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参观中国海军军舰

(2011-11-29 07:07:16) 下一个

        今天和朋友一起去科威特的舒维赫港参观了中国海军的导弹驱逐舰“武汉舰”,和护卫舰“玉林舰”。

        这两艘军舰是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的舰艇,刚在索马里,亚丁湾海域执行完护航任务(共计41批280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从亚丁湾途经科威特返航回中国,同时完成为期五天的中国海军对科威特的第一次访问。
 
        访问的第二天开始,允许民众在提供身分证件的条件下,经过简单的检查后登舰参观,我自然又去凑了这个热闹。关于舰艇,我是一无所知,只能问些诸如驱逐舰和护卫舰的区别?人员编制?人员配备?出海补给周期?官兵在舰艇上的娱乐活动?能不能上网?等等一类的无关痛痒的问题,当然,也许真问到“痛痒”处,人家也就不回答了。

         海军的白军服真漂亮,感觉穿着军装的官兵个个都很年轻,个个都是帅哥。同属海军编制的海军陆战队队员,海军蓝队服一穿,子弹袋一背,冲锋枪一提,也个个好象一身功夫似的。我问两个全付武装,拿着冲锋枪,枪口朝下,正值勤的陆战队特种兵(看胸牌知道是特种兵)是否玩过美制AK47和苏制M16,答:摸到过,没真正玩过。问:你们手上的冲锋枪是哪国产的?答:国产的,中国产的。问:与AK47比理论上如何?答:比AK47强。当时我看他们两人的冲锋枪略有区别,再问得知,枪管细些的那杆枪杀伤力大,枪管粗的那杆是微声冲锋枪,声音小速度快。。。原想上几张帅哥帅弟们的军服照片,觉得这些东西太敏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多写了,照片也不上了。

        另:今天又一次领教了在科威特找路的难度。我和朋友真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早晨8:20出门,计划9:30到,最后是10:40分找到。被不同的手机主人指示着55走到底,左转,海关楼,80#左转,再右转,过面粉厂,在红绿灯处左转,。。。转晕了头,实际上电子邮件这样写就行了:55#向北(城中心方向),开到85#红绿灯处左转向西,右手边是一栋蓝色的海关大楼,靠右行过海关大楼10来米后,红色桥下右转,到舒维赫港的主门,问中国海军停靠的6#码头,直接开到军舰停泊处停车即可。唉唉唉,叹三声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恐怖分子”的照片在一起去的朋友的相机里,还没拷回来,恐怕我自己看到都觉得恐怖呢,还是别让杜姐恐怖了,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这篇博克一放到我的新浪,就禁止转载的。”----
新浪的禁字特别多,我从msn转进去的文章三分之一都不给发,其实啥禁事也没说啊


私下传个恐怖 分子给我瞧瞧吧?哈

最近一年这一外出啊,你的经历特别特别有趣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嗨,我比较怕事,不知这些军舰照片放上去有没有问题,那些帅小伙会不会有啥肖像权一类的,他们中有些还抱着武器的,我还拿着人家的冲锋枪照了一张的,只是那姿式咋看都不对劲,我朋友说,你这整个一恐怖分子嘛,哈~~~~~~~~~~

还有,这篇博克一放到我的新浪,就禁止转载的。

我对军舰只有点常识,没想到杜姐还“烟酒”舰船,佩服!

还是我看你拍的照片吧!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感觉,人年轻,只要一穿制服,都帅!

真的,昨天在磨里遇见他们“集体”逛磨(一起下船坐专车分散在磨里),都穿的便装,就没那军装的帅劲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ific的评论:

华人少也有好处,还能轮得到你去参观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唉唉唉唉唉,叹五声气。怎么会有顾虑这么难得的海军照片都不能放啊还有舰船啊?

谁会说闲话?我的砖头很多很大准备砸

你问的问题都很专业嘛!

等着看照片
我很喜欢舰船
马上拍张照给你看?我买有舰船知识杂志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见了那么多的帅哥,爽啊~~~

UU对枪支还知道得挺多:)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在华人稀少的科威特看到中国海军, 倍感亲切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