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威尼斯 – 我来了

(2011-11-21 11:14:17) 下一个

   
     现在坐飞机真的很麻烦费事,登机之前折腾你三两小时是常有的事。

         十月27日晚上8:30,朋友C 送我们到机场,9:00办完登机手续,过安检,到23#登机口,没座位侯机,三个航班的人挤在一个登机口,乱哄哄的,飞机晚点1个小时,也没人通报一下,问机场工作人员何时登机,答:很快很快。然后就这么“很快”的 晚点了一个多小时。

         我们在多哈原有2小时转机去罗马,这第一站的晚点就让我和老猫上演了一场“摩登大逃亡”(接下来还演过几场,那是后话),拖着行李狂奔,好在多哈飞罗马的飞机也晚点,总算没在第一站就掉链子。

        卡塔尔航空公司号称五星级航空公司,我们是半夜2:30登机,每人发了个小布袋子,内装:眼罩,袜子,耳塞,折叠牙刷,好玩的是在那折叠的牙刷盒里还有一管迷你牙膏,迷你得挤牙膏多点的人还不够用一次,那小布袋清空后可装护照挂在胸前,让我这喜欢小玩意的人小小地惊喜了一把。飞了4个来小时后开始分发早餐:牛角包,面包,黄油,草莓酱,土豆蘑菇饺,酸奶,水果,果汁,咖啡,茶。列出这些,主要是觉得现在好多航空公司都不大提供吃喝了。我们回程是白天,酒任喝,有威士忌,窝得嘎,红白葡萄酒各有2种,啤酒是荷兰的Heineken,还有两种叫不出名字的酒。

         飞机在空中追赶了一些时间,吃饱喝足后,飞机差不多准点到达罗马。加拿大护照无需签证,敲了个戳就过关了。

         罗马机场大,且离市区远。出机场后往右走,上二楼,过天桥,到马路对面的机场火车站,坐大约每半小时一趟的特快“欧洲之星”约半小时多点到罗马火车站。票价14欧元一人,也有很便宜的慢车,要转一次车,还可以坐公共汽车去罗马,好象不便宜。

         买罗马飞机场到罗马火车站的火车票时,我们定了罗马到威尼斯的两个座位(“欧洲之星”,二等车厢5#626410:25am发车,2:17pm到),用的是事先在科威特买好的“欧洲通票”,定位费一人10欧。 

         罗马火车站很大,站台很多,自己持票上车,行驶途中会有工作人员来查票,我们坐了10多次,每趟如此,不是抽查,是挨着座位查。西班牙是检票上车,上车后没人再来查票,我们在西班牙只坐了两趟,都是快车,马德里到巴塞罗那的来回。 

        上了去威尼斯的火车,我们的两座位并排,一个靠窗户,一个在走廊边,对面靠窗先坐下一个打扮时尚得体的中年妇女,自带一瓶水一个杯子。后上来一个欧洲少见的胖子,穿着墨绿的老款式大衣,戴着同色礼帽,拄着手杖,一付老绅士的派头,他将大衣礼帽手杖和一个小手提箱放到头顶上的行李架后,很困难地将自己塞进座椅,那肚子把衬衣扣子都撑裂开了。近4小时的火车旅程,我们互相没有任何交流,他们两人也没说过一句话,周边的人好象也没见与陌生人交流的。 

        和中国坐火车很不同的是,他们大多数几乎不吃东西,个别人带点三明治,饼干和水,我去餐车看了一下,也只有很少的几样冷食,花1.60欧元(约15RMB)买了一瓶500ml的矿泉水回到座位,真想变出一只烧鸡来。火车停了几个大站,站台上也没见卖吃的,就这么靠卡塔尔航空公司的那份丰富的早餐熬到了威尼斯。

        打个招呼,威尼斯,我来了。

   图1:欧元。
  

   图2:罗马机场火车站。
  

   图3:在罗马机场火车站看到的第一列火车,失望得我就差晕过去了。
  

   图4:罗马到威尼斯的特快“欧洲之星”。
  

   图5:票据,长条的是长途火车票;下左是罗马机场到罗马火车站的快车票正反两面(14欧);下右是威尼斯火车站到里亚托桥的船票正反两面(7.50欧)。
  

     Kuwait to Doha (566km):

     Depart: 10:35pm

     Arrive: 11:50pm

     Flight: 137 24B, 24C

     Doha to Rome (4041km):

     Depart: 1:55am

     Arrive: 6:55am

     Flight: 81 (18G, 18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带了一点现金,照片上的欧元是我当时所有的,有意思的是,我在那边也没看到200欧的哦,比较少见吗?

科威特的机场真不敢恭维。

某天我会将这个血型和你一样,高矮胖瘦和你差不多的真人带到你面前的,真人兽就不让她出现在这儿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近10来年没坐过中国的火车了,不知现在如何?你总结的“一样”“不一样”还真是那样呢。

我有收集“垃圾”的习惯,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老大,上个真人照给我压压惊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欧元少个200的票面~~~~

看你写登机口乱哄哄的。。。我心里一紧~~~老大这次旅行真不简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盼来了你的游记

1.挨着座位查。
2.火车上几乎不吃东西,真想变出一只烧鸡来

1 让人觉得同以前坐中国的火车一样
2 让人觉得同以前坐中国的火车不一样

你一直有收集票据的习惯啊,真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季节晚了点,火车外比较单调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鹑之奔奔的评论:

比科威特机场好,候机有座位。

新机场启用后,以后再在多哈转机就马上想到鹌鹑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ific的评论:

欧洲的火车上都只有一点简单的冷食,饮料和水在餐车卖。

问题是你买了好多好吃好喝的东东上火车后也不好意思吃,很另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久都没做过火车了,坐火车观风景也不错呢:)
鹑之奔奔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们从多哈转的机啊. 卡航吃的是不错, 短程航班都有不少吃的呢.

就是现在机场太小, 等新机场开始运营时再来吧.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做飞机中转最怕晚点,我也曾有过这样的狂奔经历。没想到罗马火车上居然没提供什么丰盛的食物,看来以后如去玩得预先准备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