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姑娘漂亮】老友炒肉 醋溜儿白菜 两碗大米饭

(2009-02-27 17:53:52) 下一个
最近总琢磨着吃一些简单又美味的东西...

老友炒肉的确是首选!老友炒肉也可叫农家炒肉,意思是几个哥们凑一块儿炒俩又快又解谗的小菜儿,喝点儿小酒,聊聊姑娘、吹吹大牛。

做法很简单,但想要做好吃了您需要有一颗老友的心。新鲜五花肉切片儿,我买这肉还带点脆骨儿挺好吃,不用提前腌。青椒、辣椒切块儿。姜、蒜、花椒、糖、生抽、老抽、料酒和蒜蓉豆豉酱都准备好了。锅里多倒油,开中火放入一半的花椒和姜丝炒香,然后转大火下肉片儿爆炒,多炒会儿香,看颜色变了就倒入料酒,然后等料酒完全蒸发了就可以把剩余的姜、花椒、大蒜、青椒、辣椒都放进去不停翻炒。然后加两勺儿蒜蓉豆豉酱继续翻炒,最后倒入生抽、老抽和糖调味儿、上色。

侃了这么半天,最后您在听我说一句。真正的老友炒肉来自南宁,我这里缺一个材料就是南宁产的酸笋。有来自广西或南宁的朋友别挑理啊 嘿嘿。












醋溜儿白菜。

好久没吃这口儿了,以前在北京时老妈一个月会做一两回,尤其是八几九几年那会儿还兴冬天买一平板儿车大白菜的时候 嘿嘿。做法也很简单,但想做好吃了您得搬过大白菜 (真的假的?别听我胡吹)。新鲜大白菜切片儿。锅里多倒点儿油,开中/小火,下花椒和干辣椒段儿。等炸出香味了就倒入大白菜,白菜太多的话就多翻腾翻腾,让白菜尽快都能沾上油早点熟。然后趁着时候就调个醋溜汁儿:糖、生抽和陈醋,糖和生抽的比例要少,醋的比例要多,掌握不好比例的话就多做几次 做多了就行了。糖、生抽和醋都调好以后就往汁儿里加点水淀粉。看白菜炒差不多了就把汁倒入锅中迅速翻炒,把醋炒出香味儿就差不多了。

这醋溜白菜您要第一顿吃不完的话就放小碗里第二天接着吃。吃的时候不用加热就当凉菜吃别提多香了。

最后您再听我说一句吧,我一苏州哥们说他们那儿也做醋溜儿白菜,和北方唯一的区别是不勾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