阶.这时,我才想起,刚才救护车来时,进来一屋子的人.是他把我扔在门口倚墙桌上的手袋,提进了房间,交到我的手上,又告诉我,他已替我拉好了车房的门.母亲能有这样的邻居,算是这次意外中我首先能感到的幸运.

在去医院的路上,我脑海中闪过很多成语,比如: “乐极生悲”, “掉以轻心”, “塞翁失马”,“老无所依”……总之脑子象装满浆糊一样,而且是一瓶发灰的浆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