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梅花找花(6)

(2010-01-24 15:47:37) 下一个

     (梅花找花 = 没话找话)

       1。朋友L和W两人的那一半都“海龟”中国,在北京工作。L随“龟”,也呆在北京,女儿在加国,所以只好自己当“海燕”,两边飞来飞去。W不随“龟”,呆在加国陪女儿。
       
       前些天,L从北京回来,我们三人就去L家聚了一天,帮她的房子增加点人气,当然也少不了吃点喝点聊点。人到中年,真是想吃都吃不下了,只好来些清淡点的东东,反正现在大家的重点也不在吃上。

       聊天的内容就不多透露了,大家都可以猜得到的。L和W两人的LD都“海龟”在中国工作,有意思的是,她们两人都更愿意呆在北美,在和其他朋友聊天时,我也注意到这个问题:为何男人想回中国生活工作的比女人想回中国生活工作的人要多?是不是男人从北美回中国工作,都会有一种成就感,而女人却更注重生活的安稳和舒适?

       图1:寿司。
       
       
       图2:南瓜饼。
       

       图3:红烧排骨豆腐干,卖相一般,味道不是一般的好。
       

       图4:本来这假花看着像真花,照出来一看,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已被剥去。
       

       图5:L送给我的一个小钱包,说是中国的名牌“稻草人”,我土,不认识。


        2。本城从中国大陆来的移民有个“党”组织,要缴“党”费的,年费20刀,倒是大家都承受得起。这个组织每年有两次大型活动:夏天野炊,冬天春节联欢,昨晚又和一帮女友们凑热闹参加“党”组织的春节联欢晚会去了。我家LD对这种活动一向毫无兴趣,孩子小的时候,还可以免为其难,陪孩子去看看玩玩,孩子大了,他就宁可一人呆在家,也不陪我去凑这个热闹的,还好的是,我那帮女友的LD也是如此,所以我们一帮娘们倒也乐得个自由自在。

        凑这种热闹,自然不是去看节目表演的水平,主要就是去看人。进场前,中场休息,抽奖,退场,都可以“撞”到熟面孔的,看见没有,下面的这两枚美女,就是我“撞”上的,在哪儿“撞”上的?哎,是厕所门口,赶紧招呼,“嗨,好久不见,越活越年轻了哈,来来来,给俺的偶像们照张像,晒出来了再来找你们签名哈。”其中一位美女也是朝半百奔的,看不出来吧。还有些“撞”上的合影,因有我这非美女在,就不贴在这儿张扬了,要不,会有人说:长得丑不是你的过错,贴出来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啰。

        照片都是用随身带的小“假能”照的,且是晚上,只能有这样的效果了。

       图6:美女两枚。
       

       图7:“千年的祝福”。
      

       图8:太极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有啥意思?想必你那儿的“党”组织更多,你都不知道参加哪一个才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男女有别呵,我在家呆了10个月还觉得未呆够,不想去上班,我家LD是在家呆10天就烦了。。。

猜错了,这梅花党的“党魁”应该是歌儿,史花花,或者是阿小饼,反正不是我,她们好像是从“梅花夜烙”(没话也唠)开始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党魁是谁?”
自是那叫“5忧”的主~

回答完毕~等待嘉奖~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从北美回中国工作,都会有一种成就感,而女人却更注重生活的安稳和舒适?】
不对~

应该是【男人从国外回中国工作,都会有一种成就感。而女人却更注重生活的本质(这个本质讲的是对家庭的格外奉献和责任例如对孩子的教养等包含生活安稳等因素~男人就比较贪图虚名和享受尤其财色权利等~)--飘一一拙见】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我也觉得“女人则是更倾向于把家庭当成事业”。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梅花党成员还不老少呢,党魁是谁?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秋风的评论:

你的那啥啥啥行修炼得太深了,俺和不上啊。

俺这地界的各种“党”组织很多,只要你有心,都很容易混进去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如果是让我选择,我肯定选择一家人呆在一块。

你们那儿看来中国人太少,要不,咋就找到“党”组织呢?哈~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UU的梅花找花!
哈哈,额也是梅花党党员!
UU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大概男的更注重事业,女的则是更倾向于把家庭当成事业?:)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好多人家都开起了梅花啦,卡卡卡。。。

以后就叫梅花党啦。

祝优优新的一周快乐!
笑秋风 回复 悄悄话 总觉身是客,恋故情执著。舞终思未了,回望枉奈何。要过年啦,有"党"组织的人好幸福呀。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5忧,知道有些家庭夫妻分别在两国工作,总有一人来回跑,挺不容易啊.

有好吃的,我都想尝.

我最爱凑热闹了, 可我们这里没有“党”组织啊:)

片片拍的不错,美食美女,好看.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俺不是美女呀,所以没敢放上了,怕把人吓着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其中一位美女是你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