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家蔬菜挞 中意牛肉小丸子 【Rustic Vege Tart & Meatballs in Homemade Sauce】

(2009-04-05 04:00:41) 下一个
农家蔬菜挞 - Rustic Vege Tart




说是要学做意国美食,我想应该从面食和西红柿开始 呵呵。家里还有很多张现成的冷冻派皮,我想应该把这些尽早消灭掉,这样我才能动手做派皮和pizza。

农家蔬菜挞,就是意大利农民种完地回家吃的午饭之一 - 像咱山东大饼卷葱一样普遍。吃点儿蔬菜挞,喝点儿小酒,中午睡一觉,下午接着干活儿。

用料:西红柿两个切丁、小个儿西葫芦一个切片、小茄子一个切片(我用的一大茄子的1/5)、大蒜切丁、干Basil、少许黑胡椒、少许盐、香肠切丁(我用的Tibaldi Italian Salami Mild)和一些橄榄油。





馅儿的做法:
把以上所有用料都放一起搅拌均匀后放进250度预热过的烤箱,烤30-45分钟。一定要等水份蒸发差不多了为止。我是烤了40分钟,看水份还是没有烤干就转移到锅里炒一下了。下次我会选择直接用锅把这个西红柿酱做出来 - 快。




派皮做法:
一个室温的派皮,稍微擀一擀,然后扣在皮上一个大碗,用一把刀顺着碗边划一圈,这样就能做出一个圆的派皮了。把做好的馅儿放到派皮中央,然后把派皮的边缘向里折(如图)。最后在派皮边儿上擦上油,然后放进烤箱里烤20-30即可。











中意牛肉小丸子 - Meatballs in Homemade Sauce



今天要吃牛肉丸子,想来想去,是做照烧 还是醋溜 还是啥... 最后决定做一个意式牛肉丸,加了一些西红柿酱(ketchup)和糖调成了我喜欢的中式酸甜味儿。所以就起了个名字叫‘中意牛肉小丸子’,也可以理解成‘我很喜欢的牛肉小丸子’。

一看到“中意”二字总是能想到广东人。咱广东姐们总是说“我好中意你!!”,起初听不习惯,后来想想你中意我我应该高兴才是啊 呵呵。

用料很随意:但一定要有西红柿两个切丁、小茄子一小块、新鲜牛肉馅、洋葱半个切小丁、干Basil、大蒜切丁、少许盐、少许黑胡椒、橄榄油、鸡蛋一个、淀粉少许、香油一点儿、Parmesan Cheese少许和有些Parsley做点缀用。



牛肉丸子做法:
把牛肉馅、洋葱丁、少许香油、少许黑胡椒、一个鸡蛋在一起搅拌均匀,然后用手做成一个一个小丸子。少一锅热水,把牛肉丸子煮熟盛出备用。

西红柿酱做法:
锅里倒橄榄油,下西红柿丁、茄子丁、干Basil、大蒜丁、少许盐和少许黑胡椒,炒一下,然后开中小火煮20-40分钟,看煮成类似pasta酱了就行(如图)。煮成酱了以后,依据个人口味,放适当的ketchup和糖调个酸甜口儿即可。酱盛出备用。



中意牛肉小丸子:另起油锅,把煮好的丸子下油锅煎一下香。然后倒入煮好的西红柿酱炒一下就可以出锅了。食用前撒一些Parmesan cheese和parsle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