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威尼斯 – 面具

(2011-12-01 03:00:09) 下一个


    在威尼斯有目标或无目标瞎晃悠时,到处都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面具,据说面具还分种类,有
11种之多,但我去意大利之前功课没做足,不知面具除了参加化妆舞会外还有何用? 

         回来后上网一查,发现威尼斯的面具文化在欧洲文明中独具一格,是极少数面具溶入日常生活的城市。18世纪以前,威尼斯居民生活完全离不开面具,人们外出,不论男女,都要戴上面具,披上斗篷,这种专属于威尼斯的面具就是著名的“包塔”(Bauta)

        我在威尼斯的大店面,小店铺,地摊上,看到很多很多各种各样的面具,有些小店铺整个小店都卖不同的面具。有真正可以戴在头上参加化妆舞会的面具,有用来做装饰的面具,还有大大小小面具冰箱贴和钥匙环,五花八门,太多选择,最后的结果是一个也木有买,就用相机“装”了一些回来,供大家欣赏。

1:红的,


2:绿的,


3:还有蓝的。


4:一个,


5:两个,


6:三个,


7:四个,


8:太多了,不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也觉得米子戴的就是这种面具。

要不咱见面时一人戴一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哇~那还真的是米子的脸谱~~~以后我也整一个跟你们靠拢~~~装个有内涵的人骗人玩玩~

吼吼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是是,你一说,我也和京剧脸谱联系上了。

我常去Mizi那儿潜水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看到哪位朋友戴过。。。

对了是MIZI
原来是威尼斯的特色

看到第8图,就想起来中国的京剧脸谱~~~~

出门真好,见多识广!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阿松欣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赏心悦目.

谢谢UU分享:)
5忧 回复 悄悄话
去威尼斯之前的功课没做足,看到那么多各种各样的面具后,一点都不知道由来。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五花八门的面具真让人大开眼界,想象着18世纪以前的威尼斯居民戴着面具去工作,觉得很好玩,这样工作能不让人分心真是神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