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香茗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叶一菩提,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心是莲花开
正文

法庭上,春桥先生一言不发...

(2009-02-15 11:27:46) 下一个
法庭上,春桥先生一言不发,但是心里想必还是不平静的。

想当年主政上海,创举国上下一枝独秀的佳绩;后来贵为共和国副总理,也还算是为共产党鞍前马后,劳苦功高。现在却站在了共产党法庭的被告席上...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送上法庭本身就说明了一切,还能说什么? 都是多余的。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春桥先生何等聪明之人,当然知道什么叫政治:要折腾就会有牺牲,冤死的事情是经常发生的。

于是乎, 法庭上,春桥先生一言不发。

类似情况下,据理力争的例子当然还是有的:

文夫陈独秀法庭陈词,像珠落玉盘,撞击着人们的灵魂。那是大义凛然,敢做敢当。

武将叶挺囚笼放歌,"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 那是舍身取义,堂堂正正。

在政治法庭上,要证明自己清白是很难的。印象中只有王洪文一个人尝试过,好像不是很成功。最后不得不带着破碎的灵魂,去报答先主的知遇之恩。

其实,王洪文还真是很怨的,他在北京受尽了那帮老将军的鸟气,要干坏事还真的轮不上他,最多也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6.4是中国一件了不起的大事,虽然没有开庭,但是辩论一直在进行。当年6.4领袖们的风采让人看到了的希望,但不知道现在他们中还有谁,继续着那个正义的理念,要誓与6.4共荣辱?

假如6.4真的开庭,会不会有人一言不发?据理力争?证明清白?

成事的折腾大致相同,败事的折腾各有各的原因。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