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生活中的点滴感动,流逝岁月中的难忘情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歌之年-李宗盛东京演唱会

(2023-10-03 21:22:45) 下一个

 

【宣传画】

 

 

 

【武道馆夜景】

 

李宗盛给自己的定位首先是个音乐创作人,这个他在演唱会上也反复强调。当年他写的歌使得很多女歌手走红乐坛。但是听他演绎自己创作的歌,无论是抑扬顿挫的把握和情感上的投入,确实有一种独特的味道。他是我以前为数不多买过卡带专辑的歌手。

 

 


碰巧李宗盛的世界巡演来到东京武道馆,我就也凑了一个热闹。因为他的名作大都集中在上个世纪末和本世纪初期,我本来认为来看的歌迷应该不会有太多年轻人,到了武道馆现场发现不是,有很多跟我儿子一般大的孩子也都成群结队的来了,事实证明他们也不是单纯凑热闹,因为有很多互动环节都能听到这些年轻人忘情的合唱。也许这就是大师级别的人和偶像歌手的区别吧,永远都是常青树。

 

 


李宗盛今年65岁了,这个年龄的人独自撑场2个多小时实在是很厉害。他也很会讲话,就像邻家亲切的大叔,没有偶像包袱,容易产生亲近感。他的国语也与现在台湾年轻一代讲话方式有很大不同,字正腔圆,有点当年民国时代人说话的味道。

 


中间的彩蛋是请出神秘嘉宾周华健,周华健也演绎过很多李宗盛创作的歌,而且他们还曾经是纵贯线乐队的搭档,周华健唱了李宗盛填词的翻唱歌曲《让我欢喜让我忧》,大家都知道这首歌的作曲是引用日本著名乐队恰克与飞鸟1981年发行的单曲“男和女”,所以另一个彩蛋就是他们又请出了这首歌的原唱ASKA(宫崎重明),ASKA也是日本乐坛曾经的大师级的人物(2014年因为吸毒现在处于隐退状态),他和他的乐队的很多歌曲早年都被翻译或改编成粤语歌国语歌广为传唱,ASKA果然是宝刀不老,唱的声情并茂。

 

【周华健友情出场】

 

【ASKA宝刀不老】

 

【虽然已是往事,但是往事忘不掉】

 

李宗盛说他写歌,写的其实是他的人生经历和感情,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
所以他的歌才会打动很多共情的人。这个与那些无病呻吟的口水歌游很大的区别。

 

 

 

我觉得他的东京个演很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谢谢,应该是很少。从九段下出战就进入了一个各种方言交织的世界,国语,粤语,沪语。。。就是很少听到日语。除了武道馆门口的STAFF。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日本观众多不多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