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香茗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叶一菩提,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心是莲花开
正文

悠悠岁月 (图)

(2009-02-17 09:30:32) 下一个

           悠悠岁月    短七油

宝钏寒窑十八春, 夫妻相逢

苏武牧羊十九载, 荣归汉中

六四精英二十年,  仰望星空

白发宫女四十秋,闲说玄宗 

                          by一叶香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毛笔字挺气派!有韵。

好! 欣赏乐。
prelude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猪。 可我是牛啊---我要吃掉那朵玫瑰。
不再是牛吃牡丹啊!!!
一叶香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lude的评论:
这个过分了,我又不是猪,在能有杂碎上市?
Prelude 回复 悄悄话 夜色暗,人烟稀,正是灌水的好时机.

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歌颂的是王宝钏的忠贞,并不是其夫妻团圆. 其夫薛平贵无论是按古还是按今的观念来看,都可谓是利势小人.1 是为功名弃妻而去; 2贪图安逸富贵入赘李家; 3是18年没入家门一次(并非无机会).
相传夫妻相见时, 王宝钏哭了个天昏地暗, 我想王宝钏更多的是哭自己的忠心错托和今后要和人共侍一夫吧.
一叶香茗姑娘,王宝钏等了十八年,得到了个半个人.我要是等了个18月 (1/10年),能否得到个嘴唇啊?(也是1/10吗)
本人不高,刚好3等残废+3厘米.面目太峥恐--露面的话,怕你一辈子忘不了.哈哈哈,爱你的字as well你的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