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花世界下的日子

(2023-10-08 20:57:54) 下一个

今天一天忙忙乎乎,早上剪草,发面做肉菜,下午蒸发糕,二合面的,放了红枣呢,熬了大碴粥,简直回到了过去的日子,吃粗粮为主,细粮是供应的。

不是说吃粗粮好吗?粗粮现在特别贵。

我觉得偶尔吃点可以,一直吃会营养不良的,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脑满肠肥,需要粗粮。

专家说,老年人不适合吃多了粗粮,我也是老年人:-)

上个周末去植物园拍了不少照片,选几张放上来跟大家分享!

这一组是尼康D500+105拍的。

我自己也觉得不错,真心喜欢!

 

酱肚,特别好吃,但不能经常吃,胆固醇应当比较高。

馋的人不好,但改不了咋弄,都老了就不改了,吃吃喝喝高兴就好。

昨天包了饺子,多煮的今天煎饺,我最喜欢吃煎饺!

菲儿和沈香经常叨咕看不见我的枣发糕,来了!

菲儿估计已经呼呼了,沈香是白天,病刚好,吃饺子吧,营养多一点。

我昨天还蒸了二合面包子,一顿吃一个就能饱的,想想多么大,多么瓷实。哈哈!

小日子累累的,也美美的。

我感觉,这日子对我来说,吃喝玩乐就是一切,今天看了电影《坚如磐石》,改天写写,大腕云集,有点消化不良的感觉:-)有没有人跟我同感的,应当有。

哎呀,一天写两篇也唠叨不完,还有剧评要写,还有莲花要发。慢慢来吧,急不得。

看见了吧,这世界一点都不消停,咱可得吃好喝好,快快乐乐过日子,珍惜眼前的好日子。

神马都是浮云,好久不见大家这么说了,其实真的是。看开了就会知道我们的日子多么平凡,又是多么的美好。不然天天觉得那么沉闷,抑郁。

自己的梦都得自己圆,所以一定要好好爱自己。

现在生活在阳光下的可以来听我唠嗑,生活在月光下的,咱们晚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XQQ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日子多么平凡,又是多么的美好!记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是微距。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花儿美,发糕香!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花好看,有點微距的味道。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花开了糕也发了,晓青正有个美好的秋天,赞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问好海风!吃喝玩乐是我的终极目标:-)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日子真好,美美的花,可口的美食,看了心情舒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鼓励!我特别喜欢看你的博文,有文化,还有美食,做得那么精致!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在阳光下,听晓青聊天是一件很开心快乐的事情,轻松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不会拍,相机镜头很重要,手机怎么也赶不上相机!谢谢鼓励!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哇,真心的赞!要说相机就是相机,手机怎么都是手机。相机的光感,层次分明,我这种菜鸟都看得出,当然,也得是会拍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相机的效果确实特别好,手机赶不上的,尤其色彩和背景的虚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成功!是啊,大自然最美,平凡的日子最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葱葱!刚看了你推荐的电影。不错的。
年纪大量吸收消化功能退化了,如果再吃不好消化的,就容易营养不良。
回来了,唠唠叨叨也会来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日子既平凡也美好,说的真对!自从有了手机就懒得用相机了,想拍出像晓青这种精致细腻的片片还得是相机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大自然的色彩和平凡的日子,都是最美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回来了,大大美花也回来了,好吃的饺子也回来了。你说得对:粗粮要吃要有度。一个朋友的父亲生病住院因营养不良不能及时手术,就是老妈总是粗粮青蔬给闹的。凡事要有度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鼓励!继续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你作品那么多,我得好好补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生活是美好的,好好珍惜眼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花儿漂亮吧,这次拍的不错呢。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哎呀,太忙的时候真是不行,现在老了,不能几件事兼顾,窗户排队了稍微安心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回来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组背景虚化非常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啥意思,跟我断交了?还是告诉我你不来我这里了:-)我看你最近比较消极啊,咋回事,做最好的自己,快乐生活,那么爱花儿的人,怎么消沉了?不可以的。
我忙也得去你那儿啊,哪儿能不看花仙子呢!
有些女孩儿永远是女孩儿,要快快长大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还说呢,这次是自己擀皮,手腕子疼呢:-)完了,不能干活了,干啥都受伤。发糕好像以前有方子,我找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这次发糕做得特别香,馋你!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枣发糕蘸白糖,嗯,雅蜜。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吃着美食,赏着美片,这就是花花般美好的日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发博文了,花儿拍的美丽。饺子和发糕做的好,是啊,平凡的日子是美丽的。赞,好心态。平安是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花花世界里,不能没有领导:)
一旦再关博要先请示大管家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领导被反聘回城了,太欢乐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花拍得太美了,我赞,你忙,就不用去我博客礼节性回礼留言了,永远都不用,祝你们写博愉快,看到你的好文,我都会默默点赞,只要我还玩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1

哇塞,来吃发糕了,领导说到做到,哈哈哈。下次再给大家写个玉米发糕的配方,我想学做。你家的煎饺无敌,看着就脆脆的,是自己杆的皮吗?摄影张张是精品,要给我家的领导看,学习!:)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又看到晓青姐的花花世界了,但最谗的还是发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很好吃的,香香的。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是的,珍惜眼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这次花儿拍得还行,发糕也算成功。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猪肝补血很好的,少吃不要常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没有,还在吃喝玩乐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给乔老爷上茶!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花花,枣糕,煎饺都馋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珍惜美好的生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晓青的园子,心花一起开放!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看到了红枣发糕…晓青太有心了,沈香看着也解馋哈,谢谢晓青!抱抱!晓青的花花越拍越好了,太美了!很开心。祝晓青新周愉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胆固醇很重要,猪肉涨到$5--6元一磅,猪肝才卖$1.29!领导,我们能吃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标题有点那个,让人羡慕,好奇,想入非非。莫非领导在花花的世界呆久了,化蝶成仙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沙了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