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追风筝的人》

(2012-08-13 11:27:10) 下一个

      《追风筝的人》(The Kite Runner )

        作者:卡勒德. 胡赛尼 (Khaled Hosseini)
        译者:李继宏
        出版:世纪出版集团,上海人民出版社
        页数:360页

       

        从中国返回科威特的三趟飞机上看完的,应该可以归为一口气看完之列。

        这本书能在这么短时间看完,一是一个人坐飞机无聊的时间太多需要打发;二是作者是一阿富汗裔美国人写在阿富汗发生的事情,我是非常好奇这个离我心很远,名字在报纸上出现频率很高的国家是啥样的?

         “为你,千千万万遍”,这句话在书中出现多次,基本上也贯穿始终。看这本小说,心情一直沉重,直到书完结了,你仍然还是觉得很压抑,像是胸口狠狠地压了一块石头,还没办法搬走。以我现在的状态,是不适合看这类书的。
 
        (非常有意思的是,在迪拜误了回科威特飞机的8个人中,7个中国人,唯一的外国人是一个阿富汗人,她24岁,印度出生,在科威特呆了18年,至今还是家庭签证,她回过阿富汗,也看过《追风筝的人》这本书,还看过同名电影,她是阿富汗的哈扎拉,讲法尔西语,书中有些未看懂的地方,都在她那儿求解了,算是误机的一个很大收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多谢阿松鼓励,一定再接再励!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查看QQH。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你那随心所欲的游记比我这按步就班的日记好看多了,只是我写不出来你那种感情色彩,只好记个流水帐了,呵呵。

希腊的雅典,圣岛和米岛,我可能比你看到的景物多,拍的照片比你多,但肯定没你拍得精细,你是有感而发,我是流水日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嗯,等着UU的更多精彩推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这么快几天?

求解:啥叫你做的双眼睑手术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写希腊游记,我就不写了哈~~俺等着!

很怕写一个完整的游历,不完整版的又不好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也是喜欢读母语!纸头版!

欢迎无忧从希腊归来~~~~~~~~~~~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还是值得一读吧?!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彼此彼此,哈~~~~

我现在这种一气呵成读书的状态也很少,这次一人坐飞机,长途,睡不着觉,实在有太多无聊时间要打发,加上对“阿富汗”了解甚少,就有了读下去的欲望。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在加呆了这么多年,看书还是喜欢母语版本的,还喜欢一手在握的感觉,不喜欢电子版本的,可能还是年龄的缘故。

我泪点太低,现在也极少看这种悲剧情节很多的书,这次主要是“阿富汗”吸引了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网上看了删节版的了,写得真好,估计看无删节的书应该更好。
谢谢UU分享,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无忧mm我找了内容简介,确实这部书不轻松啊!

根本不是爱情小说(真不好意思),简直是阶级仇民族恨家耻民愤那种种残酷的命运悲剧啊。。。我现在都不敢看这类故事,怕自己陷进去影响心情。

佩服,你买这本书还一口气看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本不错的书,能让UU一气读完。
回头查查这本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读小说,基本上都是一气呵成式的,不然不过瘾主要还很是那种牵肠挂肚书中情节的心思严重的骚扰我的正常生活秩序。。。
现在老了,这样的看书频率,也就剩下回忆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倒~这样的书能够写出爱情的浪漫和温馨来那也就算是一绝了~嘎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中文版本啊,那就好,我喜欢读母语,嘎嘎~~~

是爱情小说吗?从来没读过阿富汗人写的书。
我认识一个阿富汗人,留大胡子,穿白袍子。。911后就不见了。怀疑他是为那啥啥组织募款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