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猫的画(2006)

(2009-07-27 16:08:53) 下一个

        小猫在2006年上半年完后就停止学画画了。

        俺觉得小孩学画画真省事,不用督促,一天不画,没事,一周不画,没事,一月不画,也没事;学钢琴,一天不弹可能就手生了。

         学画画还省钱,油画例外,小猫学了七年画画的费用,可能相当于一年半学钢琴的费用。

        在俺上“家里蹲”大学的日子里,终于完成了一个大项目,把小猫这些年的画儿整理好了,数数总共也就100多一点,算算一月就一幅而已,看俺还折腾了10来天呢,这效率也够低的,估计关键是没有压力。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们这村里好像没有公共大班,全是私人在家开的,有的老师把整个地下室装修好了作为画室。同一个时间段一般不超过10个学生,一般一个老师在同一个时间段管大约5个学生。
P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我们这里的儿童绘画班都很大, 大约有二三十个人吧, 老师也管不过来, 画个简单的样子,让孩子们自己照着画. 一大群男孩子打来打去的, 热闹的很. 学不到什么东西.:) 也有好的小班的绘画班, 都是私人的, 离我家远, 去起来不方便... HH的兴趣也是一阵一阵的, 我就是想让她玩得高兴, 如果真能画好, 可以用画来表达自己, 陶醉其中那就太好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我家小猫学画期间,一共跟过三个老师,各有所长,第一个启发性的,画自己想画的东西,最后一个,画素描多一些。
如果你家二毛想学画,最好给他找个同龄的玩伴一起去学,每周一想到能和自己的好朋友坐在一块一边画画一边聊天,他们就会很高兴很主动地想去的。
我家小猫一直和两个要好的同龄朋友一起学的,她们也画得不错。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5优,这找老师有讲究吗?我家二毛现在又想学画了。

等那天,我带二毛来看看你家小猫的画。:)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觉得兴趣比天分重要。

你家HH吵着要学,你就让她去学,她爱画啥就让她画啥,千万别逼她一开始就画素描一类的,她很快就会烦画画的了,除非你想画画成为她将来的饭碗,必须打好基础。

我家小猫的画不能用专业的眼光来看的。头三年基本在放羊状态,没管!后来上的绘画班,都是5-10 个人的班,一个老师在那儿走来走去的指导,有时一次课可带回一幅画,有时一二个月才带回一幅画。

都是拍照片后放上去的,有些画太大,没法扫描。
PP.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 每看一次就羡慕一次. 学画画可是要有天份的. HH也吵着要去学了, 因为她的小朋友有学. 我正帮她找绘画班, 不过看来看去水平都太差, 局限于哄小孩玩的阶段. 连素描都不学,就是画水彩.
小猫学的是怎样的绘画班?

还有, 你的画是怎么放到网上的, 拍了照片吗? 真好看.画得好, 整理的也棒! 好妈妈一枚.:)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啦!阿松,小猫现在画得很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5忧,小猫可以办画展了.

喜欢她画的素描.

很欣赏她画的人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