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香茗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叶一菩提,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心是莲花开
正文

母亲节: 说一说妈妈的糗事

(2009-05-03 10:08:31) 下一个
有人说文革使人们的灵魂扭曲了。

灵魂扭曲好像是真的,但是与文革有什么关系, 我还真的不知道。

还记得文革期间,有一天不是母亲节,有一个女闯将贴了一个大字报:

----------------------------- 补充一个例子
我小时候和我妈在乡下荒凉的地上看到一把钳子,我妈犹豫了很久,不肯把它拣起来。我们都认为拣走它是个耻辱的事情。现在,我妈恨不得多占点人家的便宜,老絮叨那家能有多少钱那家多能干。这样的变化是信仰和文化的缺失,所以整个中国人都变得浮躁和功利。
-----------------------------
马上得到了妇女主任的肯定: 说得非常好~

当时金庸先生正好路过, 说了一句: 你多大了?这么不懂事?这种话题也有把老妈往外搬的?

马上受到了妇女主任的严肃批评: 老妈也允许犯错。楼主有实事求是的思想。

据说金庸由于此事被人划成右派, 到现在也没有平反。

除了圣母玛丽亚, 老妈都会犯错, 这个不假。 能够拿出老妈的错来晒一晒, 确实是一个 smart idea。

相声界不是常说: 歌颂性相声没有出路, 讽刺性相声才会火爆吗? 如果哪一个版主有开拓精神,举办一个活动: “母亲节: 说一说妈妈的糗事!” 效果会不错~=~, 没准还能出几个郭德纲!

前些时候, 万家述评大作家写了一个系列: [四通故事], 很火爆! 要是万大作家写一个[妈妈的糗事]系列, 一定更雷。尽管现在风声很紧,三令五申不让外出旅行, 至少我,还是会捧着书, 买一张飞机票,冒着猪流感的危险, 去请作者签一个字。不过话说回来,[妈妈的糗事]还是女ID写比较好, 男ID写会有性别歧视之嫌。要说这世界还真是公平, 不是还有一个父亲节吗? 到时候男ID可以再写[爸爸的糗事]!_:$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