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香茗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叶一菩提,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心是莲花开
正文

胡说智囊团

(2009-02-09 10:34:17) 下一个
对于我们草民,只要无战事,谁当政好像差别不大。

老蒋wenton中国未必就不是强国;
林彪四人帮上台未必不发展经济;
赵紫阳当家未必不是贪官当道;
......

因为那一个人没有一统江湖而惋惜,实在没有必要。
但是, 看一看君为何胜者为君,寇为何败者寇,倒是有一些意思。

所有傲视群雄的英雄豪杰,无不有一个智囊团在为其运筹帷幄,从而决胜千里。
没有一个好的智囊团,结局是可想而知的。

崇祯皇帝上吊之前说: 诸臣误我! 说的就是智囊团无能。

其实李自成的智囊团也是够臭的, 逼死崇祯皇帝,误了大顺国。

西安事变,毛太祖的智囊团进言: 老蒋不能死! 后来才有了共和国,而不是大顺国。

据说进言者是当代萧何。

古今中外能与萧何比肩的,是项羽的谋士范增。“设鸿门宴”的这一谋策的高瞻远瞩, 不亚于月下追韩信,可惜被妇人之仁所毁。

妇人之仁难成大器,“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就是君王的素质。可惜老蒋没有一个好的智囊团,把事情办成了"错杀一千,放走一万"。

莫名其妙的是老蒋麾下大将成了阶下囚, 还能说出:有本事我们摆出兵马重新来过!

如此童心未泯,焉能不败。

老大争雄败北,智囊团结局多是不妙的,如此显而易见...

是智囊团误了老大, 还是老大连累智囊团,就说不清楚了...

古代多是敢做敢当之人!

范增临死之前绝望嚎叫: 楚国的江山与我何干,黄金万两与我何用啊?!
谭嗣同临死前慷慨陈词:“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

我常常想,赵紫阳被囚禁时,临死前,会有什么感慨? 据说心态还算是平和,有一次幽默的提到:我那个不是智囊团,是窝囊团。不知是否属实。

老大争雄败北,智囊团还在为自己那一亩三分地冒酸水, 很容易让人为那老大感到不值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