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

对于海外发生的事件发表我的看法,希望抛砖引玉,提供灵感,为中华民族的进步贡献微薄之力。
正文

朱海洋残忍杀害杨欣的过程应该是这样的

(2009-01-30 09:46:12) 下一个
我看了大家的许多发言,大部分发言认为杨欣是插座,朱海洋与杨欣的关系是小说水浒里宋江和阎婆惜的关系。其实都没有对事实进行收集和分析,只是出于义愤进行漫天猜测和枉断。下面我发表一下我的看法,请大家发表高见,以事实为根据推翻我的推测,我将不胜感激,也为受害者伸张正义并安慰在天之灵。

   从获得的各种情况分析,杨欣与朱海洋并不熟悉,以前实际中没有接触过,顶多在网络上联系过或通过信,也是为了来美国才这样做。但双方的心理活动则不一样。在来美国见面前,杨欣对朱海洋应该是印象很好的,否则不会让他帮忙,也不会将他列为出现紧急情况下的联络人。从两人的现实情况看,因为杨欣刚从北京亲人身边(男朋友)到美国,对朱海洋没有生理上的需求,所需要的就是在人生地不熟的美国理工大学尽快安顿下来以便好好学习。但朱海洋则与杨欣相反,他到美国已半年多,在生理上对女性有需求,因此当杨欣求他帮忙时,他正求之不得,并为此幻想着和杨欣同居一室,满足生理上的需求,并不一定想着与杨欣谈恋爱或深入交往。在朱海洋看来,中国的女孩,特别是现在的大学生,应该在性上很开放,只要热情和殷勤一些,像他这样优秀的男生,并不一定金钱上投入很多,就能容易搞上手。但实际情况与他的幻想或企图正好相反,他热情并非常殷勤的帮杨欣,也许多次请她吃饭,但花费不会很多,因为从杨新开给他的40美元支票就可以看出,因为杨欣认为他的帮忙顶多就值40美元。另外,因为大学放假,杨欣暂时在朱海洋公寓暂住几天,朱海洋肯定也没有上手。众所周知,热衷旅游的女孩一般为了省钱,喜欢和别人,不管男女,搭伙旅行和住宿,但同宿时各睡其床穿衣而卧,不产生身体接触,必要时可以要求男伙伴暂时回避。外人很难想象,其实对于不过电的男女而言这很正常,目前在国内大学生中间很流行。我认为杨欣就是如此想的也是如此做的。她认为很正常,她也在旅行时多次如此做过。但在朱海洋看来则不一样了。因为朱海洋对杨欣有企图,曾对朋友夸过海口要达到本垒,而且二周来对杨欣也一直鼎力相助,目的就是要达到本垒,因此他一直欲火攻心,寻找机会下手。从他手刃杨欣看,他的目的没有实现,因为一个男人如对女人达到本垒,他的热度会减弱,特别是在办完事后更是对女人不屑一顾,不是倒头大睡就是耐心柔情全无。我想各位男性过来人都有同感。

   但让朱海洋失望和憋闷的是,虽然离目标一步之遥,就是上不了手,欲火和怒火涌上心头,这时没有实现企图的朱海洋会如何想?从他写的日记中就可明白。他写道,股票他损失很多,几乎没有翻身的可能,杨欣更让他雪上加霜。这时他就像个赌输钱的赌徒一样,想翻本,一定浑身燥热、头脑发胀,羞辱和激愤,受骗和绝望,集于一身。如何办?该如何走?这时他横下一条心,先找杨欣谈,看是否能达到本垒,股票没希望了,这也没希望?如杨欣同意媾和,皆大欢喜,否则只能灭了她,以泄心中怒气和绝望。因为如杨欣不同意,他也没有脸见人,也没有信心在理工大学继续学下去了,钱没有了,啥也没有了。

   这时的杨欣并没有想到危险而且是失去生命的巨大灾难,正向自己走来。朱海洋找到杨欣时,双方已没有必要多费口舌,也没必要争吵,因为双方的想法事先各自都说了,只是再说一遍而已。

   从朱海洋的残忍程度看,杨欣不仅没有答应他的要求,而且还进一步激怒了他。我想,杨欣会说,请不要再纠缠她,否则会告到学校,让他身败名裂。朱海洋从小到大啥目的没有达到,何时受过这种窝囊气?只有从怀中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利刃下手了,而且还不解气,将杨欣的头颅砍下,大泄其愤。如果女的让男人上身,男人还会对女人如此仇恨吗?

   这惨案是否会避免?杨欣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杀身之祸?我真正感到痛心的是满怀美好憧憬和愿望的二位学子竟以此结果收场,难道不是我们海外学子值得警觉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并支持这个说法:“为受害者伸张正义并安慰在天之灵”

在进一步的官方报道出来之前,一切都只是揣测推理。也许你的这个推断比那些一味诋毁被害者的假设要更接近事实。

问楼下的:你说的“杨欣要告朱海洋强奸”从何而来?信息来源可靠吗?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两人没有过性关系,杨欣要告朱海洋强奸从何说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