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小时游巴林(3)

(2011-09-05 00:25:07) 下一个

      (第3小时)

        巴林小,巴林的首都麦纳麦更小,出租车回到城里后,很快就把几条主马路给压了一遍,然后在一个邮局门口停下,我和老猫下车去买邮票,司机说这个时候城里很难找泊车位,他转一圈后再回到原地接我们。

        图1:“站”在路边楼房上的“国王大臣”们。(出租车压马路时在车里照的)


        图2:这是横跨巴林主岛和穆哈拉格岛(Muharraq)的一座大桥。长长的白色大桥,是由两个高高大大的桥墩通过许多根油漆成白色的粗粗的钢丝绳索牵引着的,不过远远看过去,看不出钢丝绳索,倒是象两个水泥的等腰三角形,也许是太远,看不出有多么壮观,据说这是一座旧桥。


        图3:在上面那座等腰三角形桥的对面,新修了这座桥。我们当时在这两座桥中间的公路上,看新桥的方向似乎更隐隐约约,隐约得我都快看不到了。


        图4:车上摇下玻璃窗照的,象是个有点啥名堂的建筑。


        图5:车上摇下玻璃窗照的,应该是巴林大清真寺。


        图6:红白黑三色条子布。平常在很多地方都可看到这种三色布,斋月期间更多,商店里,帐蓬里,清真寺里,有在蓬顶上房间顶上,有当帘子用,有做成沙发,或者沙发靠垫,有装饰用的,等等,不知有无特殊意义。


         图7:巴林机场内的一幅画。


         图8:我们的司机是一个穆斯林,他在开车时,我注意到在他的食指上有一枚超大号的”戒指”,感觉他一边开车一边时不时动动它。那枚“戒指”很大,好象是不值两钱的塑料制品,且戴在右手食指上,最后没忍住我的好奇心还是问了司机:“可以告诉我你手上戴的是个啥东西吗?”司机摘下那枚“戒指”递给我说:“计数器,电子计数器。我念可兰经计数用的,还是你们中国制造的呢。”我说:“你们念经时不是人手一串念珠计数吗?”司机一边从车中的小物件箱里取出两串年珠一边回答我说:“我也有念珠,这电子机数器开车时用着方便。”


外两则:

        1. 我们住在巴林Ramada Palace酒店,店主可能是印度人,大厅右侧是一印度餐馆,每次进出都有一股渗入每一缝隙的被我家老猫称为印度味的味道,不是那种食物刚端出来的味道,是那种地毯挂毯霉变后泛出的味道,尤其是在狭窄的电梯里,每次老猫都憋一口气进去,到了我们住的那层出电梯后才呼出一口气,我说要住高点,你还活不?

        2. 这次进出科威特和巴林机场前后好象有通过四五次安检,每次东西往皮带轮上一丢,就赶紧冲进去拿自己的行李,每次看见那些安检人员要么在打手机,要么在用手机发短信,要么三两个在一起聊天,眼睛就没盯过那荧光屏,大家都畅通无阻地过安检,根本没有在北美过安检的那种紧张劲。后来回忆了一下,好象和坐啥航班和到哪里有关,这次是科威特航空公司的航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看那个穆斯林每念一次都要按一下才计数一次,估计不能用于锻练身体计数,要不,那还不按得让人手抽筋了,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减肥法之一啊~~~~~~~~~~~
刚刚被人嘲笑过,瞧个小肚肚啊。呵呵

问好了阿飘!


无忧啊,这个戴手指上的计数器真不错(没见过~~~),带个回来?
散步锻炼的时候戴着 不是又时尚又实用?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不好意思,让阿松久等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了,谢谢UU~~~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您老人家不减肥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连着躺沙发这不好的~会发胖。。。我说还是让我们这样的胖子躺着一胖到底吧~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鹑之奔奔的评论:

1.原以为今年吃不上月饼了,前几天有一朋友送来2个,算是中秋有月饼吃吧,当然没你吃得爽。

2.中秋快乐!

3.哦,你周末又要插小红旗去了,2天够了。
鹑之奔奔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中秋节快乐! 月饼有没有?
我这边有人从中国带过来, 也有从新加坡带.
鹑之奔奔 回复 悄悄话 快写快写. 周末俺去巴林插小红旗去了, 正好能用上.
本来想去个三天啥的, 后来再一想, 那小地方, 两个整天足够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让你久等了。。。

还得等等,抱歉抱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来站个位,慢慢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