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爬山泡温泉(图)

(2010-04-04 10:28:28) 下一个

         走在山间的小道上,路边的松涛来伴唱,没有蓝天白云和鲜花,但你却能感到春的来到!

       长周末,我家小猫和同学进山里滑雪去了,我家LD老猫感冒就猫在家里休息,我和一帮朋友去班芙爬山泡温泉。
   
        四月了,山上的雪尚未化,气温在5度左右,人只要停下来,就感觉冷嗖嗖的,两个小时的爬山“热身”运动后,就去泡温泉,这个就更“热身”了。 这温泉是在室外的,温度超过40度,大冬天时,外面的气温常在零度以下,那时泡温泉就是“冰火”两重天。注意:一般不要在泡温泉时照相,水气会“雾”了镜头,我有年大冬天泡温泉,还拿个单反机进去照相,结果镜头“雾”了两天,而且对镜头也有损害。
    

       图1:班芙里的名酒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
      

       图2:河面上的残雪和岸边的枯叶。
      

       图3:河面上冰的断裂面。
      

       图4:班芙Hoodoos。我们就是“爬”来看这“Hoodoos”。
      

        What the heck is a Hoodoos?
       It's a strange word, for strangely shaped rock pillars.
       Over thousands of years, rain, snowmelt and wind have scoured the glacial material that makes up the ridge you are standing on, creating deep and narrow gullies. These hoodoos were once partially protected from erosion by caps of sod or harder rock material, which acted like umbrellars for the pillars.
       The origin of the word "hoodoos" is unclear, but we do know that these odd features have had a place in people's imaginations for thousands of years.
      
       图5:那就是我!
      

       图6:爬山泡温泉后回到家,和LD去“MONTANA'S”餐馆“加油”。
      

       图7:这个土豆皮还不错,
      

       图8:我要了一份猪排,
      

       图9:LD要了一份牛扒+海鲜。
      

       这天这家餐馆的猪排,牛扒都不如“TonyRoma”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把你那诊所搬过来呀,开车进班芙泡温泉就一个来小时,一次买10张票的话,泡一次6.35加元,还可买年票。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生活忒幸福了!
嫉妒一下,,,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记得你来过卡城到过“板斧”了的亚!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我看见优优猫咯!你们那喀哒真像是水晶宫啊,美丽又冻人哦~~~我们一家子那天也去那里玩!喜欢S人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如果你来俺这嘎达,俺请你吃猪排牛扒,算不算FB呢?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尘尘老师说了:

5忧太FB了~~~~~严重鸡肚~~~
忒不厚道,才给个背影。哈~——ZT

知错就改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也“最羡慕的,就是能吃的瘦子了。” 嫩的那些年我是泡在油缸里都不胖,现在是喝水都肥,且都肥“美”得非常不是地方,嘿~

那地方,旺季价格:489~689/一晚,我还是都用来吃吧,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最羡慕的,就是能吃的瘦子了...:)
那个在深山的酒店很有气势,令人神往啊.你一定要去体验一下,然后写汇报给我们.嘻嘻.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革命人民”改善一下生活,被你们批为FB,冤枉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家离班芙一个来小时的车程,不需要住酒店,只是那个在深山的酒店很有名气,应该考虑去住一宿,感受感受!

哈哈,我不爬山泡温泉都可吃下那块大排的!看来PP没我能吃哦。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5忧太FB了~~~~~严重鸡肚~~~

忒不厚道,才给个背影。哈~——ZT
PP. 回复 悄悄话 班芙里的名酒店,冰天雪地泡温泉。真酷啊!我特羡慕你!
从UU的背影看,UU很是苗条呀。表老是忽悠我们胖了。

泡了温泉就可以吃得下那么大一片排骨肉啊。哈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花花你要来俺这嘎达,就看中那份猪排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你要来这儿,我带你去泡“冰雪”温泉,吃土豆皮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秋风的评论:

要是有你这么光辉灿烂的标准像,我还需要给个背影吗?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给个大背,不够意思哈:)
吃的好,玩的好,还泡温泉。。。很羡慕啊:)
看好那份猪排了。。口水ing...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冰雪天泡露天温泉真是别有风味啊:)

那土豆皮看上去很诱人啊!
笑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忒不厚道,才给个背影。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