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色中的小日子

(2023-10-15 15:14:57) 下一个

不知不觉的树叶开始变颜色了,秋天到了。

山上的树叶估计都快掉光了,好几年没有去看了。记得以前是说,正常情况下10月初是一定要去了,不然就没什么可看的了。当然如果真想看最好的时候,那是要天天关注新闻的,我们这里到了秋天新闻会告诉你,哪天哪儿的树叶最漂亮。

我这几年都是在附近公园的湖边看看,也不错的,为的就是逛逛,拍几张照片,回来记录一下,分享一下,还有国内的亲朋好友呢。

这是公司停车场的树,也变颜色了,其实路上的树叶也非常好看的,原来到了这时候,我车上都放着相机的,看到哪儿漂亮就停下来拍一下,上下班走过富人区,那里有人家养马的,院子里非常漂亮,而且围栏都是敞开的那种,有一年我拍到马的,还有彩色的树叶,改天找出来跟大家分享。

现在人懒了不知道多少。

可不是吗,我买这个房子的时候,是新盖的,中间让我们去选材料,什么水池子,台面还有地板什么的。

我厨房选了地板革,但我要的是贵一点的,表面上又一层膜的,这样比较容易清洁,不然沟沟坎坎的,很容易脏又不容易清洁干净。

我家是我一个人做饭,所以我自己很注意的,保持的也比较干净,但还是要经常收拾的,今天大干了一场。

在拼多多几块钱一个 水桶,用完可以收起来的,非常实用。折腾了半天,给我累够呛,好在有电视剧播放着,感觉轻松不少,收拾完自己看看,亮亮的,很有成就感!

表扬一下自己吧,真能干!

今天一早去了韩国店,买了一条带鱼,挺新鲜的,回来立刻红烧了,差点卡了一个刺,还好咽下去了,我很少吃鱼卡刺的。估计是老了:)

今天的带鱼煎得有点过火了,用了一个新锅,觉得可以多煎一会儿,而且做鱼之前没有准备好蒜,所以耽误了点时间。

老公经常申请要吃带鱼炸一下,然后再配好的汁里蘸一下,说那样特别好吃,还提醒我:你忘了,在国内的时候你不是经常做的?怕我忘了不知道怎么做了:)我可不想煎炸的,收拾起来太困难了,红烧不是也很好吃?

我做菜都不炝锅的,冷油炒菜,这开放厨房真不能放开了做饭,用不了多久就毁了,油烟是无情的。

看到国内现在很多新房子也是开放式厨房,就想,这哪儿实用啊,但朋友说了,住这样房子的人都不自己做饭。天呐,天天在外边吃放,确实省事,但很快身体就得扛不住了。

现在国内高血压、糖尿病、尤其痛风病,年轻人得的特别多。我总觉得跟长期在外边吃放是有很大的关系的,不仅仅是因为熬夜什么的。

好习惯培养起来不容易,坏习惯沾上就改不掉,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

今天炒了一个酸菜粉,非常好吃,喜欢吃东北菜,有味道。咸淡,油多少是可以自己掌握的,我做菜是不放糖的,外边吃饭肯定是要放糖的,长期吃油大,料多,糖多的饭菜,身体是抗不住的,很多一下就变得特别胖的人,还有从小就特别胖的孩子,都跟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

吃,对健康非常重要。吃多吃少,吃得好不好,是一方面,关键不能多吃,外边的饭菜肯定比自己做的香,这些香并不是单纯因为厨师的技艺,而是料,油盐糖的参与。香了能不吃多吗?人要有那么好的自制力就好了,肯定是没有的。

人不能懒,一懒生百病。

中国超市有一种这样的鱼皮花生,非常好吃,它很脆,但不硬,轻轻一咬就碎了,很酥,非常香。当然不能多吃,糖16克,盐300多。比较厉害。但真很香啊,是吃一粒想两粒的那种香。

过去很便宜的,现在6块一袋。所以吗,不要多吃就不觉得贵了,一袋子吃它几个月,一点都不觉得贵了:)

这个是Costco买的,有一次去Costco买东西,那时候交钱要排老长的队,我边上有个美国老太太发吃的,我一看这个坚果还行,拿了一个尝一尝,感觉挺好的。但没敢买,这么一大盒什么时候吃得完呢?

后来又去Costco,也是排队交钱,一回头看见了,就拿下来看看,糖9克,盐也就几十克,就买了一盒,回来吃吃还不错的。当然一样的,少吃,每天吃几颗不会有事儿的吧?说完了也有点胆胆突突的。

今天还买了一小盒巨峰葡萄,现在还是很注意吃水果的,原来巨峰葡萄一露面我就买一大盒,那时候也就十几块钱,现在不太敢一下吃那么多了,买一小盒了,也是十几块呢。吃的东西,涨价涨的有点猛。

昨天不是做了一只红烧鸡吗?鸡汤今天炖了一块大大的冬瓜,冬瓜现在可贵了,但好吃啊,还是要经常吃一点的。

这个鸡虽然好吃,但油不小,我做鸡之前都把肥油去掉,昨天去肥油的时候,我新磨的刀,把手划了一下,出血了。

我老公看见过我在拼多多买的手套,说是不怕刀划的,赶紧说,你的不怕切手的手套呢,买了为啥不用?我买了是为了收拾后院用的,做饭戴它是不是太夸张了。

我这人磨刀技术挺高的,以前给我妈磨了刀她也把手切破了,还说,你就磨那么几下,怎么磨得那么快呢?这就是技术吧。

老方法还是好用,人们现在都用电动的家伙磨刀,我还是用磨刀石磨刀。没啥窍门,就是要一边浇着水一边磨,放水池里,把水龙头放小流,每一面磨四五十下就足够了,飞快!

我是小时候看磨剪子锵菜刀的人磨刀,他就是一边磨一边用个布条绑的刷子往刀上抹点水的,小时候学的东西不容易忘,现在的事儿记不住,转头就忘了,所以学习都得在小时候、年轻的时候吗。

你说还有老年大学呢,那老年大学学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吧。唱歌跳舞的,画画的什么的,多半是哄大家开心的。

本来有各种细胞的,出来好像学得特别好了,没那些细胞的,进去啥样出来也还是啥样。我要去学画画什么的,估计就是这样的结果。

我一闺蜜在国内的,人家小时候是部队的文艺兵,后来我们是同事,退休了又去跳舞了,跳得选上了冬奥会开幕式呢。你说一般人能行?

人生不长,好时光更少。

各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的好时光,所以,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有限的好时光,别花时间做没有意义的事儿。

今天看了几个假消息:-)

这个世界说不清楚的事儿太多了,关心自己能够得着的吧,反正我来不及关心那么多事儿,自己家的摊子都划拉不过来呢。

就希望能每天按时上下班,保持一个相对良好的状态赚钱花钱的,折腾得时间越久越说明自己能耐。别的都是伟人的任务。哈哈!有本事的都去忙乎吧。

今天发了一大盆面,蒸发糕还是蒸馒头呢?一会儿得去蒸了,到时候再决定吧,放点红枣是要的。

每个周末都希望是这样的日子,做饭,吃零食,听看电视剧,还能有点时间坐下来敲几个字,晚上看两集谍战剧,就感觉一天天过得很充实,星期一就能精神饱满地去上班了!

网友说,就喜欢看我这样的分享,像唠嗑一样,轻松,温暖。

我还是得说,喜欢就常来坐坐,咱们就这样经常地唠一唠嗑,快乐地好好过好我们的每一天!

有许多人在为了我们能这样生活着付出呢,我们自己也一样是一边努力一边生活的,所以,都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每一天,让它过得有意义、过得舒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位歌手不熟悉但是这首歌熟悉可惜了,不是大病却没有治好。
鱼皮花生在国内也是喜欢吃,味道更香一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我也是先看成分:-)这个也比较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啊,另外外边的料太足肯定不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其实每次刷干净就不会特别难刷。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秋色也美。过几天我也发一篇秋天的文。本来昨天发的,谷村新司突然去世,临时改主意发了纪念文。

鱼皮花生很多年没见过呢,在国内时很爱吃。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没见鱼片花生了,以前很爱吃。现在不敢吃糖多的东西了,买东西先看糖含量,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天天点外卖吃,真能吃出毛病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当然勤快了,用了几年的锅,干净得和新买的似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我买过avocado 油,就是觉得没味道,不香,还挺贵的,后来一直用葵瓜子油,下次买点avocado 油,炸的时候用,花生油最香,豆油也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我特别喜欢吃带鱼,不过它胆固醇比较高。
秋天是最美的季节。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avocado oil跟橄榄油的健康程度差不多吧,但是可以到500F的高温,没有味道,炒菜和油炸都很好。还有一个是葵花子油,也耐高温又没有坏脂肪,营养要差一点,但更香。所以我炒菜爱用葵花子油,油炸就用avocado oil。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3-10-16 06:23:56
鹿葱妹妹,Costco里卖的avocado oil据说不怕高温,我现在需要热油时就用这个油,比如炒鸡蛋油必须热,我就不用橄榄油。你可以上网先查查看是不是这么回事,avocado的油肯定会比花生油健康,里面不会有黄曲霉菌。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秋叶拍得真美,带鱼看起来好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在国内方便,拼多多还行,用的东西挺好的。便宜,质量肯定差点,比想象的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外面吃了好几天,发现还是吃自己做的可口。听说拼多多的东西质量不太好,现在我只去京东自营店下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哪儿来的权威,就是做饭吗,他不做肯定得申请吃啥:-)
磨刀那个棍子我不会用,怕怕的,弄手上咋办?老厨师都用的,你好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用葵花籽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我也是,做菜不放糖的,就是酱肉放一点点。
我外婆原来常做,我也喜欢吃,但真不行,炸太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原来烤肉的炉子边上有个眼炒菜挺好的,后来不行,夏天太热,冬天太冷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领导的地方四季分明呢!金黄色的秋叶很漂亮!红烧带鱼看着就有食欲。我现在炒菜很多都是先过下水。然后再下油锅快炒,出锅时搁一点白酒。不知是哪天网上学来的,感觉效果很好。我磨刀就用刀具自带的磨刀棍,来回擦几下就行。谢谢领导分享日常生活好经验。“老公经常申请要吃带鱼炸一下”领导在家里很权威啊!呵呵!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妹妹,Costco里卖的avocado oil据说不怕高温,我现在需要热油时就用这个油,比如炒鸡蛋油必须热,我就不用橄榄油。你可以上网先查查看是不是这么回事,avocado的油肯定会比花生油健康,里面不会有黄曲霉菌。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炸带鱼馋死我了!我已经多年没有吃炸带鱼了,就是因为炸带鱼的油烟太毁厨房了。晓青老公说的那种做法是我奶奶的做法,把带鱼炸好,立即放入料汁中,滋滋作响,非常美味。她是江苏人,料汁里要放很多糖。我南北折衷了一下,做菜不放糖,做鱼做肉时才放。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用的各种色拉油经不起太高温,冷油炒菜是对的。真想爆炒买瓶花生油,弄个电磁锅到deck上大干吧。祝青青天天好心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谢谢!平凡的小日子,快乐的一天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是的,刚想说话的时候:-)
发糕想加的时候不能加了,今天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風生水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边的秋色很美,现在秋色正浓,晓青多拍,台湾没有这样的秋色!带鱼看着都香,吃鱼一定不能说话,容易被鱼刺卡:)红枣发糕又要出炉了!晓青的周末生活很惬意和充实,挺好的!祝晓青新周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帮着夸夸,真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鱼苦肯定是胆破了,鱼就怕苦胆破了,很苦。
你一直很辛苦,可以歇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也很累:-)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好吃的:)我有一天想吃鱼,买了一条,怎么做出来苦啊?我觉得是那个卖鱼的把苦胆破了。我老公不让我在新加坡买鱼,这的鱼不好吃。现在就我们俩人在家,很少做饭了,他减了16公斤,还在挑剔,不让我给他做饭,我省事了:)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看你每个周末买菜做吃的,还码出了大块文章,很勤劳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带鱼做得很漂亮啊,看着就好吃。黄色的秋叶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冷了已经。最美就是这会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洗洗就行,泡了不酸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好美呀,秋天的好日子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酸菜要泡吗?多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酸菜粉就是先炒酸菜在放粉条就是韩国店的地瓜粉,相当好吃。
刀不快切肉太费劲了,快了就要切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是啊,冬天说到就到了,你那儿更冷一些。
带鱼我也特别喜欢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1

哈哈,挤挤沙发!领导干活要小心,刀不能太快。但有时不快切肉什么的又不好切。秋天了,真漂亮啊。我们小区有几棵树全红了,也想拍个照去呢。酸菜粉有配方吗?看着馋了!粉丝是那种黑的粗的吗?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俺的公寓楼昨天就放暖气了,尽管我穿短裤出去锻炼,看着满街羽绒服,得承认冬天已经来临,又是六个月以后再见热天。
图文并茂,秋叶爽目。
带鱼肯定滋味满满,馋人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给艾唱上茶!
小豆腐太可爱了!今天终于露面了!
是啊,快乐生活,开心每一天!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秋色美,带鱼香,还有可以和晓青聊家常:)你还会磨刀可真是厉害呀。赞能干的才女亲,我也希望平平淡淡追剧shopping,cooking,和enjoy life. 我们都happy每一天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