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养孩子

(2009-09-03 15:48:18) 下一个


        
不是我领养孩子,是以前的同事佩吉领养孩子。

         昨天上午以前工作公司地区经理的执行秘书佩吉约我吃午餐,我说城里泊车位难找且贵,只要不进城,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我都可以开车赶到。

         佩吉选了个离市区十几分钟车程的越南餐馆,我们一边吃午餐,一边聊天,转眼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

         佩吉的祖辈是英格兰人,她先生吉米的祖辈是乌克兰人,他们结婚有26年了,一直没孩子。我和佩吉一起工作九年多,以前从未涉及到这个太私人的话题,但大约两年多前,她开始和我谈及他们收养孩子的计划。

         两年多了,他们经历了一系列填表,面试,调查,等待,定期与已收养孩子的家庭见面,等等,终于在今年11月份可以赴乌克兰领养一个孩子了。

         佩吉告诉我,她已与现任地区经理谈了此事,等领养到孩子后,有38周可以呆在家里,可以常和我见面,让我做孩子的Aunt。我纳闷,为啥领养孩子要和顶头上司谈?为何要在家呆38周?准备辞掉工作?。。。继续聊天,才知道在加拿大,领养孩子和生孩子一样,有38周的“产假”,原公司保留工作岗位,钱是向政府领取。在这之前,我还真不知道领养孩子是可以休“产假”的呢。

        如果11月份他们能顺利领养回孩子,这个过程差不多花了近三年时间,比自己生一个孩子要漫长得多,在这里衷心祝福佩吉和吉米一切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俺的心理状况和你的一样,不是爱不爱孩子的问题,关键是很难对待和教育领养的孩子的问题。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汗一个
丢了一个关键的字
“就我本人说体会,打死我也领养的。”=“就我本人说体会,打死我也不领养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钦佩这些愿意领养孩子的父母。就我本人说体会,打死我也领养的。这跟爱不爱孩子没有关系,跟我个性有关系。我自己的孩子我打不会但是骂不会免除的甚至发脾气吼叫,但是想想能这样对待领养的孩子吗?无疑是不能。哪怕正点说教也不太能。

再一想亲身的辛辛苦苦带大了也有翻脸不认父母的(自然这对大范围说是少数,但小范围中见过的不是少数~)一想就心寒~

祝福佩吉和吉米。。。。劳苦有功还有所回报~
千万别跟我说不图回报这样的话啊~~~我不信也不喜欢呢:)

我是实话实说
忧儿和朋友们别打我~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油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nice weekend!:)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周末快乐!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他们顺利:)

常常看到有人领养亚裔孩子,这样的感觉真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谢谢!花朵儿周末快乐!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也衷心祝福佩吉和吉米一切顺利!ZT

5忧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想领养一个三岁以下的乌克兰男孩,不知可否如愿,要等到11月份才能知道结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衷心祝福佩吉和吉米一切顺利!

不知他们领养的孩子有多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