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等人的时候写两笔

(2023-10-06 12:21:42) 下一个

这天,说变就变。

气温一下就下降了,昨天家里开空调呢,今天开暖气了:)

在家等着人来量窗户呢,到现在也没有来,等了一个多小时了。真慢,考验耐心呢。

对门邻居家新刷房子呢,我一看,天呐,黑白相间的,太吓人了。其实是一个非常深的绿,真跟黑差不多,晚上看一定的黑的。

这个邻居我以前写过的,她跟老公离婚后,自己带着女儿,女儿长大了,她找了个男朋友,这个男朋友跟她相处了一段时间就分开了,都没有在她家住过。

过了一段时间,她又有了一个新男朋友,看着比第一个好一些,就是年纪稍微大点。

这个邻居的爸爸妈妈原来在外州,但离我们不远,经常开车过来看他们,前两年就搬过来了,疫情期间还帮他们送过饭菜,估计他们病了。

后来就没见过再来了。

前段时间看她家卖家具什么的,后来就搬走了,估计是住到她爸爸妈妈房子里去了,爸爸妈妈估计是住养老院去了。

这个房子空出来他们简单装修了一下,估计要卖了吧,还把房子刷得这么难看。

她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儿子开始也跟她在一起,后来跟爸爸走了,再也没有见到过,几个月前,儿子回来了,住了两天,走的时候后爸一趟趟往他车里塞东西,包括笔记本电脑什么的,看着比亲爸还主动呢。

女儿估计也上大学去了,反正好久没有见过了。

这人其实都有能力。

这个邻居没离婚之前是什么事儿都不做的,全是老公做,她只看着孩子。当然看孩子也是事儿,可是还有一家邻居完全不同,不但看着孩子还什么事儿都自己做,当然经常看见不是这个儿子胳膊断了,就是自己手断了。那个是我看见最能干的妈妈了。

这个什么都不用做的邻居,突然离婚了,我就想,她自己带着两个孩子可怎么办呢,会不会哭?

没有几年的功夫她练就了一身的肌肉,完全变了一个人,孩子也学会了帮她剪草什么的,家里还多了一只猫,她家的猫也像她家人,特别能,东跑西巅的,从来不在家里好好待着,经常跑到别人家车库里面还试图进人家屋里。比较不见外,很欢实。

终于这么多年过去了,她找到了新的归宿,新老公对她还不错,家里事儿她基本不用做了,人也胖了不少,肌肉自然少了。

这次搬家,她只在边上站着看着,都是她老公一个人跟着搬家公司折腾。家具出不了门,把前门的防盗门都拆了才算搬出来了。

年纪大了,有些活儿真的不是原来想的那么容易了,所以,养老要尽早做准备才好。

有时候想想,这人的一生过得真快,不想自己,就看别人也能感觉得到。现在想想她没离婚那时候真年轻,天天抱着一个领着一个跟东家西家的女人们聊天,看上去生活得很悠闲的,生活的变故没有把她打倒,起初她家姐妹经常来陪陪她,但很快她就独立了。

看来她的心理素质还不错,没有被突如其来的婚变打倒,这是需要勇气的。

因为看着他们一直很正常的,男的还来过几次想要和好的意思,她从来没有让他进过家门,也哭过的。后来男的周末来接孩子出去,再送回来,估计抚养权在她手里。

后来儿子被领走了,就没在见到男的再回来过。

生活真是不容易,想要平平静静都难。好在一切都过去了,男的恐怕也早就又娶了,她也改嫁了,也都年过半百了。

还有一家邻居,年纪没有多大,孩子也是一个大学刚毕业,一个还在读大学,不幸的是,女的得了老年痴呆,现在都不出门了,男的马上老了不止十岁,头发立刻全白了,背也驼了。精神打击对人的影响是非常非常大的。

这两口子是我们这些邻居中非常喜欢锻炼的人,他们骑自行车是天天的,不是随便骑车走走的,而是那种戴着帽子穿着锻炼服正规骑 ,看上去像运动员一样。

前两年冬天我突然发现,他家女的特别愿意给邻居扫雪,帮我家扫过一次,还有我们家邻居也扫,我以为她是不是大雪天不能骑车,但又必须锻炼才这样做的,到了春天夏天的时候就看见她病了,警察都来了,后来好久没有见到她,估计住院去了,今年回来了,看见她老公陪她骑车来着,但人完全变了,好像谁都不认识了,她老公也不跟我们说话了。

前段时间龙卷风在我们这里着陆,我家树倒了,他帮助别人家收拾,又要来帮我,看见我家树太大了,犹豫,我拒绝了他,因为他已经累得筋疲力尽的样子了。估计他需要钱。

女儿有时候回来,儿子没有见到再回来了。

这个儿子真是我们从小看着他长大的,从他妈妈抱在手里,后来骑着小小自行车在我们人行道上来回跑,看见我老公就表演他的车技,还经常摔倒,自己哭几声爬起来再骑。

很多突如其来的变故是谁都料想不到的,所以生活中,珍惜是非常重要的,珍惜眼前的好日子吧,谁知道明天是怎样的呢?

等着来量窗户到点了不见人影也不来个电话,我打了两个电话才告诉我要晚一个小时,问我需不需要改时间,我盼星星盼月亮的才等到今天,不改了,死等吧。

现在就这样,一个人全城地跑,每家晚十几二十分钟的,到了最后的几家可不是得个把小时了。问题我也是上班的人呢。唉!还没说今天来不了了呢,给你改时间的事情也会经常发生的。还得说这是万幸呢:)

这张照片是植物园手机拍的,改天放点相机拍的照片吧,没时间,也不知道忙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终于回来了,开心!花花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原来黑白相间是流行色呀,太不好看了:-)
还没都弄好,慢慢来吧。
园姐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有,我写了两部,在前边,还有呢。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晓青回城,就知道你的园子收拾好了,倒了的大树清理了,一切归位了,真好!把房子刷成黑与白是不是现在的流行色啊?我遛弯时总会路过一所大宅,最近显然换了新房主,也是一通的整修,原来庄重老成的大宅有着与之相配的深浅棕色,现在刷成了黑白相间,看着好奇怪,与整个房子式样和园子格格不入。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了。等着看你的电视剧评论呢。要不都不知道看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最近家里忙就关了一些日子。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你又玩去了,真幸福,谢谢冒泡!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又看到你了,真高兴。过节前去看你,屏幕却显示你的博客关了。有空就写写,累了就休息,保重身体。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出游中冒泡给晓青鼓个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拥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领导!久别重逢,哈哈,来个大大地拥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可不是吗。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衍波襄平'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真的已经是老太婆了:-)
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青归队开心!

很多突如其来的变故是谁都料想不到的,所以生活中,珍惜是非常重要的,珍惜眼前的好日子吧,谁知道明天是怎样的呢?——好喜欢这句,因为一不小心,身边人就会变成故人:)
衍波襄平 回复 悄悄话 民國時的圖書中有一本叫《老太婆家庭之話》,沒注作者。您的文字讓我想起了那本書。當然這不是説您是老太婆,而是説那本書本就是我所喜歡的讀物之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久不见,真高兴看到你来了。喜欢就常来坐坐,我是想到哪儿说道哪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抱抱小树!我也想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说的对,自立自强非常重要。我佩服你就是能力特别强,把自己的活儿干得那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你的国内纪实我都看了,非常不错,真实,客观。国内的进步真大,养老这块非常显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实实在在的文字,就像是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都是心里话,让人爱看。读晓青的文章,就像朋友间坐在一起聊天的感觉,家常邻里,娓娓道来,亲切,平实。
问好晓青。秋天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再看到你的文,都要泪奔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归,谢谢分享!晓青的邻居是个不简单的女子,放下过去,才有现在的自己,自立自强,靠人不如靠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这个季节今天热,明天凉,可别感冒了。
弄弄特别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你的博客做得是最有水平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晓青也是爱观察,我家邻居住了好几年了,在大街上我都认不出,我和我老公都是脸盲。刚从英国回来,那冷得要命,穿什么的都有,羽绒衣、背心,回来又热火朝天了,热死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晓青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本来手中有活,计划晚上进城看看,无意间看见晓青的文,赶紧报到一下。祝晓青诸事顺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原来想装修,现在一看这么花时间花心思花钱有点打退堂鼓了,但窗户得换,已经等做呢,各种状况让你要疯了的感觉:-)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晓青!真好。你是要装修吗?我在装修厨房,也是等工人等得失去耐心,磨人啊。乱糟糟中只好回来写字。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你那儿也冷了,我开暖气了:-)中午还可以,早晚真是冷了。
是啊,那些在大公司做的人,很容易需要搬家,不过公司给补贴,搬家不用自己花钱。现在估计形势不一样了。
白鹤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冬天真的太冷,你那儿也是,加州就不冷,但太贵了。
对呀,生活继续,聊天继续。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喜见晓青回归!我们这里也是前几天秋老虎,气温好像回到了夏天,今天我在家都得穿厚毛衣保暖了。看来你们夫妇都很幸运,工作稳定,在一个地方住了很多很多年,看着邻里的小朋友都长大成人了。我朋友里面有不少多年来跟着工作东搬西搬的,老得适应新环境,大人小孩都比较辛苦。
你拍的花很美丽!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俺们这儿也是,忽冷忽热,像法拉盛站街女的脸,说变就变。每年10月15日试暖气,坏日子快来了。晓青重新出山,生活继续,讨论继续,好好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回来了。
周末愉快!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终于回城了,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你说的对!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珍惜身边的,真得是最重要的!也好好爱护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回来跟大家一起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在国内玩得咋样?很快就该回来了,期待你的回国之行分享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谢谢!一开门看见大家都来了太高兴了!乱世之下咱们要好好保重,团结一心玩好吃好,开开心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回来了,你慢慢看我写了好几篇还有剧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想念大家,赶紧开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现在就这样,乱要价,你不用他他也得拿钱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啊!一开门朋友们都来了!慢慢看,有剧评呢:-)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晓青回来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欣喜地看到领导的博客又恢复正常,一定要冒泡祝贺!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天,说变就变。”

气候是有一股寒流要来了。 美国政局和世界局势, 也是说变就变, 以色列这两天也是一片腥风血雨。

看到你一直在写博文, 新发的博文好几篇, 足够大家读两天, 哈哈。

你是城里的一股清流, 坚持做自己的表率。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哇,晓晴回来了,真开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一早进城看见青青,惊喜!抱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还是那样的高效率,等修理工的当儿就一篇文字码好了。你的邻里关系真好,互相熟悉,互相帮助。祝修玻璃的工人没放你鸽子,晚一会就会来的。我这里的修理工头痛的不是迟到的问题而是狮子大开口乱要价。我最近请人做dryer vent cleaning,网站明牌标价69,可来人说你的多年没做了,这69的只是basic cleaning,你需要做深度的,一下子价格就变成了185+69,给了老人折扣,Costco会员折扣,还是200多。能干的人估计就自己干了,什么deep,十几分钟就完事了,难怪人说修理是黑门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又见领导的家园大门敞开了!领导还是那样地高产优质!一开张就让人目不暇接啊!慢慢看,慢慢学吧!领导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归来,掌声响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今年又是大丰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我不认识这花儿,是菊花吗:-)
人生就是这样,风风雨雨的。
看你的剪草太亲切了,咱们俩一样的方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气温一下就下降了,真的是这样!前天是夏天,今天像冬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是啊,看见了。网上掐架没啥意义。还是有时间,有精力,也是都还年轻。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物业管但怎么批准这颜色搭配的:-)
没有忙好,太慢了,还得等待窗户做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开门啦,问好!
随着晓青一起过了一遍邻居的故事,人生如浮影,飘然而过,继续往前就是了。
最后是菊花?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刚好躲过了上个星期的风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惊见领导开门啦。 熟悉的唠嗑文。 都忙好了吗? 欢迎再进城。 赞你的花照, 美颜的红被你拍出了层次。
你们小区刷房不需要管委会同意吗? 记得你那里有这个机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段时间劳心劳力非常艰难,困难还在继续。
看到大家欢天喜地,要好好珍惜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惊喜地看见领导回来了!抱抱,这一段时间,你也经历了不少。“人生就是这样,在折腾中改变和成长,无论怎样,生活都得继续,人要洞悉这一切。”,说得太好了。谢谢分享邻居的故事。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心累,现在很简单的事儿就给你弄得又烦又累。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是,一直有写,没时间跟大家交流就关了一段时间,有个房子真花精力,尤其遇到点事儿,需要跟别人打交道。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终于进入等待厂家做窗户阶段了。现在干点啥太难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窗户的事儿都办妥了。要不是他们晚来我们还读不到你这篇呢。问好,别太累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一进城,看见晓青回来了,呱唧呱唧欢迎,熟悉的文风,很亲切,问好!日子过得快,你这关门还写了不少文呢,回头慢慢看。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领导回归!先欢迎,再读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没有回国。就是家里很忙,关了几天。
淡然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给沈香上茶!是啊,生活不易。
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前阵子看到晓青关博,从别的博友那得知是因为回国!今早又想到晓青,就过来看看,很高兴晓青回来了,而且还第一次坐上你家的小板凳!可能还在倒时差,多休息!手机拍的照片这么漂亮!
祝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晓青的文字,好亲切,晓青的邻居们都不错,人生就是这样,在折腾中改变和成长,无论怎样,生活都得继续,人要洞悉这一切。晓青拍的小菊花好美。祝晓青周末愉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