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希腊(4)--圣岛上令人喜出望外的旅店

(2012-09-19 02:44:10) 下一个

        2012.08.19.~21. 圣托里尼(Santorini),简称圣岛,也有人称为桑岛。

    图1:旅店露台上看到的夕阳落山,那山其实是锡拉夏岛(Thirassia)。
   

        做去希腊的功课时,发现去希腊各岛的游人走的是两个极端:一是坐游轮经过,上岛游走一圈,看看景,拍拍照,当天走人;一是在某个岛上呆个10天半月的,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后,还“赖”着不想走。
 
        我自己觉得第一种太紧张,玩得累;第二种太“懒散”,在还有许多地方等着去看,等着去玩的状况下,这时间上奢侈不起,遂决定在圣岛呆三晚,结论是:真的不够!

        我们从米克诺斯(Mykonos)到圣岛也是坐快船,在网上订的船票,19日上午9:50开船,12:20到圣岛,考虑到旅店早晚没人照看,决定提前一天结帐,顺便问一下电子邮件换船票一事。当时是旅店老板的儿子守店,告诉我们在海边一个旅行社去换船票,最好今天就去换,别等到明天。我和老猫按照“店小二”的指示很快就找到那家旅行社,将电子邮件交给工作人员,那人马上告诉我们,明天那班船因故障维修取消了,你们可改乘当天下午3:00的快船,不过,你们要到另一家旅行社换船票。

        我和老猫找到“另”一家旅行社,接待的是一时尚希腊美女J,她旁边还一美女,两人长得特象一家人,一问,果然是亲姐妹。J打了好几个电话,说了好多我们听不懂的话(应该是希腊语),最后问我们是否有跟团?没有啊。美女说:有同名同姓的在清单上。折腾了好一阵,总算换好了船票。

        提前换好船票这事多亏旅店老板的儿子提醒,要是第2天换不到船票就麻大烦了,圣岛那边三晚的旅店银子可是早就从信用卡上划走了的。

        因上午的船取消,下午等船的人很多,在没遮没挡的码头排老长的队。海上风浪很大,到点了也不见船的踪影,偶见一工作人员,上前问“今日是否有船来”的人得到的答复都一样“不知道”。望眼欲穿后,快船晚点1小时来到,大家都很高兴,不管咋说,今天还是可以到圣岛的。坐在船舱里看外面的海面,黑蓝黑蓝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特滲(?)得慌。快船能坐几百号人,可在大海里的感觉还是象一片柳叶,左摇右晃,那海水劈头盖脸就砸在船玻璃窗上,然后哗哗哗流下来,吓得我都不敢多看。

    图2:这张就是海水砸玻璃时拍的。
   

       下船后在码头坐1.60欧/人的巴士(岛上的士很少)大约30分钟就到了巴士总站,费拉(Fira)的市中心就在附近。我和老猫拖着行李走了约5分钟就找到了我们网上预订的旅店Kavalari Hotel(www.kavalari.com),非常好找,在地标大教堂(Orthodox Cathedral)街对过,矮矮的围墙,间或几个高出墙许多的简单的门,那都是沿着山崖建成的旅店的大门,Kavalari 是其中一家。进门后下一溜台阶才到一很小的“大堂”,办好入住手续后,前台那人非常友好地给我们一张地图,标上旅店位置,圈上值得一试的几家餐馆,指出几个有名沙滩的方向,最后告诉我们,今晚有焰火表演,在旅店的露台上就可欣赏。

        放下行李出门一看,太阳落山,美啊!但肚子抗议,且还想赶回坐在露台上边喝酒边看焰火,就胡乱摁了几张去找饭吃,饱餐后拎着几瓶啤酒冲回酒店,焰火表演刚刚开始,赶紧一人拎一瓶啤酒坐露台上边喝边看,偶尔用G11捏几张,大都是废片,废片也上一张,有到此一游,应该有到此一看吧。

    图3:到圣岛当晚在旅店看新卡梅尼岛(Nea Kameni)上的焰火表演。
   

    图4:进到旅店后要走这些大小不同,宽窄不一,曲里拐弯的台阶到自己的房间,台阶两边都是露台,不推荐带老人出游的童鞋入住。
   

    图5:已经拐了两次弯了,再下完这一溜台阶就到了我们的那间房,房号13,咱不迷信哈。
   

    图6:房间是山崖上凿出的窑洞,还有两个小窗,其中一个正对爱琴海,衣帽间和卫生间也是凿出来的,很小,没窗。在网站上可看到很多漂亮有特色的窑洞,价钱都姥姥的,我们这间小,正值旺季,一晚也要112欧。
   

    图7:出13#房左手边是餐厅(大窑洞),不过,大家都在露台上吃早餐(面对大海坐下后,有人端着托盘给你送早餐过来),估计餐厅是淡季天冷时用。
   

    图8:这是从我们房间出来往右照的。海上的岛是锡拉夏火山岛,可坐船上去看火山,泡温泉。
   

    图9:大小不一,形状不定,象梯田一样一层层的露台,都面对爱琴海,可以看到大型游轮停在海面上,一些小快艇接送着游轮上游客,有天看到三艘大游轮。我和老猫最喜欢坐在图片中最靠前那把太阳伞前面的一个小桌前吃早餐,喝酒,看海,看船,看夕阳。那天还坐在那儿织了条“围脖”呢。
   

    图10:露台上中间这个门进去也是一间房。
   

    图11:这是旅店的后门,只能出,不能进,出去后图片中的两门之间,就是那种高高低低宽宽窄窄的巷弄,有时会遇到驴的(驴的士)。
   

    图12:坐在露台上可看到:左边是新卡梅尼岛(Nea Kameni),第一个晚上看到的焰火就是在那里放的;右边是锡拉夏岛(Thirassia),太阳就是落在这岛上。两座都是火山岛,可坐船上岛游玩,可去泡温泉,我们时间不够,没去。
   

    图13:夜幕降临,一艘游轮离开,另一艘正在等待最后一批游人登船,杜姐在这艘船上吗?
   

    图14:不会拍夕阳,全都拍成了没有腌好的散黄蛋。
   

       圣岛上可看到很多花,三角梅最多,一蓬一蓬,红艳艳的,还看到了夏威夷到处可见的鸡蛋花,其它花大多都叫不出名。

    图15:三角梅。
   

    图16:
   

    图17:
   

    图18:
   

    图19:鸡蛋花。
   

    图20:看在额辛苦整理游记的份上,自己给自己戴“朵”大红花。
   


其它:

         1。带有一些欧元现金,其中有张500欧,换钱时就觉得票面太大,要求小票,答:没有。后来的结果有点悲催,先是在雅典酒店隔壁戒备森严(两道小门,有按纽,还有穿防弹衣的保安)的一家银行去换,人家不给换,要我们去钱币兑换处去换。虽觉得不对头,但还是一试,果然是不给换,要我们去银行。后来我们在游玩时去了星巴克,麦当劳,大型百货商店,只要一拿出那张500大票,人家就拒收,东西不卖给你都可以,500欧的票子是不要的。在星巴克我问为何?答曰:公司规定,能收的最大面额为100欧。不过,银行肯定可换小票的,我们后来就是在米岛上的银行里换开的,只是运气差了点,第一家的那女孩可能是怕负责任。

        2。我们在米岛和圣岛都定的是家庭式经营的旅店,晚上没人值班,大门钥匙也给你自己拿着,提供简单的早餐,9:00才开始服务,面包水果都很新鲜,特好吃,旅店没有大堂值班电梯一类的,所以我不称为酒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难度大了,岛与岛之间大多都是小飞机,没有大飞机稳当,不过,时间都很短,几十分钟而已。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很美!

那岛也真是仙境了。我连坐飞机都会晕机的人,大概是去不了了。所以我羡慕嫉妒啊。

顺祝楼下的JM们中秋佳节快乐!:)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中秋快乐兔。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肯定是这个问题,只是我用手动档可能问题更多。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1.多谢阿小泥的飘扬,俺一定继续努力,争取得到小泥的更多飘扬。
2.砸巧克力,砸豆腐是肯定不关的,接得住的小砖块也行,太大的砖块来就保不住了。。。
3.不晕机就行,这两个岛上都有飞机往来。
4.小猫画的“开心就好”被文学城搞丢了后就没能找回来,自留地里还丢了些其它数据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正向杜姐学习着呢。

第1次听说那13是幸运数哦,也学习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哇~~~~~~~~,你那么早就去那儿遛达过了,
赶紧再去看看,看有没有变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UU,中秋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啊,可能就是这个光圈优先的问题。。。需要放在放在手动档(M)?

我也非常不喜欢扛着脚架旅行,所以这就是说永远我也没法成为专业拍照的。哈哈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很认真地补了课,大大地表扬一下优优~~~

你的博客可不许关啊,这些资料很宝贵!

这两个岛可真美,绝对是我的茶,不过,我也是怕晕船的,汗啊!

提个意见啊,你的头像怎么变这样了,原来那个小猫画的,多好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希腊真的很美,我是在97年去的,非常喜欢。

我一直还想再去一次,至今没有实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哇~老大的片片越来越是比着我姐那手笔了。。。吼吼

那啥,谁说13不那啥啊?在我们那嘎达13是幸运的数字~老大,我扛不住了要睡觉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看来俺的牵须是假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到飘扬,脸红了一下。。。

从你给的数据看,ISO100,和F14我应该用对了,只是我设定的是光圈优先,这样的话,速度肯定不会是1/4秒,加上手持,无铁臂功,结果就是:废片。

可是可是,出游扛个三角架的话,那还能玩啥?看啥?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俺就是喜欢听这样的好听话,这样飘扬的话,现在都飘老高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说得好!无忧mm总是很谦虚的,我已经习惯她的自谦了~~~

无忧我刚才查了一下拍日落高手梦绪的参数

ISO 100
速度 1/4 秒
光圈 14

从这些数据,发现
1 要么铁腕功
2 要么用脚架

以后我就知道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片片!UU越拍越好了,后面那几朵花尤其美!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好啊好啊,一起进板斧,我当司机+向导,你得好好指导我一下。

你拍的东东很多都很写意,我还在写实阶段。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好象也有很多游轮上的游客哦。

等我上伊亚的照片时,你就会看到有多少人看日落了。

我现在除了crop一下照片外,啥都没法调,等以后再说了,估计没戏,浑蛋得太厉害,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下面找到这张是船离开圣岛三小时之后的落日。

太阳已经在很远很远的天边了很小了,但发现有山挡着一个角 挺别致。。。只是一裁画质就不够细~~~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457/8006915050_266a01c44a_c_d.jpg


以后我去卡城找你玩~~(等我搬家后,嘎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能不能通过后期调一下?

试试?

看落日的人真多呀,哈哈就那么一丁点儿地方。。。

真无法想象。幸亏游船上大批人马全拉走了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和老猫就在这个位置,角度比梦绪的还好,还有条小船经过,但咸蛋黄散得更厉害。

是不是梦绪也给镜头戴了几付眼镜,呵呵。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们住在Fira三晚,第2天下午去的伊亚(Oia),一直呆到晚上9点多才回到旅店,公共汽车来回,1.60欧/人,单程,半小时左右。

看日落的人真多呀,具说Oia是世界上最佳的观日落的地方之一,但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瓦迪拉姆沙漠里。

人生总是有遗憾的,选择了这个,就会失去那个,有时我还是觉得上帝是公平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试过单点或多点聚焦在落日附近,海天交接处,海面,都没成功。

光圈试的都是F10以上,镜头除了有个UV镜(买相机时推荐的,说保护镜头)外,没有戴其它“眼镜”了。

好希望周围有个朋友带着玩玩,可我在卡城,在科威特都没有这方面爱好的朋友。

买了2本摄影方面的书,总看不下去,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找来一张梦绪拍的落日,这个好像是很经典的位置: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39/2657146736_707c6b5264_o.jpg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来你们住在FIRA,最热闹的那个小镇对吗?

我们叫TAXI一直开到了岛尖的OIA!那儿是观日落最佳点。所见到的那对台湾夫妇就是住那儿,描绘了场景,让我们馋S!

船离开时我用长焦拍了很多OIA山崖上端的房子。。。(这是走船的好处吧,)在威尼斯也是,离开和进港那一刻的场面是非常激动人心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不称为酒店哈,还真的是住窑洞!没想到这些楼梯直接是通向了房间~~~

民风淳朴也是一景!

图13
我们就是这样离开的,,记得我拍了好多照片
就是没有太阳落山,我也想象过天黑前坐在阳台上观景的样子






我没把握地说一下---散蛋黄是曝光过度造成的。。。

我拍了不少落日,看上去太阳倒是咸蛋黄一个,但海景底色很黑~~~

可以想象我们的差别了吧。不知道你怎样对焦和决定曝光指数,我是对着太阳附近的颜色对的

看拍这种大范围的水天环境,滤色镜是一定需要的了。我常用一个偏光镜来压低天空的颜色并降低水面反光。(海面水色可以调)
我还买了一种方形的滤色镜来控制天色,但是效果不明显,估计压的程度不够,怪店员给的号码太小。。。打算再添一片更深的滤镜,但我没买UV镜,大概也要准备买一下。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的耐心等待。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拍的落日片全废了,一是没技术,咋拍都是没腌好的散黄蛋;二是和老猫在圣岛为租车(他)不租车(我)做了一次“拌”,搞坏了心情,哈哈,好在影响心情的时间比较短,呵呵。

其实没拍好就是没拍好,找借口是没有用的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有趣,就等着欣赏照片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等种子发芽!

我们见到的一对台湾夫妇,也同你们一样呆三天

除了焰火片,有落日吗 先放一张解解馋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我刚挖了一个坑在这里,就有朋友来电话找我,约中秋做“三好生”(吃好喝好玩好)的事情,来来回回,联系这个那个的,这坑就丢这了,多谢来罐水哈,种子很快就会发芽的。

希腊是个好地方,一定要计划去走一趟哦。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某个岛上呆个10天半月的, uu俺喜欢这种方式!很想去希腊。。俺刚刚开始做船务生意的时候有好多希腊的朋友给了俺很多的帮助。去看看什么样的国度能出那么样的好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