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荷兰(4)--海牙扫街

(2012-05-30 11:52:27) 下一个

        2012.05.04. 阴天,鬼冷鬼冷的。

        海牙(荷兰语“Den Haag”),是荷兰第三大城市,虽然海牙不是荷兰的首都,但是是政府所在地,贝娅特丽丝女王也居住在此,国际法庭也是设在海牙。

        我们去之前没做攻略,买的一份地图不给力,只能漫无目标地逛了。

    图1:有吃有喝有玩有逛的地方。
    

    图2:从上图看,已经很逼窘的地方,居然开来这么一长溜的有轨电车。
   

    图3:才不管你是谁呢,俺们要歇歇脚了。
   

    图4:据说右上角那个尖尖顶的地方是首相官邸。
   

    图5:首相的坐驾?
   

    图6:进去喝一杯!
   

    图7:路边的广告牌很融入环境。
   

    图8:这栋房子的窗户有特色。
   

    图9:店标。
   

    图10:街头一拍。
   

    图11:进来吧,我这里最好!
   

    图12:吃完了?看完了,送你一顶老墨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开始是买一口闷的小酒杯,后来买冰箱贴,也买过钥匙扣,书签,明信片,扑克,等等,发现拿回家后都没用了,现在也买些,但少很多,另一原因是,现在一次出门跑的地方多,买多了就成了累赘。

冰箱贴我也是买看过的风景,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现在知道了做功课是多么没有止境的事,想去的地方总是越多越好吧,不了解也没关系的,反正去过了总是珍贵的!

对了我姐姐还让我每到一个地方帮她买一个冰箱贴,我总是买去过的那个风景点 看到就能想起。。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们对海牙也没了解,当时知道从鹿特丹到海牙火车只有20分钟,就决定也去走走,事实是,如果事先没做功课,看了也啥也不知道,也很汗。。。

我们也注意到下半旗,还看见纪念碑前献有很多鲜花,但不知是欧洲的啥日子(卢森堡也看见了的)。

另外,这次去的欧洲国家都不讲英语,要是杜姐你们去就木有问题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下半旗了?

谢谢介绍海牙,以前对他唯一的了解只有国际法庭,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才不管你是谁呢,俺们要歇歇脚了,”
我以为是你想坐那匹马的后头了~~原来是讲的鸽子。。。好幽默!

我也是 走累的时候不管哪儿就一P股坐下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抬头一看那广告牌,太赏心悦目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欣赏海牙美景~

那些鸟真会找地方~

路边的广告牌也太有水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