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心情

(2009-03-26 17:49:57) 下一个


   上了九年班,一下子不用上班了,角色没转换过来,还真有点不适应呢。
 

   这不,早晨在往日该起床的时间醒了,想想今后俺是可以睡懒觉的了,那就继续睡吧。

   一个回笼觉睡醒后,接了几个安慰俺那受伤小心灵的电话。俺那帮朋友可是都知道俺能睡觉的,没敢一大早吵醒俺。想必大家都知道说了一些啥安慰的句子吧。

   从某个角度来说,这次下岗还是俺所期盼的,有点阿Q精神吧。一是干得时间太久,有些乏味; 二是每年就三周的假,隔一两年回一趟中国,还那么短的时间,不回中国的那年也得找个地方蹓跶一下,所以嘛,总觉得休假时间太少;三是俺如果是自个儿辞职不干了,那就拿不到任何“红包”, 更拿不到失业保险金了,想想俺干这么些年,交给政府那么多钱,总得找回来一点才心理平衡, 是吧。这当然是俺打的小算盘啰。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从知道的那一刻起,感觉还是非常失落, 非常伤感的, 特别是与一起工作多年的同事通话,感情真是有点控制不住。。。 

   现在的心情很矛盾, 一方面觉得“梦想成真”, 真的是拿着钱休息了; 真的是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了;真的是可以想躺着,绝不坐着,想坐着,绝不站着了;真的是 。。。, 却又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了, 对那个干了九年的公司和几个共事九年的同事,有一种难舍难分的感觉,也许再过些时日,就会慢慢淡化的, 不是说那时间就是医治那啥啥啥的吗?

     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个休息调整充实自己的好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倒是真要看看了,如果不上班比上班还忙,那就要考虑重新找工作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5忧亚
看看老姐我
没有班上实在不算是没事做
以后
估计比上班忙。。。

要有思想准备哦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所以“不是国军部努力,而是共军太狡猾”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这是肯定的,首当其冲:Petro-Cananda & Suncor.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不同公司中, 咱们中国人中这次被LAID OFF挺多的。我想如果经济没有起色,4,5月份LAID OFF 的人数会大大地增加。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是啊,我也不例外。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人都是这样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得赶紧改名4忧了,这不,歌儿说不用担忧裁员了,减一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发现这么大的事。嗯,终于可以不用提心吊胆的怕人家爱裁员裁到自己了,现在拿着handsome的遣散费,可以先回国去度个假,陪陪父母,享受一下以前没时间享受的人生,然后再东山再起好了。5忧就这么少了一忧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是是是,好好休息,再回国腐败腐败。这也是我近期的计划。

没准回来就有些新想法新打算了。谢谢秦西!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忧忧。。好好休息,再回国腐败腐败。。。也许就有些新想法新打算。。。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好,听你的,等我从中国拍我老爸老妈的马屁回来后,一定写写我小时候,对了,还要写写我那丫头,不过,你继续打小屁涵家二丫头的主意,我家丫头对你家小崽来说,大得太多太多了。
哈哈哈。。。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啊,好好休息:)
出去走走,多拍照片:)把小时候的事情梳理一下,写写伯克,哈哈哈:)
抱抱姐姐:)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小泥山的理解。

现在的感觉特矛盾,等过些时候看看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俺也要湿哒哒的了。

瞧,也不知是高兴的,还是伤感的湿哒哒的了。

准备先遛达回中国一趟,拍老爸老妈的马屁去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Hug hug, totally understand you !

Take it easy. Accepting your own feelings.
Eyr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忧忧,俺从水底出来有些湿哒哒的,可别嫌弃俺哦,这是个好机会可以到处遛达下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这裁员的话题太沉重,心情也特矛盾。谢谢理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的心情.

到真是可以"休息调整充实自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