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饭团”科威特首聚

(2011-10-11 23:14:25) 下一个

         我们在卡城的“饭团”(Fun Group)很活跃是大家都知道D,来到这猪肉没得吃,酒也没得喝的科威特后,这吃好喝好的事就一直没排上议事日程。

         原想大吃大喝在这里难度大了点,本着离开卡城就是奔玩乐的,那就大玩特玩啰!那知中东人民办事很不给力,那效率和中国20多年前的速度有一拚,加上我自己四月六月跑回加拿大报税和参加小猫的毕业典礼,直到六月底才将护照交上去办理那个居民签证,也算自己耽误了点时间。

         转眼三个多月就过去了,那居民签证还不知在哪儿?没护照就哪都不能去,憋过了斋月,憋过了九月初的5天长周末,眼看11月初6天的长周末又要来了,如果拿不到签证,还得憋在这儿,生生毁了我半年的出游计划,没办法,那就先整点吃喝吧。

        上周五(10月7日)我们组织了一次家庭聚餐活动,从下午4点开始,吃喝玩乐到晚上12点,让卡城“饭团”吃好喝好玩好的“三好”精神在科威特好好发扬光大了一把。
 
        来参加我和老猫组织的“饭团”科威特首次聚餐活动的有:来科威特后认识的从卡城来的另外三家中国人,在科威特研究院工作的两个中国人,一个从中国大陆过来(太太是一杂志社社长),一个是从美国过来的(太太还在美国),还有一个科威特大学的教授,一个舞蹈老师,一个中建的总工程师,一个来科近10年的护士,一共15个大人,4个小孩,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 -- 吃喝,走到我家门来了。

         我们住在海边一栋三层楼公寓的二楼,面朝大海,春太暖花少开,楼下有露天泳池,BBQ的大小炉子,桌子,椅子等,吃喝是各家的拿手拿脚的好菜好饭,只是我们都高估了我们这帮半老头半老太的战斗能力(有几个稍年轻点的哈),做得实在是太多了,在吃了第一轮,有人去打了一阵乒乓球,骑了一会自行车后,开始第二轮,依然有很多剩余,自然我和老猫俩人是无法解决D,老办法:打包!吃不完兜着走!

         那天太多好菜好饭了,非常符合我们“饭团”的标准,只是我实在太忙,忘了拍照,是一大遗憾,补都补不回来了。

         下面是大吃大喝的东东,别太眼馋哈。

          1. 色拉:驰名科威特。
          2. 意大利凉菜:味道挺不错!
          3. 新疆烤羊肉串:据摊主的丫头说,她出生到现在,总共吃过三串她爹烤的羊肉串,所以这次能吃到,也不是很容易的事。
          4. 炸鱼炸虾:好久没吃炸的东东了,很香!(悄悄说,常吃炸薯条呢)
          5. 上海蛋饺:我家老猫说,有20多年没吃过这么正宗的蛋饺了。事先就对菜主说,吃不完的蛋饺,我们就预打包了。
          6. 卤牛肉:经典,必备!
          7. 广东盐焗鸡:没弄清焗的是哪国鸡?
          8. 烤鸡翅:菜主说叫“三啥鸡翅”,不知道加啥作料?不知道啥份料?不知道啥味道?
          9. 牛大排:很牛滴说!
          10. 凉拌三丝:纯属为了平衡太多的肉菜。
          11. 啥啥啥腊肉:这个这个就不明说了哈。
          12. 发面葱油饼:很受欢迎。
          13. 南瓜馒头:太多,太健康,余不少,不过,几乎全被打包走了。
          14. 白面馒头:同上,我抢了三个当第二天的早餐。
          15. 蔬菜粒炒饭:饭菜里唯一买来的一样,不太受欢迎。
          16. 川北凉粉:好吃!第二天就有人来要“方子”。
          17. 黄飞红辣椒花生:这是凑数的,不算。
          18. 各色蛋糕25方块:自从在朋友家吃过这家店的蛋糕后,每次聚会我都必买,最大的特点是25个长方蛋糕,有13种口味。
          19. 水果拼盘:非常有份量的一大盆水果。
          20. 各色饮料:矿泉水,茶,可乐,七喜,芒果汁,菠萝汁,橙汁。

          另外:还有两瓶九,其中一位朋友自己酿的,难得吧?!

          活动总结(三句半,聚会第2天Email给“饭团”团员的总结):

          饭团首聚在昨晚,
          吃喝玩乐很是爽,
          甜点佳肴都超量,
          兜着走!

          教训是:眼大肚小!

          这教训吧,主要怪我自己,总怕不够,一次性碗碟刀叉可能够3次聚餐;饭菜2次聚餐估计还有多;最后那天买炭时,老猫说买一包就够了,只有羊肉串,鸡翅,和棉花糖要烤,我不听,一定要两包,我说:啥都做了,我就不想欠那临门的最后一哆嗦!!!

          下面的图片是不同的日子用我那口袋机拍的,看不到吃的,看看大沙漠里的“美景”也不错!(我刚说完“面朝大海,春太暖花少开”这话,昨天一群工人就沿着海边种了一溜三角梅。)

          图1:咸鸭蛋黄出来了,我和老猫起床出门到楼下收集晚上要用的桌子和椅子去了,俗称“占座”。
         

          图2:“公家”的桌椅,“公家”的泳池,大家的波斯湾。
         

          图3:“饭团”聚餐在我们这半边。
         

          图4:从上图栏杆的“缺口”走下去不到10步,就是我常发呆的地方。
         

          图5:涨潮了。
         

          图6:某天落潮时,在窗口拍到两人在图5中的码头上钓鱼。
         

          图7:两栋公寓楼之间的过道,那个右下边的小门洞有三层蓝色,由上到下:天空,大海,泳池水。
         

          图8:白水煮蛋出来了,我们就在“蛋”光下聚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3.俺人懒,脑子也犯懒,坐那儿就发呆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2.实际上波斯湾上的风景真的不美好,这几张照片是一年里难得有的几个好天气拍的,都是G11拍的。

原因是沙漠气候的国家沙尘很大很多,家里桌面上2天不掸就可看到一层灰,何况外面;还有是极少下雨,我来10个月了,下过2场雨,其中一场雨小到地面都没打湿,树和草都蒙着一层灰,经常看到的波斯湾海天没有分界线,海天都灰蒙蒙的一片,相机都懒得拿出来。。。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1.在这里大家都是租房子,一般够住就行,所以很难在租的房子里hold爬梯,我们住海边,在外面有现成的桌椅炉子等,挺方便的,所以招集的人马比较多,热烈欢杜姐来参加我们的饭醉活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海边构思下一个博客非常理想的

从此 希望你多下去走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光看波斯湾风景,一点想象不出沙漠的影响~~~~

光看波斯湾风景,一点想象不出夏天的酷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无忧 你们真有情趣!把饭团直接搞到海边!!

来 让俺来饿补饭醉好不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鹑之奔奔的评论:

约好时间,站在海边先张望一下,然后大声吆喝一声哈。。。
鹑之奔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刚定了去突尼斯的机票, 本来想着飞卡萨布兰卡来着, 再一看要飞近十个小时. 还不如从蒙特利尔飞近呢.

俺们可以隔海相望.
鹑之奔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你们那地儿, 饭醉=犯罪. 嘿嘿.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鹑之奔奔的评论:

喜欢你这个说法“饭醉”活动!

说得俺口水吧嗒吧嗒往键盘滴。。。

迪拜今年“剩蛋”去,月底去意大利和西班牙,因那威尼斯是俺的梦想。
鹑之奔奔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最近咋不见呢, 原来在搞饭醉活动.

你啥时候去迪拜? 两周前我在那里, 只一家叫潇湘馆的中餐馆里吃干锅土鸡, 吃得几乎热泪盈眶. 真正的土鸡啊, 想起了国内的干锅居餐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朋友少,自然自个儿发呆的时间就多啰,别瞎想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哇~~~~听着也流口水了~


那啥,听着你说的那个缺口走下去发呆的地方。。。看着咋那么的那啥啊~以后不准去啊~万一啥时候想不开了啥的。。。可不是整了玩的~吼吼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久才能眼馋一次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让人眼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