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天午餐时间(图)

(2010-04-16 21:24:21) 下一个

       昨天午餐时间,和朋友迎春花参加她们公司“Travelers Club”组织的每月一次的活动。活动每次都由公司不同的人,讲述他们游不同地方的经历。这次是由一个女士N讲解10年前,她和她丈夫骑自行车游西藏三周的所见所闻。

        N讲他们都做些什么准备,带些啥必需品,骑车路线,等等。我看她展示的图片有去中国的签证,有在军队买压缩干粮的票据,骑车线路各处的海拔,还用许多图片给大家讲述她们的所见所闻和西藏的风土人情。我印象深的是,有几处海拔超过5200米,骑了整三周才到尼泊尔,全是石子路,风很大,且干燥,看到湖泊和流水就激动,还有他们遇到的西藏小孩就会两个英文单词:Hallo, Money,到尼泊尔后,那里的小孩不找他们要钱。

        他丈夫回来后对这趟旅行的总结是:
        1. Stupid idea.
        2. Never forget this trip.
        3. Never do it again
        4. Never recommend this trip to anyone who enjoys cycling.

        听完后我的感触是:老外们喜欢冒险,勇于冒险,敢于花钱。

        记得好几年前,公司有两个近40岁不相上下的男士辞职,两人是好朋友,断背不断背咱就不知道了,辞职的目的是要去航海两年,说这是他们的梦想,已为这梦想做了多年体力,物力,财力,知识,精神上的准备。

        我有一朋友曾交往过一白人男朋友T,T好多年前买卖房子狠狠地赚了一笔,立马停止工作,出游两年,花完了所有的积蓄,又从零开始,谈到死,T说,他希望吃完最后一顿晚餐后,口袋里就剩20元付小费,然后坐在海边死去,潮涨潮落没入海里,也不需要葬礼,来到人世走一遭,帐号归零,去到天堂再来过!

        还有我以前的顶头上司Bruce,祖籍德国,出生时左手就只有手掌,没有五个指头,第一次见他时,我把他当残疾人对待,后来发现他可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我坐过他的车到现场,那不稀奇,他还有开40英尺集装箱车的车牌,这也不稀奇,当他说他开私人飞机时,我不敢相信,一定要看他的飞行驾照,我还看过他飞不同地方的航空地图,吃过他做的火鸡,苹果派,他甚至在网上学打过麻将,我一直以为他的手是某年在现场工作时,出了什么事故造成的,上周和他外出喝咖啡,(他现在不是我的顶头上司了),不知聊到啥时,我忍不住问他,你的手是咋回事?才知道天生如此。我想这要是一个中国家庭长大的,父母恐怕不会让他去冒这些险,去做这么多事的。

        关于我以前的顶头上司Bruce ,我以后会专门写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我去过米国的大峡谷,拉斯维加斯,阿拉斯加,夏威夷,黄石公园,总统山,落山鸡,三藩市,西雅图等,计划去东部溜达一下,谢小燕子热情邀请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俺喜欢出去晃悠的,等俺计划啥时晃悠到你那儿哈。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5忧:来美国旅游吧,俺会好好接待你呵!带上松松吧,要是秋风兄能一起来更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旅游是可去可不去,若有人组织就去.
现在是越来越想去旅游了,但也得有伴才去,不会独自去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晚了还没洗洗睡?还在抄经?你那手蝇头小楷让俺严重鸡肚!

俺年轻时是一敢冒险的主,现在年纪大了,比较惜命了。
笑秋风 回复 悄悄话 俺今天晚饭后也到后院儿旅游了一圈儿。哈~
说句不开玩笑的,俺也喜欢旅游,就是这个世界太不安宁,好多地方不敢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