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在美国卖房子

(2024-03-15 19:20:08) 下一个

住了25年的房子,今天过户了,接下来的日子里,它就是别人的家了。想想真是有着太多的不舍!

洋房曾经是我们的美国梦之一,买了自己房子那一天的激动现在还历历在目,这房子是那一年老公送我的生日礼物。今天以后,它不再属于我们了。

说到买房,兴奋、激动、紧张,非常特别的感觉... ...

那时候刚刚来美国没有几年的时间,也是朋友介绍我们去看的新房子,只有地,要新盖。当时买房的代理也是朋友介绍给我们的,人非常好,非常有耐心。

时间过得真快,这25年,我们的房子就是我们的家,那里有我们熟悉的气味、每一样东西、每一片瓦、每一面墙、每一件房子里的物件等等的,我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25年过去了,我们已经日渐变老,年纪大了最需要的腿脚不如从前了,尤其我的膝关节越来越不听使唤,平地走走没有事儿,上下楼真是有感觉。

早在前两年我就考虑着这个带楼梯的别墅,是不是应当卖了它,买个不带楼梯的,这样能生活得轻松一点,方便一点,不然每天下了楼尽量不再上楼还是个事儿似的。

自己的房子住得久了,是有感情的,我这人比较爱惜自己的东西,房子更是。这房子我们自己维护的还是很用心的,就好像会住一辈子那样的感觉,也是照着这个感觉维护它的。

早些年,尤其次贷危机之前,多数人几年换个新房子根本就是常态,连当初给我家种树的老人家都说,你这房子几年就换了,不需要对树是不是直溜那么在意,因为他给我买来的树有一棵歪歪着,后来给我换了个直溜的。我当时就想,谁家三五年的就换个房子,折腾啥。

说到做到,我一直住了这么多年,其实如果不是我膝关节不好,我真的会一直在这里住下去的,因为这个房子我们太喜欢了,而且我收拾、维护的也非常好,现在的房子没有我后院这样大的了,质量也不如以前的房子好了。

这些年我的房子没有给我找过什么大麻烦,什么跑冒滴漏的问题都在发生之初,甚至没有发生的时候就被我修理好了,所以房子的状况是非常不错的。

跟读我流水账,常看我唠嗑的网友都知道,我的业余时间几乎都在跟我的房子打交道,不是整理草坪就是收拾室内,任何小的磕磕碰碰、裂缝开胶,我都会自己及时补好,我就是我家初级汗滴。

当初我买房子时候,因为是新房子,所以自己可以升级,我们由代理带着去了大店,在里面挑了我们喜欢的地毯、地板革、厨房洗碗池、炉子、洗碗机,后来又买了冰箱、洗衣机、烘干机、剪草机等等一系列的家用东西。家具就更不用说了,过户房子的当天,我们的东西就都到齐了,那时候年轻啊,只有激动,一点都不觉得多累,好像睡一觉醒来什么事儿都没有了似的。第一晚在新房子里住,第二天一睁眼以为在酒店呢,嘎嘎新的一切,四周一点声音都没有,真美!

时间飞逝,25年一晃就过去了。陪伴了我们25年的房子要想说卖就卖,能舍得吗?这种心情真的以前没有过,就是不舍得。起码之前我从没想过我还没老得不行就要卖房子了。

但人得面对现实,上下楼一有困难的时候我就想,不行,这等年纪再大了,不得不卖房子的时候,连搬家都成问题了,上楼下楼如果都得手扶楼梯扶手了,那怎么往下搬东西呢?两个人都老了,靠一个人收拾搬家是不现实的。

几次家庭会议之后,终于达成共识,卖房子。

卖房子说着简单,其实也不容易,住了25年的房子,虽然我维护的不错,但毕竟也是有些年头的房子了,常理来说怎么也得简单装修一下,我住了这么多年,从没做过真正的装修,里面的墙都没有重新粉刷过。我当时升级的厨房厕所台面都是瓷砖的,瓷砖依旧锃亮,但沟沟缝缝里也是需要重新腻过。

我后来从拼多多买了专门瓷砖腻缝的笔,非常好用,我把浴室、厨房厕所的瓷砖缝都腻了一遍,像新的一样不敢说,但一看就是汗滴收拾过的。这种小打扮非常重要。

因为疫情之后的特殊就形势,现在人工贵,好工人不好找,材料买起来费劲,订购等待时间不确定,有些装修工人签过合同要几个月后才能开工,什么时候完工根本没谱。

衡量这些因素,加上我们的时间、精力、体力都不足以能支撑去很好地跟踪完成这些工作了,我决定,房子除了清洁,其它我什么都不做了,能卖多少钱就卖多少钱。

想这些问题的时候,我们还没有下决心真的要卖房子,每天我们像以往一样,按部就班谁也不提这房子卖不卖,什么时候卖。我就是慢慢地整理家里的东西,该捐献的捐献,该当垃圾扔掉的扔掉。

话说到了去年秋天时候,有一天我从外边开车回来在小区取信,取完信我绕小区回家,路过一家邻居门口,看见他家门前插着卖房子的牌子,我就顺手用手机拍了下来,回家我就拨了牌子上的电话,卖房代理接电话了,听声音人不是很大年纪,我说了房号,问了价钱,其实,我一直都是有这样的习惯,看到谁家卖房我就会打电话问一下,房子多大,卖多少钱什么的,所以这些年接我电话的代理不少,电话打得多了,接触的代理多了,对代理的印象就有了。

卖房的代理,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热情一般都有,但你只要不说想看房,他们的热情马上就下降了,也不想跟你多说什么了。这其实是正常的,人家的时间就是金钱,每天接电话、打电话都是为了赚钱,对于你这种只问不看不买的人,哪儿有时间跟你多说。

我那天打电话的代理跟以往的不大一样,他说房子已经有人要买了,告诉我报价是多少多少钱,然后说,房子刚刚上市3天就有人买了。我心里想,这么快?他很自然地问我,你是要买房吗?我可以帮你找类似的房子,你是想在这周围买呢,还是在别处,我都可以帮你找,我又问了一下他的卖房经验,他很诚实地告诉我,既不吹牛也不忽悠,感觉非常正常。

让他一问,我倒不知道说什么了,不买房、不卖房专门只是问问,怎么说呢?于是我说,我也住在这房子的附近,也许我想卖房,他说,我可以帮你,我简单说了一下我家房子的情况,我问他这样的房子现在能卖多少钱?他说,我得看看你的房子,然后能告诉你,这是非常专业的说法,我当然知道。他说任何我合适的时间,他都可以来看房,但他并不急着要我约时间,我问他,卖房子的时间什么时候最好,他说,春天。

接着他又问我,你急着卖房吗,你是要买别处吗,那边什么时候交房?他的问题让你觉得他是在诚心为你着想,看你现在打算怎样,然后帮你出主意。尽管你并没有说要找他买卖房子。

在我的印象里,搁着别人会说,春天最好,但现在也可以,我来帮你卖会卖得好价钱,等等的。他没有,但也不是说对我这种不知道卖不卖、也不说还买不买的人不感兴趣的那种,就是说,让你很轻松,买不买、卖不卖在你,你的问题我都回答了。这是他跟别人非常不同的,也是给我印象最深和最好的地方。

我说,好的,我知道了,我会跟我先生商量一下,然后我打电话给你,咱们看房再定,也许这个周末什么的。他说好的。

以前有段时间我们也是经常看房,也有给代理打过电话的,有些代理会第二天或者再过几天还给你打电话,劝你买卖房子。这种做法是正常的,但有时候会让你比较紧张,很容易很快就回绝他们了。后来老公都说我,你想好的买还是卖的再给人家打电话,我说,我是要通过他们说,我才能考虑是不是要买卖。

做生意非常不容易,但如果能了解顾客心理,能把握顾客心理,这一点非常重要。

就这样,跟以往一样,我打完电话我卖房子的事儿也就放下了,一切照旧,天天按部就班生活着。那之后的很多天,我都天天上网研究,关于卖房子的很多信息,卖房过程,怎样卖房,怎样找代理,还有怎样让自己的房子能卖个好价钱,各种各样的信息吧,我下了很多功夫,同时,我把我家能我做的事儿都一点点做起来。

各种信息表明,卖房一定要把房子好好整理一下,哪些必须更新的,哪些是最能让人看着喜欢的,等等的。

我每天除了上网收集信息,就是合计着如果装修需要多少钱,需要多少时间,都弄好了又能多卖多少钱,真是夜里做梦都是这些事情。

反复想过之后,我决定了,我的房子除了我自己整理的,不再做任何升级装修,就这么卖,卖多少钱是多少钱,因为时间精力还有要花的钱,我判断不会对我房价有太大的影响。我算计着,如果按我的标准装修一下我的房子,怎么也得万八千的,房子想要多卖万八千的因为装修很难,很多买房的就是看好你的装修也不会因此给你加价,更甭说人家的眼光跟你不一样了,因为我们常常看房的时候就发现,他们介绍的那些好看,在我眼里根本就是难看,就会觉得他们在忽悠。

几次家庭会议后,我们统一了认识,说要卖房子就这样卖,不再做任何投入。抓紧时间卖,说不定卖个好价钱呢,因为房子那段时间一直在涨。

决定了卖房,就意味着要找代理了,我自然首先想到了我打过电话的那个代理,当我再一次打电话给他的时候已经是差不多半年以后了,他一听就说,我记得你,你家住在多少多少号,我心想,这也太有心了,那次给他打过电话后他就记住了我家房号,而且已经掌握了我家房子的基本信息了。

我约了他来看我家房,那天是我一个人在家。

他进了我家,先夸了我们房子维护的很好,不像那么多年的房子,然后就开始问我,家里暖气热水器换过新的没有,地下室装修了没有,然后在我家走了一圈,前院后院地看了一下,回到屋里坐下来开始打开电脑给我讲现在房市的行情,介绍我家这样的房子现在估计的市场价,听上去非常专业,大概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吧,我问了我想问的很多问题,他一一地认真地解答给我听,他回答问题从来不用想,就好像一个有着极其丰富经验的老代理,似乎什么问题在他那里都能马上找到准确的答案,这一点实在让人佩服。

说到房子是不是有什么需要装修的,他说,你的房子不需要做任何事情,我说起码得找专业人士清洁一下,他说,这些工作我来做,我说,那我得付多少钱呢?他说,钱我出。

我们一直有一个问题,就是我家里的这些家具我不想搬走了,我想带家具卖房,我们甚至想,如果买家给个好价钱,我把家具送给买家了。但如果买家不要家具呢,我就得请人搬走,还得花钱。我跟代理说了我的想法,他说,不需要担心,家具他会想办法让买家买,如果买家不要他找人放到市场上去卖,完全不用我操心,卖多少钱给我们多少。

我的问题得到了解答,他只是要求我把家里面上的东西都收起来,他好请人拍照片然后放市场上开始卖,并且告诉了我他的计划。

这个代理,不仅仅是一个买卖房子的代理,他还是一个顾问,我看他名片上顾问的字样,我查了一下,顾问是对房地产市场有着更多经验的人,他们做市场调查更多,更能准确地对市场房子估价,我觉得这个很重要,而且很多文章都说,卖房子除了有代理还最好找一个顾问,这样顾问能帮助代理更准确地定卖房的价钱,顾问的钱由代理出。而他除了是代理还是顾问,岂不是更好,我从心里觉得,他就是我卖房的代理了。

这些前期工作都是我做的,我又跟他说,还得找个时间跟我们再见一面,因为我先生说不定还有问题要问他,他很爽快地答应了。

就这样过了两天,我们又一次坐下来三个人再一次讨论了我家房子的状况、确定了房价,在确定房价的时候他问我们想卖多少钱,之前我们在网上做过很多查询,都说找了代理要信任代理,我们就要他说放市场上什么价钱好。

他给的建议是,要放一个合适的价钱,因为低了咱们不合适,高了来看的人会少,这样影响卖房,放个合适的价钱看的人多,就会有人加价,这样卖的房价不会比我们放高的房价少,我们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就采用了他的意见。

之后,我用了一天的时间,把我家需要撤走的东西都撤走了,他对我的速度是相当的满意。本来跟我谈的时候他说都准备好了过些日子再放市场上去,等我们再见面的时候,他说要越快越好地开卖。后来我也是看了很多信息,说今年房子出来的早、特别快,也特别多,所以他的决定是对的。

他的计划是星期五拍好照片,星期一插牌子写上“coming soon", 过两天就写“for sale",然后周末两天“open house”争取星期一能有人offer了。这是他的计划和预计,我问他“open house ”怎么收费,他说,免费。

通过跟他两次接触和谈话,我感觉我的问题,他都能帮我解决,而且他离我们家实在是太近了,走走都能到,我想这样有人看房子也方便,他年轻,精力旺盛,记忆力还特别好。

后来我才知道,他从小跟着家里做生意的,他特别懂得客户心理,特别懂得客户的需求,他太太是家族的房地产代理,她很早就跟着她妈妈一直代理我们这片的新房买卖的。他们家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整天业余班学这学那的,特别忙,但因为两口子都是做代理的,所以互相照应着就都能有时间招呼客户。

那天是星期二,我们谈过之后,马上跟他签了合同,星期五他的摄影师就来拍照了,按他的计划,他开始了代理卖我家的房子了。本着信息告我们的经验,我们不再过问任何事情,完全信任他,让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星期一,我看到他把照片都放到了网上,开始上市了,写着是星期四可以看房了,结果第二天开始我的手机就叮咚响开了,很多预约提示来了,星期四那天从早到晚约得满满的,最后只剩下一个晚上七点空余,星期五也约得只剩了三个时间,星期六、星期天本来是“open house",但也有人预约的。不多。

他要开始卖房了,我们就不住在那儿了。星期二赶上我们这里下雪,虽然不是很大,他一早跑我家把门前和后院的雪都扫干净了,其实那天也没有人看房的,我请人扫雪不扫后院的,因为冬天根本不去后院,他是想让人来看我家房的时候,前后院没有雪方便,我家后院朝北,雪化得慢。

我跟他说过的,我有专门扫雪的人,下雪就可以叫他来扫,我付钱,他说不用。这也让我非常感动。

星期四是第一天可以看房的日子,一早我睁开眼睛看我的手机,突然手机提示,我家前面开了,那时候还不到7点呢,我想,这代理也太勤快了,这么早就来等看房的人了,因为第一个预约的人是早上8点。也是够早的,接下来的一天人都一个接一个的,我数了一下有十几个人预约了看房。

俺家房子还挺火的。

到了晚上他给我发来了短信:”Today was an amazing day with a ton of showings." 我回复,是啊,我收到了很多很多的预约看房提示,你做的太好了!他接着说:“We receivde two great offers,Do you have time to talk or prefer I call you first thing in the morning ?" 我自然选择马上给他打了电话。

我们都想不到,第一个早上来看房的人,一下就加了一万,要买我的房,接下来第二个马上加了两万,而且15天就过户。

本来代理也跟我们说,一个合适的价钱吸引大家来看房,有人加2000,再来个人加3000,我知道他的意思,那样我们卖的价钱就会跟我们想要的差不多了。实在没想到第一个人就加了一万,更没想到还有更想买的,代理说,他高兴的差点跳起来。

我们自然不用说,也是非常高兴的,他说第二天就能定下来,那样我们的房子就Pending了。但他也说了,他还会继续让人看房,周末也会继续“open house", 虽然看上去不需要了。其实我也担心,一旦这个买家有什么改变怎么办。

后来我们知道,这个买家是有足够的年收入的,贷款不会是问题,而且他付的头款多,所以过户时间不会很长,一般要三个星期到一个月,他选择两周。

接下来买家第二天签了合同,交了押金,之后立刻找人检查我的房子,期间各种表格我填了一大堆,签字就更别提了,好在现在都是线上操作,非常方便。

现在的房地产代理多数都加入大公司的团队,要说他所在的公司团队力量非常大,都很专业,有问题的时候,无论是代理还是团队的人员都能及时接电话,我卖房的过程中,不论是代理还是他们公司从来没有需要留言他们再回复我的,都是一下就找到他们,而且问题瞬间就得到解决,从来没有说需要等问了再来回答我的。每个团队的成员态度都非常好啊,让你感觉跟他们交流非常轻松愉快。

 我家房子放网上一会儿的功夫就很多人看,也有不少人收藏,不到一天小两千人看,小一百人收藏,很快还就pending了。后来代理只给真心想买愿意加价的人看房了,而买家很快检查好了房子,任何问题都没有,所以只等过户了。

原来定的就是今天过户,因为前两天下了暴风雪,一早怕外边路不好走,我们提前早早出门了,到了地方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呢。雪虽然大,但因为前些日子暖和,化得也快,大路上没什么雪了,因为气温低,雪很湿,铲雪非常困难,今天一早是买家最后一次检查房子,我前几天跟代理说,天去预报会有大雪,我会约人扫雪,他说不用,他可以,我没有拒绝,但我跟他说,如果真下得很大,告诉我。第二天雪下得太大了,他发信息给我,我请了人,但因为他非常忙,不能在一早给我扫雪,代理就说他会扫出一条路让买家和代理从前门走进去,估计他告诉了买家我已经雇人了,回来扫雪。

这个扫雪的人,是我在邻居网上看别人推荐的,本来他不收新客户,后来生意不怎么好了,收了我。从那以后,只要有雪他就发短信问我要不要扫雪,需要我就会请他扫,这次我看他不能按时来,我就告诉他了,我房子卖了,今天买家最后一次看房,希望他帮忙早点来扫,他说,雪大又湿又重,他会尽力早来。

中午之前,他扫干净了我家门前的雪,发了长照片给我,把我门前大路上也扫干净了,这非常不容易,因为这次雪太厚了,又特别湿。他为了买家搬家停车方便,我多付给他了钱,他也很高兴。

在填表的时候,我把扫雪的和每年秋天帮我把自动喷水里水泵出来的人的名字电话,都给了买家,提供方便给他们家吧。

在代理的帮助下,我们的房子不但卖了一个比当时市场估价还高一些的很理想的价钱,家具也都留给了买家,本来他家是要一部分家具的,后来代理建议我加点钱让他都留下,这样我加了一点点钱,他把所有家具还有剪草机,吸尘器之类他需要的都留下了。

代理觉得我们家家具确实不错,想去跟他们加多要点钱,我说,算了,他如果觉得高就少点没问题,他只要都留下就好。最后算是双方都非常高兴的结局。

说实话,能这样非常圆满,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因为凭想象和看那么多人的经验,一般不会非常顺利,有些最后跟自己的代理都闹得不愉快。

起初我也不是没有找过其他代理,因为网上说最好找熟人有用过的代理,但几个朋友都说跟自己用过的代理最后闹得很不愉快,也告诉我说,很少有最后都还很高兴的,关系很好的。

所以,我遇到了这个代理后,第一次我们见面我就说了,听说很多买卖房子的代理最后跟客户都关系不好了,我说,我不可不想那样,我接触过的人,一般最后都成为朋友,我跟他说,我们事先说好,我的问题你都解答了,你想要我做什么也尽管说,这样我们达成共识,做起来就会很轻松,方便,也能减少期间的矛盾。他赞同我的说法,他让我放心交给他,他会尽全力让我满意。

我相信,每一个代理都希望客户满意,毕竟买卖房子是他们的工作也是生活来源。但每个人不一样,每个代理自然也不一样。所以说,在买卖房子的时候,选一个或者说能遇到一个好代理实在是非常不容易,但又是非常重要的!

遇到我这个代理实属偶然,但算我们运气好,遇到了一个不但非常专业,而且非常敬业的代理。

每一个有执照的代理应当都是专业的,但敬业就不是一般人都具有的了。这个代理给我的感觉他人非常聪明,具备做房地产经纪人的素质,而且他有着做生意的经历和经验,这一点对他能做一个完美的代理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为人谦和、诚实,不做作,工作积极、认真。他不是靠嘴工作,揽生意,他是认认真真做好前期研究工作,能够凭借他的经验,准确地给客户提供一个合适的上市价钱,把自己真正地放在卖方客户的位置,站在卖方客户的角度,最大限度地为卖方客户着想,把卖方客户的要求尽最大的努力去给与完成,真正做得到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然后他还能在买家来看房的时候,发挥他能准确地把握客户心理,理解客户的需求的特长,最最关键的是,他能让买家很快了解卖家的房子状况,它的各种优点,优势,能把房子的长处一点不拉地,在买方不需要问的情况下,介绍得非常地详细,甚至因为他的详细介绍,能提供给买家要买这个房子的更多理由。我想这就是他除了非常专业之外的非常敬业的突出表现吧。

他为帮我卖这个房子,做了很多前期工作,在合同签过之后更是尽心尽力去争取早点卖出,卖个理想的价钱,而期间他从没说过,我是多么的努力,又是多么的不容易。他的付出,我们从结果中已经看得清清楚楚了,这一点让我们这个客户不仅仅是非常非常满意,而且是非常非常感动!

他是我见过的最专业、最敬业的房地产经纪人!还有他的公司团队,享受他们的服务,非常幸运,也非常高兴和满意。

这个代理一天就把我们的房子给卖了,还卖了一个最高价,他自始至终,一丝不苟,认认真真。我们非常满意!

用点评一项服务的最高赞誉来说,那就是我将强烈推荐这个代理和他的团队,给我所熟悉和认识的,需要他们的所有人!

今天房子过户,我们在先,买家在后,我们代理比我们早进办公室,签过字后,他拿出来一张卡片,我想是感谢卡,后来一看是的。

然后他拿出了一幅镶好的框的我家房子正面的照片,照片是经过后期的,像油画一样。他说,这是我送给你们的礼物,我想这个房子有着你们太多的记忆,你们一定会喜欢的。看着他真诚的样子,接过画儿来,再看着我住了25年的房子,我的心酸酸的,眼泪差点掉下来。

其实之前好几次我一想起要卖我这个房子了,心里都非常难过,不舍得不是吗。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我有过一样的感觉,但我真的以前没有想过我会这样不舍得。

老公把这幅画挂在了我新家墙上,我拍了张照片发给了代理,跟他说,我们非常喜欢这张画儿。我们也送了他礼卡,他说非常感谢我们。我说,我们都不知道怎样才能感谢你给予我们的这么大的帮助,我们以后是朋友了,我会推荐我认识的人,有需要的时候就找你做代理!他也说了非常感谢我们对他的信任,选择了他做我们的代理!

他是一个非常真诚的人,这一点非常难得。

做梦一样地把我的房子这样快地卖掉了,过户之前我抽了半天的时间,花了四个多小时,一刻没停地把我这个住了25年的家彻彻底底地清洁了一遍,家具、镜子、厕所、厨房,每一个角落都没有放过,包括百叶窗,一页页清洁得干干净净。我才发现,我家原来这么大!这么漂亮,我的家具和百叶窗从来没用水擦过,都是用清洁木头的清洁剂擦的,而且定期地上油护理,所以保护的特别好。最后我又把车库彻底地清理,擦扫得干干净净,包括我的剪草机!看着陪伴我和我照护了25年的房子,我开车离开的时候,真的难过得很。

今天老公看我在那儿看那张我家房子的画儿,他说,我得给代理打电话,自从他给了这幅画,我太太站那儿老看,还流眼泪,赶紧把我家房子买回来吧:)

生活,总是在改变着,我们要面对、要接受,要继续好好地过好以后的日子。

放几张我后院的花儿,纪念一下我曾经的老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不方便,还是平房好,另外也太大了,年纪大了收拾起来也累,院子也得打理,样样请人钱就算不是问题也操心不起。
bjszh 回复 悄悄话 安装电梯是一个可以一住到底的解决方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玫瑰本来是玫瑰' 的评论 : 你在我一个城市吗?我这个代理肯定能帮你。如果你在别的城市就找代理看看谁能这样做。
玫瑰本来是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卖房顺利!想问一下,你们在买房过程中怎么出来搬家和买新房,卖房子的过程中可以同时买新的房子吗?一般都是先卖再租再看新房,这样搬两次家太烦人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你常住新房多好,维护房子不容易。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领导卖房成功,卖了个好价钱:)我和你想法一样,卖房时,就收拾干净利落,不做任何装修。要做,就自己住的时候做,享受一番:)25年的房子,那是有感情了。我住过最长的一个房子5年,那也是依依不舍的。理解领导的心情,抱抱安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谢谢支持!不行了,维护草坪也很累:-)雇人不会那么用心,房子里有楼梯年纪大了总得换个平房,等真的上不动楼了再换就更累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下决心卖掉住了25年的房子, 不容易。 你家房子收拾的好, 草坪尤其漂亮。

祝贺晓青博主喜迁新居! 龙年大吉大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是的,不能等再大年纪了换房,太累。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顺利卖了房子,也算是一个良好的回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喜欢买新房子,所以就特别简单。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乔迁之喜!你可真能干,房子说卖就卖了,还卖出好价钱,也是你平时勤快,房子看护得好。期待你分享买房经历和住进新房子的享受,你的新房子肯定很快就会有了领导的风格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游士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房子住久了,也会有感情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不用再那么辛苦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恭贺领导乔迁之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t8866' 的评论 : 谢谢!回了。
xt8866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祝贺顺利卖房。请看悄悄话。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谢谢!遇到一个称心的代理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耕女织' 的评论 : 我没想到过,所以特别惊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原来哪儿知道我也有今天:-)
一步步走向老年了!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心潮澎湃的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地产经纪很会做事。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把我之前房子后院的照片,放大,挂墙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能干的晓青。把家打理的干干净净,草地也是特别漂亮。希望买家主人也和你一样善待这个房子。我很多年前看到一位朋友因为半身不遂,下楼时一点一点坐着从楼梯上蹭下来,就决心买房要买一楼有卧室和卫生间的房子。现在的房子就是楼上楼下都有卧室和卫生间。我十多年前阑尾手术时就享受到不用爬楼的方便。你新买的房子有福气了,又可以得到你精心的照顾了。恭喜恭喜,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能住多久住多久,不然真舍不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新家买新房简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鼓励!嗯,年纪大了必须咬牙搬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UU' 的评论 : 不是厂家,是拼多多网上买的,去拼多多网站搜索MQ58170,就找到了,各种颜色。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卖掉住2 5年的房子,的确不舍,我都不敢想像要买掉我们现在的房子的样子,孩子们在这儿长大,她们的房间都是原样子。
但是,大家早晚都要走这一步,down size,青儿潇洒,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写得真好!谢谢你的分享
清风UU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很感人!难得遇到如此专业敬业的好代理。 非常谢谢分享详细的卖房过程,很有帮助。请问
拼多多买的专门瓷砖腻缝笔的型号厂家,能给个链接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的,年纪大了要早早做准备,不然搬家太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耕女织' 的评论 : 我原来后院不少树,漂亮极了,前院还有梨树春天开花特别漂亮,后院苹果树开花也漂亮,后来大雪冰雹龙卷风都给祸害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与住了25年,精心维护25的房子告别,就像跟自己的亲人告别那样依依不舍,我现在还会上Google Map,看看我曾经住过的房子有什么变化了。晓青将整个卖房过程写的详细且情深意长,读得我的眼睛都湿了。今天我还在跟我的邻居聊天说,也就是在一两年我也要卖房,搬进一个不需要上下楼的公寓楼居住,不能再拖了,再拖就搬不动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耕女织' 的评论 : 老房子尤其第一个房子,感情比较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老了,开始准备杨柳青:-)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房子住了36年了,捨不得後院180度的景。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期待晓青的买房篇,前后呼应,完美的新家,幸福象花儿一样。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真好,很感人!我虽然是欢欢喜喜地搬离了第一个房子,还是很思念,装修过两次呢。尤其是我那些花花,好几棵好的玫瑰树啊,朋友帮我扦插成功了,可是当年冬天几乎都冻死了。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真好,很感人!我虽然是欢欢喜喜地搬离了第一个房子,还是很思念,装修过两次呢。尤其是我那些花花,好几棵好的玫瑰树啊,朋友帮我扦插成功了,可是当年冬天几乎都冻死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领导,
写得真好!
人生中一个伟大的里程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好的,有时间放图上来。房子要平常维护,不然就得装修了,装修不一定都装的满意,有时候跟整容似的,毁容也可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年轻不必考虑太多,年纪大了尤其上下楼困难了一定得早换平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有能力一直住,那岂不是幸福!我不行了,老了腿脚不灵了,上下楼尤其下楼不方便了。所以必须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青水' 的评论 : 要好好维护,到时候装修费钱费力,尤其现在工程拖拉,我是受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没错,年轻的时候什么都不是事儿,年纪大了小事儿变大事儿,大事儿变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是对的,这种事儿越早安排越好,轻轻松松,我都有点晚了,累而且紧张。不过还没等更不行再折腾那就更麻烦了。越早越好,不能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家加价的买家就是第一个加一万第二个加两万多,怕加少了来人再加就更贵了或者买不成了。你得尽早考虑买不带楼梯的,不然收拾搬家都是问题。还特别影响心情,给孩子们找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是啊非常辛苦,还好结局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对,不然太辛苦,不小心在踩空楼梯,那就麻烦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我只有美国房子,另外的享受不到,如果有中国美食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下轻松了不少,可以经常去公园走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家洗衣房也在地下室,卧室在二楼,艾玛,端着衣服上上下下,年轻不在乎,现在打怵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喜欢买新房子,后来也是一直看新房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卖了一个好价钱! 25年,太多的记忆啊。。。

“我后来从拼多多买了专门瓷砖腻缝的笔,非常好用,我把浴室、厨房厕所的瓷砖缝都腻了一遍,像新的一样不敢说,但一看就是汗滴收拾过的。”--青青,可以下次写篇文章介绍一下这个宝贝吗?

还有一个问题,你那么忙,哪里来的时间唠这么长的嗑呀??洋洋洒洒,每天都能写一大篇。青青在写一篇介绍一下经验哈。我就喜欢听你唠嗑,家常家短的,真生活!
99yyt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晓青乔迁新居,近来你肯定忙累,到了新家后,好好休息,悠着点,慢慢来。25年,人生百年的四分之一啊,可想而知不舍得。那幅画很有意义,特理解你见画动情,满满的回忆。

搬家整理清理是个大工程,我一想头就大,收拾起来总是没成效,没有你那份魄力,也舍不得现居家,满满的岁月情和时光故事。希望我们将来迁家时也有幸遇到敬业尽心的好经纪。
祝你在新家生活更舒心安康,分享你美食美花:)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庆祝晓青成功卖房,领导太能干了!住了25年,那春色满园,鲜花盛开的院子咋舍得卖掉啊。买主幸运!
我住这18年了,望一眼俺园子的花草树木,deck下安营扎寨的几代兔子,四面筑巢的小鸟们和喜冒泡蹭照的小青蛙,,,它们都不同意搬家。俺这辈子就这么着了,哈哈。
又见晓青品牌鲜花,喜欢!
木青水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我也在我家房子住了 25 年,不过没有你那么勤快护理,要向你学习!期待你的买房篇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顺利卖房,乔迁之喜。
房子住久了会有感情,还是这么久,不过年岁大了爬楼是个很实际的问题,换平房或者公寓是个正常的过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晓青!我在10年前从维加斯卖房搬回来后就downsize了房子,买了个平房。那时候周围的不少老中们都在换房买更大的房子,即使是空槽了。我自知没别人能干,没别人有钱,就反其道而行之,买小房,现在看来这条路是走对了。不能跟人攀比,只要跟着自己的心走,路就不会走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领导顺利卖出了房,而且还是个好价钱。上下楼这个问题,也是我经常要考虑的,现在没问题,将来肯定也会遇到你同样问题,如果未来不回去的话,看来迟早还是要去置换。我现在很遗憾,当初买房时,一个非常好的大平层house,我加了2.5万刀价格,却没想到人家一下子加了五万,失之交臂,可惜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对曾经住过的房子有很多的感情和经历,晓青把住房管理的那么好,真行。介绍卖房的过程很详细,从选择代理人到收拾清洁,都可以看出,晓青很能干。恭喜买新房。平安是福。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顺利卖掉了房子!年纪大了downsize是必须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换房成功,美国的房子,中国的美食,日本的老婆好像是人生三大享受,我没记错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是“恭喜领导开启新生活,祝能干的领导每天都快乐幸福充实!”:)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青青卖了个好价钱。25年的窝啊,记得你年年认真除草拔蒲公英,感情多深理解理解。我也是几年前买了bungalow,但是洗衣房在地下室,现在连这几级楼梯都不愿下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赞领导的好文,这篇其实是对自己的回顾,陪伴你们25年的房子里有多少你们的回忆和思念啊。同意茶馆,“特别是他送你礼物油画般房子的画!特别理解晓青看着画落泪,那是几十年的岁月故事!晓青老公说晓青这个情感的那段话好幽默:”。我家也是买的时候在盖,要自己选材料,艾玛,我当时都选晕了!:)

恭喜领导开启新生活,祝能干的领导每天都快乐幸福充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经纪人很重要。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乔迁新居!我家上次卖房,开始给附近的美国经纪人卖,想他熟悉情况,卖了2个多月也没卖掉,很多人看房子,他根本不去听买家的反馈。后来换朋友介绍一位中国的经纪人,房子就卖给了第一个来看房子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代理太重要了!买房卖房都是。卖房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是,他也舍不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呢,真心不舍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记录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再不舍也得搬家,折腾不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也是,膝关节不好了,上下楼费劲,不能住有楼梯的房子了。早晚要换的,趁还能搬得动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是啊很感慨,这个代理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弄弄,一定看好买不经常换房省心省力。不要带楼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你这样特别简单,真好,只是太难遇到这么熟悉的买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给麦琪儿上茶!
谢谢!享受人生。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卖房顺利!真巧,我们也在卖房,特别理解经纪人的重要性。经纪人太有心了,送的礼物好有意义。谢谢晓青分享这么详细的卖房经历!祝晓青乔迁大吉!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晓青换新房子!这个代理看得我挺感动的,特别是他送你礼物油画般房子的画!特别理解晓青看着画落泪,那是几十年的岁月故事!晓青老公说晓青这个情感的那段话好幽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住了25年的家,一定会舍不得。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详细啊,不得不服。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这么快就把房子卖出去了,简直是神速。逐字逐句读完了这篇博文,这位代理专业、敬业、诚实、勤奋,令人敬佩。
住了25年的房子,有太多太多的回忆与不舍,我看着差点掉泪了。
晓青后院的花儿真美,太喜欢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不声不响地做了一件大事,卖房子,看来早也买了房子。恭喜晓青!住了25年的房子感情不浅,很理解。我T闺蜜在加州换房子的原因也是先生关节不好了,上下楼梯都痛,就换了平层的房子,房子还是很大,但不用上下楼。我现在台北住的公寓楼,也不需要爬楼梯,挺好的。晓青旧家的花花好美,我们都对你家的花花有感情了。祝晓青新家生活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办了一件大事,住了25年的房子,真的让人依依不舍。你这个代理太好了,还专门拍了房子的照片镶上框送给你们做纪念,如果人在我这儿,我也得请这样用心的中介。祝在新家顺利安顿,继续分享花儿盛开一样的好生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卖房是大事,买房也是,额也正面临这两件大事,好像现在买卖都不容易,市场停顿了,没动静,急使我了:)我也得向你学习,买个少楼梯的房子,至少不用天天上楼,而且我越来越觉得得买城里的,农村房子好看,烟火气太少,得买个周围设施齐全又踏实的房子,最好就不再卖了:)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们几年前也卖了住了17年的房子,也是我们的第一个房子。卖的特别简单,不修,没代理,低价卖给熟人。双方都很开心。结果被很多朋友说我卖便宜了。我们却非常满意卖出的价格。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的顺利卖房!祝你在新家更愉快!面对现实最重要,人生可是单行车, enjoy!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