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影《坚如磐石》

(2023-10-09 10:16:07) 下一个

网络的发达,让国内的正在上映的电影也能很快在外边看到了。

虽然是枪版(新学会的词儿,就是影院里录的)。看欧乐影院上的太明显了,昨天去油管找了一下,有,前排的椅子背显然切掉的多一些,看着舒服多了。

张艺谋的电影,说实话不是很喜欢,跟各种开幕式一样,场面很壮观,但内容不够吸引人。就像《悬崖之上》当时用了张译,看完电影就觉得是拍张译呢。

张艺谋对张译还真是特别的欣赏的,看记者采访,他说以后不找张译拍电影了,都看他了,说张译是最好的演员。有点夸张,但也许他就是那么认为的,也许是因为别的。

这部电影没有张译,但看到了报道,张译对影片的高度肯定。年轻人成长的这么迅速,肯定是值得称赞的。

当然,人都是各有所好的,喜欢的自然喜欢,不喜欢的也有他们的道理。很多人看到是名人就不乐意说不喜欢,就想反正跟我没关系。你不喜欢也不归你导演,你有得选吗?

即便不喜欢他,有他的影视剧也有别人呢,你还是得看,然后评论说他不好啥的?

过去在新浪玩得多的时候,有一个明星,我说她没怎么演剧咋这么高的身价,他们都论身价的,咱也不知道标准呢。随口疑问了一下。

不得了了,来了一帮人质问我,然后我的微博就不好使了,有个网友跟我说,她演过不少的,你删了这个微博吧。我当然从命。

说这些话开头好像跟这部电影关系似的。

这部电影看过感觉还可以,虽然雷佳音和周冬雨算是主角,因为是围绕他俩为破案找线索的故事吗。

某城市公共汽车上一男子威胁要见副市长,有话说,不来就不行,副市长是张国立演的,立马到了现场,右劝右劝的当副市长凑向公交车的时候,爆炸还是发生了。

这人为啥要见副市长还说他是坏人?这得公安局破案,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故事。

最后的结果真没想到,这个副市长是个大贪官。

因为不想被人发现,因为想找替死鬼,替死鬼不干,死了不少的人。心狠手辣,这里各个能人都展示了他们的手段,残忍,杀人不眨眼,就是为了灭口。

瞧瞧他笑得跟发自内心的一样,这人才是个人物,据说他的原型是一贫如洗变成富人的,所以不能失去财富,也不想被人利用。而且啥也不怕,还心狠手辣。

他也有困惑,也有做错选择的时候,也不知道身边还有对头的内线。

他也不是没有感情的,跟女儿那感情,让人看着真是一个知道疼爱自己闺女的好爸爸,有钱吗,女儿要生孩子不愿意去医院住,那就把整套医院改有的搬到酒店她的房间里。

唉,也不怕出意外的时候抢救不及时,这样的溺爱实在可怕。但女儿喜欢,跟爸爸又亲又笑的,爸爸心里乐开花了。

为了女儿,把出轨的女婿亲手打死,活活打死。确实解恨,也不光是因为出轨吧。

参加政府的会议,有头有脸的,据说原型比他更厉害呢。

老谋子是揭露社会弊端的高手,他经常把这些问题集中在一起,拍出来的可不是就是恐怖片吗。摄影、场面什么的一般人弄不过他。

都说他江郎才尽,但只要他拍了还是很有观众的,票房据说7亿多了,现在估计更多了吧。

这部影片聚集了几乎所有的大腕,李乃文、陈道明、几乎没啥不熟悉的,对了还有陈冲,我喜欢陈冲的演技,这部影片中演得也相当的不错。

演员的演技太重要了。于和伟上次《悬崖之上》没有获奖,让张译把奖拿了,当场表现出了不太高兴的样子,其实我也猜应当是他拿奖的,这个评委说了算的。

陈道明虽然特别有名,也是文艺界的头头,但他的演技我一直不怎么认可,这部电影里也是,情绪表情都太单一了,不知道他的态度似的,我以为是个坏人呢,也许是还没有挖出来吧。

反正现在好面孔下的坏人也挺多的,不能靠脸判断好人和坏人了,得看被抓住没有才行了。

看完有点后悔,这么吓人,都不敢想如此下去会有怎样的未来?

雷佳音演得不错,周冬雨是谋女郎,再次出现在老谋子的影片里,表现还是一般般。谋女郎里我比较喜欢的是巩俐,那部《摇到外婆桥》不错。别的感觉印象就不那么深了。

人长得也很有特点,气质打扮一下还是可以的,有点范儿。

现在的剧照越来越难找了,很多不让用,谁知道为什么呢,原来谷歌一搜大量的,不方便有时候都不想写了,太花时间了,不行就得截屏了,太花时间有时候就想放弃了。没那么多时间为找点剧照。影响心情。

《坚如磐石》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于和伟的剧就是好看,我也喜欢看,看了好多,也基本记不住名字:-)
慢慢看,有些电影也不错。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回来了,领导的影评影视作品推介又上市了。我跟不上你们,但看电视剧有了参考,谢谢领导的独播库,看了好多电视剧了。这抢版第一次听说,有意思。巩俐的电影我最喜欢的是菊豆。最近看了于和伟好几部电视剧的,一部也记不起名字了。唉!
谢谢领导好文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得我好紧张,吃了好多葡萄:-)
周冬雨演得不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我还是喜欢张颂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正片肯定更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挺好看的,看看吧。演员演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老谋子是揭露社会弊端的高手,他经常把这些问题集中在一起,拍出来的可不是就是恐怖片吗。摄影、场面什么的一般人弄不过他。“,哈哈哈,同意领导,这部片片总体不错,但确实有点你说的意思,有些情节有点过,搞得像黑社会似的,摄影的颜色怪挂怪的,也许是因为不是正版,原来张的电影的色彩是很突出的,现在也突出,但是突兀的感觉。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张译、陈道明表情单一,张颂文表情丰富多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也跟晓青学会新词“ 枪版”,在电影院偷拍;一听我就不想看了,看电影,除了故事,拍摄,画面,音乐都特别重要,电影是综合艺术,我宁愿等正片,谢谢青儿介绍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好的,信影评达人晓青的话,得去看看!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挺好看的,你看看吧,枪版肯定没有正版清晰,但也算不错,有点椅子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有网友说,如果早出来就没有张颂文什么事儿了,因为好几年没批。我觉得不一样,还是张颂文的好一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几年这部片子才通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鹿葱姐和晓青对这部电影的影评,肯定也要找枪版来看看,里面的主要演员都还是喜欢的。谢谢晓青好影评分享!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张译的演技一般。张艺谋这部电影把整个社会如同一个坚如磐石的黑社会演绎出来,属于乳滑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介绍,还没有时间看。最大的贪官谁也不敢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认同你的看法,确实看完了觉得比他别的拍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激烈,紧张,演员演的都不错,你看看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跟着鹿葱走,在欧乐影院里看得枪版,微表情也看得清,还挺清楚的。这也许是张艺谋过去十多年或20年里所导的片子中唯一值得一看的电影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听说了 还没看。先看晓青影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的,记住了,我要及时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这电影挺激烈的,有点紧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鼓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相处愉快,文章再多都不多,都愿意看,至少也要报到一下,表示支持朋友,嘿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你的影评了,我也会去看看这个片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欣赏晓青的影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几个错字,没来得及改,下来再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