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就业培训

(2009-03-30 20:15:18) 下一个

   
    今天去参加由原公司掏钱,
Right Management (www.right.com) 提供的再就业培训。 为期一月,今天是第一天,900- 1200,“Getting Started ” 我因没有马上找工作的计划,去的目的就是要求推迟参加这个再就业的培训课程。一切顺利,两个月后与他们再联系,确认具体参加的时间。

    我们一共有12 个人参加今天的“Getting Started ”,六个是我们原来公司的,另外的六个,在裁员之前,一个是NEXE 的部门经理;一个是HUSKY 某个部门的执行秘书;一个是GE 的销售人员;一个是IT 专家;一个是HOME DEPT 的某小组的小组长;还有一个好象是搞地质的。

    我自己是第一次经历被裁员,还真不知道前路如何?是找回和以前一样的工作?是重新学习,找新领域的工作?还是盘下一个生意自己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

开礼品店是个好主意,我得好好想想。五月中从中国回来后看是否有新想法。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抱抱5优!:)

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希望这是你好运的一个开始!

如果想开店,开礼品店是最省事的。不过我没这方面的经验,只是感觉。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现在也还没有结论。。。说易行难啊。
PP. 回复 悄悄话 Hmmmm, two month break would be nice.--ZT.
5忧的心态不错,赞。

是找回和以前一样的工作?是重新学习,找新领域的工作?还是盘下一个生意自己做?。。。
-- 前一段我们公司闹裁员时,我想过同样的问题。没有结论。。。说易行难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不过加拿大的体系好象是一张大网,总是在人要跌到地上的时候,把你接住,然后扶起...

对这一点,我好像还没有很深刻的体会。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现在真还没想好该干啥呢,反正还有时间想,那就慢慢想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每天的记录...虽然不上班了,可是还是有很多首尾要跟...所以一时间也很难放松下来的...

不过加拿大的体系好象是一张大网,总是在人要跌到地上的时候,把你接住,然后扶起...

如果你和饼饼开店,我去跑堂吧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小泥山说得很好.

说着容易做着难,真是不用着急很快作决定.
要Take your time, follow your heart.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盘下啥生意自己做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盘下生意自己做!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我暂时还没有去别国工作的计划。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中东可能性大。

美国在油,气行业竞争力比这里的公司高,就业形势好一些,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去中东?回中国?因为美国和加拿大这边差不多。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说不定那一天,我也会面临这样的选择。

但更可能的选择是离开这里,去另外一个国家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同感,我以前对别人说的时候,也是很容易,现在轮到自己了,还是挺难做出决定的。不过,有个也下岗的朋友说得好,她说,每一次的转折,都是越走越好。我也希望如此。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你是否研究过开个咖啡店的可行性呢?很想知道。

我觉得开个咖啡店的麻烦之处在于太困身,开门关门的时间限制较大。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Hmmmm, two month break would be nice.

Don't rush to make any decision right now. Take your time, follow your heart. It's easy to say but hard to do :)

Yes, I have a busy life, and I write very slowly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其实我一直想开个咖啡店来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