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土耳其(1)--在飞的路上

(2013-01-04 10:45:30) 下一个
        2012.10.28.

        不喜欢坐半夜的飞机,更不喜欢转机,但从科威特直飞伊斯坦布尔的只有这可恨的半夜两点多的飞机,飞行4个多小时后于凌晨5点到伊市,转机的时间是9:55am,在机场又耗掉近5个小时,再飞1个多小时后到达内夫谢希尔(Nevsehir)机场,再坐40多分钟的小巴到葛勒梅(Goreme)的山洞旅店,人已疲惫不堪,等办理完入住手续,直接放倒自己,先睡一觉再议其它。

    图1:伊斯坦布尔机场一角,我们在这儿吃了个早餐。
   

    图2:签证。持加国护照进土耳其很方便,很简单的落地签,护照递给工作人员,贴上一个90天的签证标记,交欧元45,或者美金60就完成了,注意只收现钞。下面这张图示是可以办落地签的国家。持中国护照的现在还比较麻烦,据路上遇到的一上海游客说,他们要5人以上才能一起去团签,但签证是分开做的,也就是说签证完后可以自己单独出游,还说这种状态很快就会改变的。
   

    图3:老猫早餐的一部分,笑脸蛋,他喜欢这种半生的煎蛋,我是超级不喜欢!(早餐还要了两块土豆饼,两杯咖啡,共42里拉。)
   

    图4:机场快餐店里的明码实价。
    1 美金 = 1.81 里拉
    1 欧元 = 2.70 里拉
    1 里拉 = 3.47 RMB
   

    图5:从内夫谢希尔(Nevsehir)机场到各地方的公里数和的士价格(里拉,欧元,美金)。我们坐的是旅店安排来接机的小巴,每人20里拉,两人40里拉,比打的110里拉还是便宜不少。
   

    图6:路边的果实很密实,科威特没有;路边房子的窗户也是两层门,很科威特,哈哈。
   

    图7:老猫当天的晚餐。
   

    图8:我的晚餐。第一天,点得中规中矩,主要怕还没适应就吃出毛病来。晚餐连小费算一块是41里拉,和机场的早餐价格差不多,比我做攻略时看到的价格高不少。
   

    图9:吃晚餐时看到邻桌点了这个东东,去问了服务员,下次我也要试试。
   

    图10:中国游客在旅行社留下来的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吃了,牛啊鸡啊羊的,还不只一次,都不对俺的味口。

签证费不同我倒真没注意,我还以为所有的落地签都是一样的价呢。

我看英文书特别找不到感觉,故事情节比较强的英文书还能连猜带蒙,思想性稍强点的感觉就理解不了,不过,谢谢米妹子推荐,有时间的话应该找出来啃啃,就当学英文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享受打高尔夫球也是人生的一大乐趣呀,况且你打得那么好,5忧也很羡慕的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世界末日都过了,还怕其它折腾吗?

问好阿松!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老家的那种做法,老猫他们家也做,不过,蛋和肉做成甜味的,我好象都不太感冒,呵呵。

你最近好好吧,我又出去溜达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5忧姐,你图9里的那个瓦罐我在伊斯坦布尔吃了,你后来吃了吗?

加国的签证费要比美国的贵很多,我去时在机场付费时就注意到了,美国护照只需要付20美元,也不知是为什么。

知道你喜欢看书,所以今天来你这儿是想告诉你我最近读完了Bernard Lewis的一本新书,“Notes on a century”,这是西方学术界公认的伊斯兰问题的专家(我以前读过他另外的两本书),但这本是回忆录性质的,“学术味”不浓,写得很流畅,一点不boring,很有意思。尤其是中东文化中一些很微妙的东西他随手拈来,我觉得很长见识。你在中东,我想也许你会有兴趣读这本。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看到5 姐的游记就叹气,嗨,啥时候俺也能这么自由自在的出游就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UU又出去玩了,2013也不安生~

问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抱抱姐~环抱就环抱吧~我不在意~~~~~~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倒~我以为那是糖水。。。。原来是橄榄油啊?怎么吃啊这样油?


在老家我们生煎这样的鸡蛋煎好了会倒一点点开水加一把糖煮成甜味的,很好吃。。。你试试?一般早晨当早点(我家,直到现在我老哥只要在家家里人都会煎二只鸡蛋煮了,因为他爱这样吃~)。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1.那个中国游客的字还真不错,我想店主应该知道是好听的话,因为他把这东东贴在他的广告板上的。

2.第一天到土耳其,飞机汽车的,人太累,没敢试土国的特别东东,怕不适应吃坏肚子影响后面的行程,我和老猫都点的是不会吃错的鸡,呵呵。

3.图9的那个罐罐是很特别的土国东东,现在先卖个关子哈。

4.新年大拥抱,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看到的是蛋煎好后倒进的橄榄油,我们自己煎时不放橄榄油的,不过,反正我不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中国游客很友好!字也写得不错!可惜人家没看懂,还以为是投诉。。。。

你们吃得不错啊,蔬菜挺多的!图9那个是调料还是酒?我也想来点儿尝尝~~~

阿飘好!新年HUGHUG~~~~
三人团抱也行~~~~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要笑脸蛋~~~~~~~~~~~~~~~~~~·只是咋么那么多的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