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聚餐 海边赏月

(2012-09-30 12:22:58) 下一个

         今年的中秋是9月30日星期天,中东的周末是休星期五和星期六,一个多月前就说好了,9月28日在我家小区波斯湾海边聚餐赏月,因科威特华人华侨协会组织的中秋海上赏月后定在28日,我们的聚会就只好提前了一天,在27日进行。

        我们这个小区有十来栋三层公寓,两房一厅一栋能住11家,三房一厅的一栋只能住六家,有四栋是面对波斯湾,这四栋从门洞一迈出,走20来米就是大海。沿海边有一些双人小椅,方便大家面对波斯湾谈情说爱;小区有刷卡才能进来的地下停车场,有人帮忙一周洗车2次,不是免费的,月底上门收5KD(约17美金);有健身房,里面有一张乒乓球台还能用,五六台跑步机只有两台能动;有三个游泳池,大的深水池有25米长,我们窗下的是小泳池,住了一年多,我就没下去过,因为下水的“鬼”太多,怕有病;小区每天都有印度清洁工打扫,很干净;大门处有尼泊尔门卫登记进出,不容易有闲杂人员混入;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有足够的桌椅供开“爬梯”用。

        那天一大早,我就要两个清洁工帮忙收集过来8张桌子,25把椅子,别数,你数学学得很好,没错,这儿只有6张桌子21把椅子,告诉你吧,还有在窗下墙边,BBQ炉子那边,你看不见。

    图1:中秋聚餐海边赏月的地方,这是从我住的二楼窗口照的。
   

    图2:远处是油码头,各国大油轮就在那儿装比水还便宜的原油。(近的是私人小码头)
   

    图3:晚上照的图2右上角的位置。
   

    图4:从我们L栋的门洞看到的景色是这样的。
   

    图5:晚上从我们L栋的门洞口照的月亮,那晚只顾吃喝,月亮是10月1日补照的,也就是所谓的15的月亮16圆,只是“小鸡”不给力,照出的是小饼子月亮。
   

        这次聚会一共有27个人,26个来自不同国家干着不同工作的中国人,1个印度人是其中一朋友的老公,在聚餐的过程中,还有小区的两老外蹭进来混了点中国菜和月饼,我们这一窝人中还有一位生日寿星婆(希望是我,但真的不是我),带了一个大蛋糕,大家为她唱了“生日快乐”歌,应该是个很难忘的生日。

        好了,好了,上菜了。。。(很遗憾,我上窜下跳地忙着,没时间拍照,拿相机的一位男士只爱拍美女帅哥,这菜就只能靠想象了)

        新疆烤羊肉串
       上海蛋饺
       卤牛肉
       卤海带卷
       墨西哥色拉
       什锦蔬菜色拉
       酱牛肉
       酱鸡脖
       盐焗鸡
       凉拌土豆丝
       虾仁豆腐
       French "Quiche Lorraine"
       咖喱鸡
       红烧鸡爪
       水晶饺子
       金银炒饭
       川北凉粉
       烤红薯

       水果盘 + 埃及西瓜 + 黎巴嫩李子 + 土耳其樱桃西红柿

       各种饮料 + 各种好茶,其中一种茶是云南某家老茶树上摘下自炒的,那可是独一无二!

       有两朋友要带酒来,我没让带。想想看,这可是在公共场合,哪个老外多句嘴,打个电话给警察,扫兴事小,要去大牢里蹲蹲就不好玩了。好在前个周末我们从中国商店买到了一箱24罐“燕京”无醇啤酒,聊胜于无吧。

        今年月饼挺多,一朋友从香港带来豆沙,莲蓉,椰蓉,枣泥和椒盐月饼,我在本地买了5个豆沙5个五仁月饼,另一尚宫娘娘级的朋友第一次试做苏式月饼就成功了,带了5个椒盐5个鸡肉馅的苏式月饼,到最后都没吃完。

        其实嘛,现在没几个人爱吃月饼,赏月吃月饼就是找个借口大家在一起聚聚,男人在一起家事国事天下事,个个都象奥巴马,女人在一起老公孩子吃喝拉撒,叽叽喳喳个个赛麻雀,乐哈乐哈后,该干哈就干哈去了。

     图6:各色月饼。
    
 
        那晚最欢乐的不是赏月吃月饼,而是男女组PK唱老歌,五,六十年代的歌,当然也包括红歌,从“东方红”,“草原赞歌”,“红梅赞”,“打靶归来”,“蝴蝶泉边”,“社会主义好”,“红湖水,浪打浪”,“马儿啊,你慢些走”,“唱支山歌给党听”,“大海航行靠舵手”,“伟大的北京”,“敖包相会”,“娘子军连歌”,“九九艳阳天”,“让我们荡起双浆”,“我的祖国”,“打起手鼓唱起歌”,“军队和老百姓”,“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一直唱到“我爱北京天安门”,“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肚子都要笑痛,到最后觉得还不过瘾,又命题专门唱“花”,从“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花蓝花儿香”,“茉莉花”,“雪绒花”,“雾里看花”,“鲁冰花”,“花心”,“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唱到“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不采白不采,笑得喘不过气来,乐得10塌糊涂。

        从傍晚5点多钟,吃喝说唱闹腾到近10点,打扫干净“战场”,丢了两大袋垃圾,准备散摊,一声吆喝,有谁还想打牌?呼啦10来个响应号召的站了出来,撤回房间开战,8个人打“找朋友”,2人候场,2人刷锅洗碗,坚持到最后“找朋友”的有7人,那时已是半夜2点,这是我来科威特后第1次玩到这么晚。

        等朋友们都离开后,我简单收拾一下后约2:30am去睡觉,那知过了睡点,咋都睡不着,躺在床上翻来滚去,最后篡改了李清照的那首如梦令,使之变得俗不可耐后睡着。

        昨夜月朗星疏,
        赏月独缺美酒。
        相询圈中人,
        何以解除此忧。
        打牌,打牌,
        酒肉滋味全忘。(?)

另:第2天(9月28日)继续赏月

        科威特华人华侨协会租一小渡轮,中间停放汽车的部分作为表演场地,邀请大使馆人员一起来“欢度中秋国庆”,节目水平如家庭卡拉就OK,在船上展示了一些协会各种活动的图片,还有紧跟形势的“坚决反对日本购岛闹剧,誓死捍卫中国领土钓鱼岛。”的标语。船小,柴油味大,好在我和老猫不晕船,前后约2小时,正好赶回看《中国好声音》完结篇。

    图7:租用的是左边那艘渡轮。
   

    图8:船上用G11拍的夜景。
   

    图9:船一晃动,夜景变形。
   
 
    图10:月亮变流星。
   

    图11:终于照到了一张月亮饼饼。
   

 (协会会员收费1KD,非会员3K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那你也凑是俺们的同龄人啰,

欢迎加入男队哈。

科威特真的不美,有时照片会起到误导的作用。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科威特这么美啊!
对了,唱的那些歌,俺基本都会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1.公司提供住房补贴,自己去租房子,超过补贴的那部分自几掏腰包,少于补贴的话,多余部分揣进自己腰包。

2.小区有公共活动区域,室外有塑料桌椅,住户可用,不分人种哈,有时几个爬梯同时进行。

3.很多中国公司在海外做项目,如中建,中港,中冶,中石油,还有从其它国家来的中国人,做地质师,工程师,科学家,项目经理。。。

4.我要是会做这么大一桌菜的话,我还会常对着你的那些菜发呆?

5.喊了你几嗓子了,没人应。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鸭梨山大呀,
担心那天天气不好,
担心几个爬梯同在小区举行就拿不到足够多的桌子椅子,
担心东西不够吃(每次都剩很多),
担心照顾不周,
。。。
总之,患得患失,很不象年轻时的我,哈~~~~
不过,真的很开心,那些老歌中有太多的回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很难得,都不知道下个中秋是否已回加国了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老大啥时候上线看见我的话呼一下,我想跟老大聊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二边还没看懂,怎么你住的那地方会给你们都是中国人办聚会呢?你住的不是公司的地儿么?再有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中国人啊?还整的这么丰盛,这些菜都是你做?我没有看懂啊~唉~难不成真黄金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的中秋之餐~~~

你们俩口子做了一件大好事 要不二十几口子人分别关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对月思乡郁闷起来那种负能量都不敢想象。。。可惜我们离得实在太远了!

咦 你们那儿的月儿真的特别亮!!海上倒影这张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这节日过得太美了!

好吃好喝,唱歌打牌,写词赏月。。。爽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还没呢,咱动作慢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吃喝的时候愉快,嘴巴变大,
穿衣的时候郁闷,衣服变小。

(就不说肚子变大,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都吃完啦?

菜呢菜呢?



祝节日快乐

想象阿松家是怎样庆中秋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聚餐愉快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