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卡塔尔之行(10)- 完

(2011-06-29 03:18:24) 下一个

       1. 在卡塔尔转了几天,印象最深的是,卡塔尔比科威特干净,组织管理比科威特有序有活力。

       2. 卡塔尔签证快,交100QR(我们当时是要求用信用卡,不能用现金,中东的事儿变数较多,要特别注意),在人流中过海关时就办好了。科威特对加拿大公民也是落地签,但要麻烦好多,取号,填表,复印护照,办签证,做数码手印,取签证,好多时候折腾超过一个小时。

       3. 在卡塔尔玩的四天中,最刺激的事是:冲沙!
 
       4. 感觉卡塔尔的中国人比科威特的中国人多。乘飞机去卡塔尔时,在机上有一空姐,是从中国大陆考进卡塔尔航空公司的,和我们就直接讲国语了;回程办理登机牌时又遇一中国女孩;在机场候机时,看到三个穿工作服的中国人坐在一咖啡店前喝咖啡聊天;在Al Khor 的海滨大道上晃悠时,看到有两个人很象是从中国来的,趋前一问,果然是中国人,在华为工作;在那个“上海花园”吃“包肥”时看到的中国人就更多了。

         5. 科威特禁喝酒吃猪肉,卡塔尔不禁酒,但也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喝得到酒,喝酒一般要在五星级酒店的餐厅,公众场合下也禁止喝酒的;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买到酒,外国人在卡塔尔工作,按工资的百分比可办买酒证,当然是多挣多喝啰。

        6. 我看到的卡塔尔的汽车牌有两种:一种是白底黑字,无英文国名;一种是绿底黑字,有英文国名。问了两个的士司机,对白底黑字的牌一致认为是普通牌照,对绿底黑字的牌,一个司机说是大车,另一个司机说是公司的车,鹌鹑说她不知道,这事就撂这了。

        7. 卡塔尔的钱币是里亚尔,币值较小,一科威特第纳尔约等于13卡塔尔里亚尔。市面上流通的都是纸币,最小为1QR,游玩的几天中没见过硬币,我问鹌鹑是否有硬币,鹌鹑说肯定有,她没用过,说如果在商店有要找零钱0.5QR,一般店员就找个口香糖给你。我到换钱的地方问过,到小店铺问过,都没硬币,临走那天,在酒店前台办Check Out,顺口问到这个硬币的事,那前台小姐给我找了一枚,免费送给我了,小开心了一下。 

        8. 在机场候机时逛店,发现回印巴一类国家的游客多,他们几乎全都是买实用的东东,如烟酒和巧克力,几乎没有人买纪念品,商店里也满坑满谷都是各种烟酒和巧克力。我查看了一下钱包,留下一些1QR的纸币作纪念外,还剩195QR,折成科威特币就10来块,遂决定在机场商店全花掉,老猫看中了一个小小的阿拉伯水烟挂框50QR,我看中了一匹驮满了行李的骆驼160QR,共210QR,不想用其它钱币了,从留作纪念的钱币里又抽出15QR凑足买下,算是花掉了最后一个卡塔尔里亚尔。

图1:卡塔尔钱币里亚尔。


图2:我的纪念品骆驼。


图3:多哈街头的广告。


图4:白底黑字车牌,国家名没有英文。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称这种写法的1,2,3,4,5叫阿拉伯数字,到阿拉伯国家后,才发现他们阿拉伯人用的数字是这样的(车牌上那些象反7的是3,一个点.的是0,象V的是7,如果V倒过来写,那是8,所谓的7上8下。)


图5:绿底黑字的车牌,有英文国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异国风情,回头俺慢慢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7上8下啊~~~

这两种车牌是发给不同人的吗?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网络慢这个问题恐怕一时三刻是解决不了的,反正没打算长呆久留,就这么将就吧,只是有时正做在兴头上,一下子断掉了,隔上几天后就兴致全无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还是网络问题哦,不好意思催你

你慢慢写,我慢慢读~~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俺有的是时间,也时常到处“乱窜”,但有时留言稍长,或者打了几个字,再想想,就Run不动,或S鸡了,所以俺现在多数时间就只潜水了,逮到机会就冒几个泡,换口气再潜。

请原谅,让杜姐久候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唉,不好意思,让你等到了满山红叶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报告:第四次来了~~~~~~~~~~~

看来中国现在有许多援建项目啊。分布全世界“第三世界”国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看几回了

等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片片呢~

谢谢UU详实的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